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美的集团与隆基股份 联合锻造中国光伏行业智能化建设典范

来源:美云智数发布时间:2020-12-21 16:10:05

12月10日,美的集团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联合锻造中国光伏行业智能化建设的典范,举行签约仪式。

12月10日,美的集团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股份”)达成战略合作,联合锻造中国光伏行业智能化建设的典范。隆基集团董事长钟宝申、隆基集团副总裁李文学、隆基集团供应链管理中心总经理蒋东宇、隆基智能技术总经理史琛、隆基新能源事业部董事长唐旭辉等参会,美的集团副总裁张小懿、美的集团美云智数总裁金江、美的集团美云智数制造云总经理高一等出席签约仪式。

 


 

隆基股份成立于2000年,是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2016-2018年单晶组件出货量全球第一,单晶PERC电池转化效率达到24.06%打破世界纪录,并蝉联2016、2017年TUV莱茵“质胜中国”光伏组件发电仿真第一。

 


 

作为制造领域领先企业,美的集团在数字化转型和国际化发展方面经验丰富,为制造业企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实践参考。美云智数,作为美的工业互联网对外输出服务的载体,助力多行业企业实现业务敏捷转型、释放潜在价值。

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是隆基经营的两大核心理念,为推进光伏行业智能化发展,隆基股份与美的集团展开智能化战略合作,由美云智数分阶段规划与实施,双方致力于把隆基股份全面智能化项目建设成为国家级的项目典范。

 


 

此外,双方高管还一同参观了隆基首款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产品——隆顶的生产工厂。据悉,目前我国每年约40亿平米的建筑竣工面积,其中5%使用BIPV产品即可达到近20GW的装机容量,约等于一个三峡工程。

 


 

隆顶于今年8月正式面世,继承了隆基“稳健可靠、技术引领”的品牌基因,实现了可靠建筑材料和高效光伏产品的结合,主要面向工商业屋顶用户,定位于装配式BIPV产品,可实现定制化设计、现场装配式施工,与建筑适配性和贴合性更强,开创装配式BIPV这一全新品类。

 


 

美的集团副总裁张小懿、美的集团美云智数总裁金江都高度赞赏 BIPV产品,表示未来双方可以资源优势共享,加强光伏产品在工厂、园区以及新建办公楼等领域的应用与合作。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合作共赢 创新智能 | 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高层会晤,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合作共赢 创新智能 | 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高层会晤,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日前,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集团”)在浙江宁海举行高层会晤,共同探讨新能源行业发展背景下双方合作机会,共研共创,共同推动双方业务的高质量发展。美的集团企业业务总裁王新亮,美云智数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秦军,东方日升董事、总裁伍学纲,副总裁王圣建,流程与信息中心总监单郸等出席会议。

东方日升美的集团太阳能电池组件
2024-03-07
通威股份与美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通威股份与美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月22日,通威股份与美的集团在通威国际中心共同举行2024年年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通威股份董事长、CEO刘舒琪,美的集团企业业务总裁王新亮出席并见证签约。

通威股份美的集团
2024-02-23
美的集团与隆基股份 联合锻造中国光伏行业智能化建设典范

美的集团与隆基股份 联合锻造中国光伏行业智能化建设典范

12月10日,美的集团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联合锻造中国光伏行业智能化建设的典范,举行签约仪式。12月10日,美的集团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股份)达成战略合作,联合锻造中国光

美的集团隆基BIPV
2020-12-21
美的集团6.7MW正式开工 南控电力打造中国家电行业最大分布式光伏电站

美的集团6.7MW正式开工 南控电力打造中国家电行业最大分布式光伏电站

10月11日,美的全球创新中心6.7MW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仪式在美的全球创新中心隆重举行。美的全球创新中心代表与南控电力代表共同出席了开工仪式,标志着家电行业首个超大型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正式开工建设了。美的集团

