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通威要投资50亿自己做硅片了!通威股份15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证券时报发布时间:2020-12-18 09:59:32

2020年12月16日,通威股份15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成功举行。通威股份与乐山市人民政府、五通桥区人民政府正式签订《通威股份15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协议。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乐山市副市长廖克全,五通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良,永祥股份副总经理袁中华,永祥硅材料副总经理张军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通威股份15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规划用地470亩,总投资50亿,项目将按照“全新的技术创新、全新的智慧工厂、全新的产品定位、全新的战略定位、全新的核心竞争力”五个“全新”的思路,打造现代化智慧工厂、绿色工厂。项目将选用当前最新设备,配套当前最新工艺,生产当前最新产品,实现拉棒装料与多晶硅后处理无缝对接,打造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单晶拉棒生产企业。

公开信息显示,通威股份是国内高纯晶硅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根据公司2020年半年报的数据,截至上半年,通威股份的高纯晶硅产能为8万吨,其中单晶料占比95%以上。上半年,通威股份的高纯晶硅持续满负荷生产,产能利用率达116%,平均毛利率也高达27.7%。

此前的2020年11月17日,通威股份、天合光能发布公告,为充分发挥双方在产业链各环节的领先优势,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关系,打造专业分工、错位发展、协作互利的行业发展新格局,通威旗下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永祥股份”)、通威太阳能有限公司(“通威太阳能”)拟分别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天合光能”)签署《合资协议》,就共同投资年产4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年产15GW拉棒项目、年产15GW切片项目、年产15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以及天合光能及天合光能关联方每年向合作项目公司采购高效晶硅电池等相关事项达成合作共识。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解锁“光伏+”新场景!盐光一体焕能绿色生机

解锁“光伏+”新场景!盐光一体焕能绿色生机

在中祥盐业的制卤场上,122234块通威组件等待着渤海湾的日出。该项目建设在制卤场上,双玻组件可以充分借势卤水反射的光线,大幅度提高发电效率。但是高浓度的海水蒸发所带来的高盐、高腐蚀环境,也对组件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通威股份盐光一体光伏
2024-03-13
我乘春光 与你相见 | 通威携高效组件新品亮相济南

我乘春光 与你相见 | 通威携高效组件新品亮相济南

2月29日,通威组件隆重亮相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 (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开展首日,一抹亮色通威橙在泉城创“芯”闪耀,为广大行业同仁带来优质组件产品,搭建深度互通交流平台。

通威股份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G12R系列组件
2024-03-01
强势“超车”!通威组件2023年全球出货量跃居前五!

强势“超车”!通威组件2023年全球出货量跃居前五!

2023年,在优质原料、先进技术、雄厚综合实力等资源的强劲加持下,通威一方面通过硬核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一方面通过产能扩建夯实产品交付能力,在产品创新、基地建设等多方面实现突破,成为推动组件市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之一。

通威股份新能源产业光伏产业
2024-02-29
定了!通威牵头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

定了!通威牵头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

近日,由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关于同意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的批复》中提到,同意通威股份有限公司为牵头单位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同意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参与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承担推进高纯晶硅等先进技术工程化和产业化试验验证等任务,促进乐山市晶硅光伏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壮大。

通威股份光伏产业节能降耗
2024-02-29
广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浩一行莅临永祥参观调研

广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浩一行莅临永祥参观调研

2月27日,广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浩一行莅临永祥股份参观调研。通威股份副总裁、永祥股份总经理李斌,永祥股份战略发展总监丁晓科,永祥股份总经理助理、永祥硅资源公司副总经理代长宏,永祥股份投资总监兼战略发展部部长程豪等领导热情接待。

永祥股份
2024-03-01
永祥股份荣获“十四五节能减排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永祥股份荣获“十四五节能减排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日,永祥股份荣获《环境保护》杂志社颁发的“十四五节能减排先进单位”荣誉。

永祥股份节能减排
2024-01-25
再获殊荣!永祥股份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原材料企业

再获殊荣!永祥股份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原材料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原材料企业大奖。

光能杯永祥股份
2024-01-11
挪威NorSun AS首席执行官Erik Løkke一行到访永祥股份

挪威NorSun AS首席执行官Erik Løkke一行到访永祥股份

近日,挪威NorSun AS首席执行官Erik Løkke一行到访永祥股份,永祥新能源品管部高级工程师吴作木热情接待。

通威股份永祥股份
2023-10-31
天合光能光储融合整体解决方案闪耀WFES,助力中东能源转型

天合光能光储融合整体解决方案闪耀WFES,助力中东能源转型

4月16日,天合光能携光储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亮相世界未来能源峰会,组件功率全面升级的至尊N型家族、新一代柔性储能电池舱Elementa 2、全新升级开拓者1P 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天策清洁机器人等创新升级产品悉数亮相

天合光能光储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2024-04-17
全国光伏技术实验室有哪些?

全国光伏技术实验室有哪些?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日益提升,光伏技术作为其中的佼佼者,正引领着一场全新的绿色能源革命。在这场革命中,全国各大光伏技术实验室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们不仅是科技创新的摇篮,更是推动光伏产业不断

光伏实验室光伏材料天合光能英利集团
2024-04-12
高纪凡: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

高纪凡: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

高纪凡表示,把绿色能源和绿色算力合在一起,是全球的一个发展方向,青海尤其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做过测算,把新能源全部风光电加储能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不管在青海海南还是青海海西,如果直接用于算力中心,可以做到完全是100%绿色能源+绿色算力。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这个方向非常有意义。我们期望能和与会相关企业家一起共同合作推动绿色能源+绿色算力项目。

天合光能高纪凡绿色能源
2024-04-01
光伏下的春耕秋收,博鳌农光互补效益双收

光伏下的春耕秋收,博鳌农光互补效益双收

近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盛大开幕,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天合富家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海纯受邀出席,与全球政商领袖共同探讨“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这一重要议题。

天合光能光伏项目
2024-03-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通威要投资50亿自己做硅片了!通威股份15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