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华能与四川阿坝县签约4个光伏基地项目共3.85GW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1-01-18 08:56:39

1月7日,四川省阿坝县人民政府与华能四川水电有限公司签约光伏资源开发合作协议。中共阿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宝华与华能四川水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小联签订《阿坝县人民政府和华能四川水电有限公司光伏资源开发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该项目协议投资154亿元,总装机规模385万千瓦,包括开发查理光伏基地装机110万千瓦,洛尔达光伏基地装机200万千瓦,麦尔玛光伏基地计划装机规模40万千瓦,贾洛光伏基地计划装机规模35万千瓦。

 


 

华能四川水电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明川,中共阿坝县委书记苏均、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宝华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华能四川水电总经理赵明川介绍了华能四川水电有限公司在阿坝发展历程、投资实力、技术保障及取得的成就。他希望与阿坝县地方党委政府持续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阿坝县光伏资源开发项目,实现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阿坝县县委书记苏均向华能四川水电有限公司投资阿坝表示欢迎,并表示,阿坝县一定以开放的胸襟、积极的姿态、良好的服务、务实的举措和优惠的政策,为来县投资的公司和企业创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力争光伏产业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最大限度地实现良性互动、合作共赢。

华能四川水电有限公司是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在四川设立的区域公司,主要从事水电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自1990年开始在川内进行中型水电梯级开发以来,华能已进入四川境内的岷江、嘉陵江、涪江、宝兴河、瓦斯河、大渡河等流域,建成投产16座水电站,投产容量242.25万千瓦。现控股管理8个子公司和1个工程筹建处,分布在四川省的雅安、绵阳、南充、广安、阿坝、甘孜等六个市州。

据悉,阿坝县隶属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是华能水电开发的起点,华能是最早进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开发水电的中央企业,阿坝州与华能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除此之外,阿坝州的光能、风能资源等清洁能源资源富集、开发潜力巨大。

自2016年华能四川水电有限公司与阿坝州政府签订光伏产业扶贫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华能四川公司积极推进相关工作,2019年10月,华能四川公司又与阿坝州人民政府签约新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携手共同打造阿坝光伏、风电新能源基地。此次光伏资源开发合作协议的签订,象征着华能四川水电加速涉足四川省除水电以外的新能源资源,以此次签约的光伏大规模来看,足以见得中国华能对光伏方面的重视。

此次签约更有助于阿坝州顺应能源转型变革趋势,大力发展新能源、持续优化电源结构,将资源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助推阿坝脱贫攻坚,实现其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TÜV南德与华能清能院签署检测认证合作协议

TÜV南德与华能清能院签署检测认证合作协议

1月24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于第七届未来之光TÜV 南德与中国计量院光储峰会暨行业交流会上与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清能院”)达成在检测认证、户外实证、科技项目申报、标准化等领域全方位合作。TÜV南德商业产品服务部高级副总裁Robert Puto、华能清能院赵东明副主任等一席嘉宾共同出席了该签约仪式。此次全方位的合作协议签署将进一步加深双方在光伏检测认证方面的合作与发展,致力于提高产品认证的标准与效率,确保光伏产品符合行业规范与质量标准。

TUV南德华能清能院
2024-01-26
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蒋河川博士:光伏柔性支架——光伏与生态的协奏和弦

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蒋河川博士:光伏柔性支架——光伏与生态的协奏和弦

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蒋河川博士表示,光伏柔性支架是一种源于建筑、桥梁领域的大跨度空间结构技术,具备大跨度、高净空、低成本、环境友好等优势,可以更好地与光伏和农业、光伏和治沙、光伏和林业的结合。柔性支架最核心的是受风荷载控制的系统,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通过大量测试分析,不管是两索还是三索,柔性支架的核心风阵效应有两种,第一种是竖弯,第二种是扭转。这两种风阵形式的核心都是寻找结构关键风振控制点。对于单层索系,我们采用预应力+地锚+L型杆件,把排与排之间连到一起,通过排间的连接,形成整体的稳定结构,抵抗扭转力。对于

华能蒋河川光能杯
2024-01-23
最低0.79元!华能10GW组件开标透露3点信号

最低0.79元!华能10GW组件开标透露3点信号

近日,索比光伏网获悉,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光伏组件框架协议采购招标已全部开标。

华能集团光伏组件
2024-01-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华能与四川阿坝县签约4个光伏基地项目共3.85GW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