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隆基携手大唐集团寻“光”向阳

来源:隆基LONGi Solar发布时间:2021-02-08 08:56:48

近日,隆基再传佳讯,收到来自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集团”)的感谢信。信中,大唐集团重点就隆基克服种种艰巨挑战,迎难而上保障项目顺利竣工表示了感谢。


大唐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发电企业集团和世界500强企业,国务院批准的国家授权投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试点企业,大唐集团作为能源发展的排头兵和光伏创新的领导者,具有开发建设国家大型能源及基础设施的能力和跨国投资建设运营电力项目的经验。目前,大唐集团正在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

随着“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提出,能源转型正面临巨大机遇。2020年9月,隆基与大唐集团在西安建立了全方位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新能源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和技术创新优势,共同推进全球清洁能源的规模化发展和应用,加速能源结构转型升级。

2020年的光伏市场遭遇了诸多挑战,年初的疫情影响施工进度、生产线产能下降,又面临硅料、玻璃等原材料上涨的黑天鹅事件,产能供货一度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但即使在这样艰难的条件下,隆基始终坚持“可靠、增值、愉悦”的价值观,通过及时调整排期,积极调配各厂生产线供给,严格履约保供,最终向大唐集团礼泉农光互补项目、陕西永寿农光互补项目、景宁光伏电站项目、陕西城固项目、浙江象山长大涂项目、麟游农光互补项目、浙江缙云项目、河北沧州项目等签约项目累计供货1GW以上,最终保障项目按时并网发电。

创新+实力 维稳中求稳

Hi-MO 5 助力项目迎接“高光时刻”

作为地面大型电站“当红”产品,Hi-MO 5高效组件在陕西永寿项目、陕西城固项目、浙江象山长大涂项目、浙江缙云项目、河北沧州项目等项目中“大放异彩”。



在复杂多变的地形面前,Hi-MO 5可以充分发挥优异的多场景应用优势,更高兼容性;在利用太阳能转换电力增益中,“双玻+边框”设计保障组件荷载能力,可靠性更胜一筹的同时,还能通过正面、背面均发电提升电站整体发电增益,迎接“高光时刻”。结合因地制宜的“光伏+”模式,高效可靠的Hi-MO 5可以最大限度的为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可持续性的发展带去更多无限机遇。

据权威机构分析,2021年全球组件需求在170GW左右,中国组件需求在50—55GW左右,全球光伏市场将处于供需紧平衡。为了持续稳定地满足客户对高效、高可靠组件产品的需求,向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可靠的履约保证,隆基先后与业内多家上游供应商达成了密切合作,确保多晶硅料、光伏玻璃等组件原材料可以源源不断地稳定供应,从而为市场持续输出高效、高可靠性、高质量的组件产品。同时,隆基利用现有的生产基地布局,持续优化物流运输能力,保证组件可以按时交付。

2021年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隆基将和大唐集团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道路上实现共商共建共赢,助力大唐集团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同心协力、砥砺奋进,实现2025、2035两步走目标,躬身投入“二次创业”新征程,完成“绿色低碳、多能互补、高效协同、数字智慧”的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愿景,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推进低碳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这座100兆瓦的光伏治沙电站,是巴彦淖尔首个10万千瓦光伏+生态治理电站。项目光伏区占地3000亩,绿化沙地1600亩,由国家能源集团投资开发,于2020年11月开工,2021年6月全容量并网发电,全部采用隆基Hi-MO 5双面双玻组件。项目可实现修复治理沙漠3000亩,向电网年均提供绿色电力约2亿千瓦时,年均节约标煤消耗6.2万吨,同时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烟尘排放。

隆基绿能光伏治沙电站光伏组件
2024-03-13
隆基携BC技术亮相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

隆基携BC技术亮相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

“东南亚绿色能源合作交流论坛”在位于泰国曼谷的ESCAP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会议中心举行,隆基绿能分布式业务全球市场负责人霍焱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3月4日正值“促进可持续发展世界工程日”,此次论坛不仅大咖相聚,共有来自东南亚七国能源工程师、AIT亚洲理工学院教师、学生、泰国能源部节能中心部分人员等一百五十多人参加了活动。

隆基绿能BC电池技术
2024-03-07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2月26日,隆基与DAT Group及 SPower 在胡志明市签署了 45 MW Hi-MO 7供货订单,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速越南能源结构向绿色和可持续方向转变,有力支持越南 2050 年前实现净零碳目标。

隆基绿能绿色能源太阳能发电
2024-03-07
无惧湿热!隆基发布双面BC组件,重拳出击 分布式市场

无惧湿热!隆基发布双面BC组件,重拳出击 分布式市场

在前不久举行的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上,隆基绿能重磅推出了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为市场提供更多选择,也让光伏系统适应复杂气候环境的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隆基绿能双面BC组件分布式光伏
2024-03-05
探索合作新模式丨天合光能与中国大唐集团开展交流洽谈

探索合作新模式丨天合光能与中国大唐集团开展交流洽谈

近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 全球营销总裁杨豹率公司各业务板块负责人赴京拜访中国大唐集团中国水利电力物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水物资”)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陈智及其他分管领导。双方相关业务领导及负责人参加会谈。

天合光能大唐集团光伏组件
2024-01-30
中国大唐与乌兹别克斯坦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中国大唐与乌兹别克斯坦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1月22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等部门和企业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五项协议。中国大唐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霍扎耶夫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签约前,邹磊与霍扎耶夫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能源合作进行深入友好交流。

大唐集团绿色能源
2024-01-23
15家企业因串标被永久拉黑!2024年大唐集团光伏供应商黑名单(第1批)发布

15家企业因串标被永久拉黑!2024年大唐集团光伏供应商黑名单(第1批)发布

1月15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关于供应商不良行为处理情况的公告(2024年第1批)发布。

大唐集团光伏供应商
2024-01-22
苟伟出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

苟伟出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

1月22日,大唐集团官网发布信息称,2024年1月20日上午,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苟伟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的决定。

大唐集团人事变动
2024-01-22
隆基携手大唐集团寻“光”向阳

隆基携手大唐集团寻“光”向阳

近日,隆基再传佳讯,收到来自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集团)的感谢信。信中,大唐集团重点就隆基克服种种艰巨挑战,迎难而上保障项目顺利竣工表示了感谢。大唐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发电企业集团

隆基大唐集团光伏项目合作
2021-02-08
2020年逾73GW光伏项目合作落定: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中能建领衔,涉26个省份、35家企业

2020年逾73GW光伏项目合作落定: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中能建领衔,涉26个省份、35家企业

2020年是光伏电站资源竞争尤为火爆的一年,央企、国企的高调进入,即将全面平价的契机,碳中和气候目标定调的新能源发展力度等都为这个行业带来了非常可观的市场预期。据光伏們统计,2020年全年共有超过73GW的光伏项

光伏项目合作国家电投中能建
2020-12-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隆基携手大唐集团寻“光”向阳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