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热点追踪丨疫情后,户用大省河北的最新情况

发表于:2021-02-09 07:58:26     来源:索比光伏网

一月份,在正值年终岁尾之时,河北省疫情突发,打乱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对光伏行业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疫情期间,河北部分区域全面封控,户用光伏无法入户施工,客户走访、业务面签受阻,交通管控及物流停滞也严重影响了施工建设。

2月7日下午,河北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称,河北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藁城区村民也在陆续回村,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随着疫情逐渐好转,河北省的光伏市场情况也深受业内关注。

为此,索比光伏网采访了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秘书长马献立和当地多家经销商,为大家带来河北市场最新情况介绍。

马献立表示,截至2020年12月底,河北省户用光伏累计装机近30万户,其中2020年新增近10万户,新增装机规模达2.15GW,位居全国第二,占全国的21%。他预计2021年河北户用光伏新增13~15万户,装机规模2.5GW~3GW。

户用光伏补贴方面,马献立预计2021年全国户用光伏财政专项补贴资金在2~3亿元,度电补贴为0.03元/千瓦时,对应补贴规模10~13GW。河北承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耿建辉、河北塞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折金朋、河北谷阳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龙、沧州子松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子松也一致认为,2021年户用补贴在0.03~0.05元/千瓦时,补贴规模不低于10GW。

张鹏龙称,疫情期间公司坚持在抖音、快手、微信等公众平台进行线上宣传推广。折金朋也提到隔离期间河北塞航新能源继续保持与客户沟通,努力排除一切困难,协调组件和逆变器厂商从厂家仓库直发终端,做好客户服务。2020年河北塞航新能源投资户用电站约3MW,2021年目标5MW左右,2020年光伏产品销售量200MW,2021年预计300MW。

耿建辉表示,疫情期间承合新能源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卓达书香园,长荣小区捐赠了大量防疫物资,公司员工也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2020年公司光伏产品销售量达180MW,2021年预计在200MW以上。

马献立还提到,目前河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广使用清洁能源,为户用光伏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太阳能路灯、庭院灯、广场灯在广大农村推广应用和普及,光伏+应用场景会更广泛更普遍。

为促进光伏市场稳步发展,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再次呼吁和倡议:

一是希望和呼吁国家政策层面继续给予补贴方面持续有力支持,政策尽早发布;

二是希望和建议光伏行业整个产业链降低成本,系统成本下降;

三是希望光伏制造企业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提升更高转换效率;

四是希望电力部门在光伏发电并网建设中给予更多的支持;

五是希望大家更加重视电站建设标准和质量,共同维护户用光伏市场良好秩序,注重加强运维管理,确保户用光伏电站可靠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