南控电力美的集团分布式光伏电站
2018-10-16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3月20日,以“共创共建新生态、共谋共享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受邀出席主旨论坛,中国区副总裁吴莹受邀在核技术应用产业链论坛致辞,中国区战略市场部负责人刘婷受邀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论坛作主题演讲,中国区战略客户总监王鑫受邀出席新能源共链论坛并领取“五星级供应商”奖项。与会期间,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集团级战略合作协议,隆基绿能成为唯一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光伏企业。

隆基绿能中广核新质生产力
2024-03-22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3月18日,央视网携手隆基绿能打造的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重磅开播。跟随绿色探员的脚步,节目探访了国内单体装机规模最大的露天排土场光伏项目——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对话项目建设者、技术专家、高层领导和专家学者,探寻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传统煤矿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实现能源转型与生态保护双赢。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
2024-03-19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这座100兆瓦的光伏治沙电站,是巴彦淖尔首个10万千瓦光伏+生态治理电站。项目光伏区占地3000亩,绿化沙地1600亩,由国家能源集团投资开发,于2020年11月开工,2021年6月全容量并网发电,全部采用隆基Hi-MO 5双面双玻组件。项目可实现修复治理沙漠3000亩,向电网年均提供绿色电力约2亿千瓦时,年均节约标煤消耗6.2万吨,同时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烟尘排放。

隆基绿能光伏治沙电站光伏组件
2024-03-13
隆基携BC技术亮相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

隆基携BC技术亮相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

“东南亚绿色能源合作交流论坛”在位于泰国曼谷的ESCAP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会议中心举行,隆基绿能分布式业务全球市场负责人霍焱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3月4日正值“促进可持续发展世界工程日”,此次论坛不仅大咖相聚,共有来自东南亚七国能源工程师、AIT亚洲理工学院教师、学生、泰国能源部节能中心部分人员等一百五十多人参加了活动。

隆基绿能BC电池技术
2024-03-07
国家电投、中能建等11个光伏综合项目入选首批国家级绿色低碳示范清单

国家电投、中能建等11个光伏综合项目入选首批国家级绿色低碳示范清单

3月19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项目清单(第一批)》意见的公告,共47个项目纳入项目,其中涉及光伏制造或有光伏参与的项目达到了11个。根据示范清单来看,光伏制造项目主要为2GW新型高效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一期),而更多的项目则属于综合能源的电源项目包括核光互补、光伏制氢氨、零碳电厂光储充、BIPV、零能耗建筑、光伏+交通等等。项目涉及业主则包括国家电投、中能建、中建集团、皖能、湘投以及蔚来汽车等企业。

光伏制造项目光伏+BIPV
2024-03-22
浅析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常见的六种安装形式

浅析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常见的六种安装形式

在当今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技术以其独特的安装形式和高效能源利用效率,正成为绿色建筑领域的新星。通过将光伏组件巧妙地融入建筑设计中,BIPV不仅提升了建筑的美观性和功能性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安装形式
2024-03-12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随着信息技术和工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建筑行业正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未来的建筑不再仅仅是简单的居住或工作空间,而是将演变成一个个小的生态系统,实现自给自足供电、水循环等高效能源利用和环境友好的功能。再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碳达峰、碳中和
2024-03-12
两会聚焦 | 全国人大代表、蚌埠市市长马军:加快推广“发电玻璃”与建筑一体化应用

两会聚焦 | 全国人大代表、蚌埠市市长马军:加快推广“发电玻璃”与建筑一体化应用

“看起来是玻璃,但实际上是以铜铟镓硒、碲化镉为代表的薄膜太阳能电池,作为一种新型墙面材料,每平方米一年可发电约100度,按30年生命周期计算,总发电量可达3000度,共减排二氧化碳量约3吨。如果大规模推广应用,可以很好助力发展方式的绿色低碳转型。”2024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蚌埠市市长马军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

太阳能电池BIPV技术光伏建筑一体化
2024-03-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美的集团与隆基股份 联合锻造中国光伏行业智能化建设典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