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25.2%!异质结电池量产效率创新高

来源:钧石能源发布时间:2021-02-09 08:07:08

近日,钧石能源生产基地传来喜讯,钧石能源HDT异质结太阳能电池量产产品的最高转换效率达到了25.2%并经TUV北德公司权威检测认证,这是目前市场上,量产的异质结电池所达到的最高纪录.

 


 

 


 

北德TUV认证证书(局部)

据悉,能够达到25.2%的转换效率,主要得益于钧石能源在异质结技术上的多项最新成果,包括了以下几项:

第一, 结合网版设计和新型浆料的开发,将主栅、副栅分别采用提升导电性能和提升焊接性能的浆料,改善了细栅线宽和导电性,尤其在主栅上应用特殊的主栅浆料,极大降低耗银量。在提升电池短路电流的同时,目前使单片耗银量可降低至120mg,降低单片电池成本8-12%。预计后续进一步在材料上的创新可以降低耗银至100mg且无需专门开发匹配组件技术;

第二,非晶硅薄膜的透光性能进一步提升,可以提升效率0.2%以上;

第三,新型磁控溅射TCO材料的采用和量产设备上多叠层透明导电薄膜的设计,电流增益可以达到100mA以上,效率增益达到0.15%以上。

据悉,钧石能源二代异质结太阳能电池试产的电池产品,转换效率已经超过了26%。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近日,隆基绿能与江苏科技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三方合作,在国际上首次制造出高柔韧性、高功率重量比的晶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相关研究成果以“Flexible silicon solar cells with high power-to-weight ratios”为题发表在国际期刊《Nature》(自然)上。

隆基绿能异质结太阳能电池
2024-02-22
19.2GW!传古光伏异质结电池项目设备进场

19.2GW!传古光伏异质结电池项目设备进场

2月1日,电投传古位于无锡惠山的高效异质结电池生产基地举行首批设备入场仪式。

传古光伏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组件
2024-02-04
26.1%光电转换效率的钙钛矿电池诞生

26.1%光电转换效率的钙钛矿电池诞生

近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固体所)、中国科学院光伏与节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潘旭、田兴友团队与韩国成均馆大学教授Nam-Gyu Park、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戴松元合作,首次发现阳离子分布不均匀是影响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性能的主要原因,并成功制备出“均匀化”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获得26.1%的光电转换效率,认证效率为25.8%。相关研究成果日前在线发表于《自然》。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
2024-02-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5.2%!异质结电池量产效率创新高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