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特变电工拟在包头投建年产20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及新能源电站!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1-02-09 08:03:11

2月8日下午,特变电工公告宣布在内蒙古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高纯多晶硅及配套20万吨工业硅和新能源电站开发项目。一期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及投资5GW的新能源电站,二期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高纯多晶硅、20万吨工业硅项目及投资5GW的新能源电站。

其中,20万吨高纯多晶硅一期10万吨拟投资80亿元,在取得项目用地、相关建设审批手续,具备开工条件后一个月内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开工后18-24个月内建成投产。二期10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工业硅及配套项目将根据市场、批复等情况推进。10GW新能源电站根据包头市“十四五”新能源开发建设规划及电网调峰接入负荷消纳情况分期投资建设。

公告指出,此次扩产获得了政策支持,包括:

(1)包头市人民政府、土默特右旗人民政府协助新特能源公司在当地为实施项目投资的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政策,协助项目公司申报并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质等各类政策支持。

(2)包头市人民政府、土默特右旗人民政府在项目用地、用水、用电、人才引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及相关优惠。

特变电工指出,本次新特能源公司与包头市人民政府、土默特右旗人民政府签订《投资框架协议书》,旨在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发挥公司产业链优势,扩大公司多晶硅生产规模及风光资源开发规模,提升新能源产业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

合盛硅业太阳能电池多晶硅项目
2024-02-18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发布公告称,受技术迭代及市场需求影响,为减少损失及整体经营业绩的角度考虑,经公司管理层讨论决定,近期对公司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实施临时停产,停产时间至2024年3月31日,后续复产情况视未来市场需求订单情况而定。

艾能聚多晶硅电池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合盛硅业首条10万吨高纯多晶硅产线实现量产

合盛硅业首条10万吨高纯多晶硅产线实现量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计划于2024年2月开始联动试车。

合盛硅业多晶硅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01
硅料价格持续上涨,上下游迎来新一轮博弈

硅料价格持续上涨,上下游迎来新一轮博弈

据索比光伏网了解,随着近期新增产能释放、爬坡完成,n型高品质硅料供应链有所增加,但仍未完全覆盖至下游需求,存在一定缺口,成交价格区间整体上移,未来仍可能出现阶段性探涨。同时,近期下游拉晶企业处于节前备货阶段,开工率回升,对n型硅料价格形成一定支撑,且硅料龙头厂家对于n型高品质硅料抬价意愿明显,导致n-p价差在这一环节持续拉大。

硅料多晶硅
2024-01-31
280亿!通威官宣扩产

280亿!通威官宣扩产

通威股份公告,公司拟与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共同签署《绿色基材一体化项目投资协议书》。项目总投资280亿元,包括年产50万吨绿色基材(工业硅)、40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及配套设施。

通威股份工业硅高纯晶硅
2023-12-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特变电工拟在包头投建年产20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及新能源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