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182组件订单旺盛,系统优势为客户首选理由

来源:投稿发布时间:2021-02-07 14:58:07

随着“十四五”的开启,光伏行业市场也持续走热,大尺寸组件成为“十四五”开局的光伏市场热门选型。据行业预计,2021年年底,行业内182组件产能或将超过100GW,以最成熟的产品产能规划匹配全球市场需求。据悉,行业仅三家头部企业的182双签订单已超过20GW,销往全球近30个国家及地区。显然,凭借高功率特性和系统友好型优势,182组件无疑已盘踞大半壁江山,成为市场主流选型。182组件高市场反应接受度,背后除了产品自身技术和性能优势以外,还在于站在客户角度,从安装、运输、系统匹配、运维、安全、各种应用场景和接入状况等多方面、多维度的考量,特别是将海运、人工等可变成本上涨趋势也纳入投资成本变量因素,给客户最佳的投资方案。

例如,晶科能源联合上海电气等国内知名EPC和设计院共同编制了一系列应用性方案。其中,《晶科能源Tiger Pro组件的系统设计应用和经济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联合多家系统设备供应商,选取国际典型的应用场景,对182组件设计方案进行了前瞻性的设计测算。报告为业主、EPC和相关光伏行业内的客户提供了总成本和度电成本的参考依据,加速了更有效的组件选型。报告明确,经过测算,Tiger Pro系列组件与各支架兼容性高,能在高风载荷环境中保持高功率输出。此外,该系列组件经济性能极佳,在多个实地项目中,与普通组件相比,其都表现出更高的投资回报率和更低的平准化电力成本,能实现投资商和开发商利益最大化。

此外,公司还结合《光伏发电系统效能规范》及中国已开放容配比政策,通过项目案例对Tiger Pro产品进行了逻辑分析并制定出了《中国光伏项目最优容配比方案》。方案明确,根据中国实际情况,现有电站容配比普遍在1.5以下,经过实际项目地测算得出以下结论:组串式方面,设备输入路数满接时逆变器的效益最佳,可显著降低项目的建设成本,而组串式逆变器设备削峰的程度变化不大。集中式方面,以项目收益率为最优参考的前提下,若考虑固定直流侧情况,较低辐射量地区的容配比可达1.45及以上,较高辐射量地区可在1.3~1.4区间范围内;若考虑固定交流侧容量情况,最优收益率对应的容配比还可进一步提高。

 


 

图示:集中式系统配置容配比推荐值(以资本金内部收益率最优作为参考)

晶科能源表示,“公司将不断优化制造工艺、进行技术创新,持续纵深拓展客户增值服务体系,引领光伏行业技术发展,让可靠的组件产品和优质服务为终端客户带去更大价值。”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科能源发布首款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Neo Green组件

晶科能源发布首款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Neo Green组件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正式发布Neo Green组件。这些N型TOPCon Tiger Neo组件均由TÜV Rheinland认证的"零碳工厂"所生产,符合该认证的标准和要求。

晶科能源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制造
2024-02-27
晶科能源将向浙江建德源网侧交付100MWh独立储能电站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

晶科能源将向浙江建德源网侧交付100MWh独立储能电站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中标建德储能项目,即将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该50MW/100MW电网侧储能电站位于浙江建德,首批55MWh,建成后可有效促进当地新能源消纳,提供电网辅助服务,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有效带动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晶科能源储能工程
2024-02-26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近日,晶科能源为沙特阿美东西管道泵站社区项目所供货产品已按预期规划顺利交货,产品包括6.88MWh SunTera液冷储能系统和5MW Tiger Neo N型双面组件。

晶科能源N型双面组件液冷储能系统
2024-02-06
晶科晶彩BIPV斩获工信部大赛总决赛金奖

晶科晶彩BIPV斩获工信部大赛总决赛金奖

1月18日,在工信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下,第一届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四川省宜宾市召开。本次大赛面向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产品、重点终端应用和关键信息技术四个赛道,808项参赛作品代表了我国在光储端蓄四个领域的先进科研水平。

晶科能源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产品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182组件订单旺盛,系统优势为客户首选理由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