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佐治亚州第二轮大选为拜登领导的太阳能政策扫清了障碍

发表于:2021-01-11 09:05:57     来源:PV-TECH

尽管华盛顿白宫事件可能给美国政坛蒙上了阴影,但至少在未来两年内,南部乔治亚州发生的事情似乎将对政治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由于预计将赢得各自的第二轮选举,在2020年11月的选举中没有候选人赢得50%以上的选票,乔恩·奥索夫和拉斐尔·沃诺克让民主党在美国参议院获得了多数有效选票。虽然两党各占50个席位,但副总统当选人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的关键一票将使美国民主党在2022年11月中期选举前拥有充分的立法能力。

这对美国太阳能行业来说可能是一个重大的消息,现在美国太阳能行业可能会得到一个更加受欢迎和进步的政策印象。

当然,已经处理的项目之一是投资税收抵免(ITC),该税收抵免根据去年末批准的COVID刺激法案进行了扩展。国会对该法案的批准意味着,ITC不会在今年和明年开始建设的项目中将ITC维持在26%的水平,然后在2023年降至22%。

这一消息当时受到美国太阳能行业的热烈欢迎,成为太阳能产业联盟(SEIA)的一个主要选择框,该联盟在拜登就任时的“Six for 46 ”政策重点清单中列入了这样一个扩展项,目前仅用了不到两周的时间。

该列表上的其他项目可能已被勾掉。在上个月共和党人马克·克里斯蒂和民主党人艾里森·克莱门特获得批准之后,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在两年内首次拥有五名专员。这种情况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中,届时前主席尼尔·查特吉(Neil Chatterjee)在委员会的任期届满,而且肯定会任命新人。

与此同时,拜登还任命约翰·克里(John Kerry)作为新的气候沙皇,考虑到克里也将成为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的主要成员,拜登政府或许已经在如何看待气候变化这一问题上作出了指导。今年的COP峰会因流感疫情推迟了一年,美国将重新成为巴黎协议的正式签署国,届时该国将重返全球气候政治的前线。

但是,其他要求可能会继续困难重重。SEIA还要求取消影响太阳能电池和组件进口的201节关税,以及针对国内制造业的“有意义的政策”。特朗普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为太阳能进口树立了无数壁垒,在去年11月取消豁免后,双面电池板现在也卷入其中。而12月下旬为废除该政策作出的努力尚未取得效果。

而行业分析师并不认为有足够的意愿来挑战关税,在从现在到2021年1月20日期间,贸易委员会对特朗普在2020年10月发表的总统声明引发的现有关税影响进行调查之前,可能几乎不可能在短期内取消这些关税。

SEIA的一系列政策雄心可能没有完全实现,但其中大多数都得到了支持,而且民主党目前已经完成了对总统、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全面扫荡,当选总统拜登拥有一切必要的权力,在美国太阳能产业准备加速发展之际,为其带来重大利好。

尽管2022年后的政治形势仍不明朗,但美国太阳能应用的前景(如果只是短期的话)似乎是确定的。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