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习主席讲话提振行业信心,2021光伏领袖大会召开在即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12-18 08:52:03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0年12月12日于气候雄心峰会上通过视频发表题为《继往开来,开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新征程》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中国为达成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作出重要贡献,是落实《巴黎协定》的积极践行者。中方已经宣布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我愿进一步宣布:到203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65%以上,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将达到25%左右,森林蓄积量将比2005年增加60亿立方米,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

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国风电装机容量为2.1亿千瓦、太阳能2亿千瓦。到2030年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达12亿千瓦以上,意味着要增加两倍。习近平的讲话,清晰描绘了我国未来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蓝图。也为光伏行业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包括中国经济在内的世界经济造成显著冲击。疫情让全球对绿色复苏都做出了布局,为以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行业营造了又一个发展契机。

时值岁末年初,为了能更好地帮助国内光伏企业把握新形势下最新政策变化动向,同时促进行业交流与沟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联合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全联新能源商会、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以及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定于2021年1月4-5日在北京诺金酒店召开“2021光伏领袖大会”, 大会将邀请行业主管部门、研究机构、咨询分析机构和地方行业组织的领导和专家,分享与探讨“十四五”光伏发展政策变化,协力共谋行业未来发展方向与路径。

01论坛组织机构

● 主办单位:

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

● 联合主办: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

全联新能源商会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战略合作:

杜邦

● 支持单位:

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 媒体支持:

中国改革报

中国电力报

索比光伏网

光伏們

北极星电力网

华夏能源网

02大会时间、会期、地点

● 时间:2020年1月4日-1月5日(1月4日上午参会代表报道,下午专题论坛,1月5日上午开幕式及主旨,下午分论坛)

● 会期:1.5天

● 地点:北京市诺金酒店

03与会人员范围、规模

包括国有大型能源开发企业、光伏组件制造企业、政府部门领导、相关行业组织、企业家、大学或研究机构、媒体等众位嘉宾约200人。

04大会具体安排

● 1月4日 北京诺金酒店(二层大宴会厅)

综合能源服务论坛 13:30-17:30

● 1月5日 北京诺金酒店(二层大宴会厅)

时间:08:30—17:30

大会开幕式&主旨演讲,时间:08:30—12:00

主题论坛一 “十四五”光伏产业发展高端对话论坛13:30-15:30

主题论坛二 市场热点——国际市场深耕与拓展15:45-17:30

● 1月5日 北京诺金酒店(二层大宴会厅)

新年招待晚宴,时间:18:30—20:30

05参会要求与报名

参加会议将不收取费用,参会人员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请关注专委会公众号:CREIA-RE,在专题文章下方扫码登记,依照要求填写报名信息。报名截止日为2020年12月30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参会人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遵循会议安排,凭健康码签到入场,全程佩戴口罩。

06联系方式

● 联系人:

蒋维扬 010-68002617-116

李 想 010-68002617-117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技术一直被视为清洁、高效的代表。然而,2023年对于光伏行业而言,却是一个充满挑战与变革的年份。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政策调整的双重压力,不少光伏企业陷入了困境,甚至走向了倒闭的边缘。

光伏行业光伏企业光伏市场
2024-03-22
王勃华: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王勃华: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3月21日,“PAT2024爱光伏一生一世”先进技术研讨会在合肥举行。本次会议以“领势而动 智见未来”为主题,从技术和产业层面深入交流产业升级与下一代光储充技术的发展动向,深入探讨在当前光伏、电化学储能成本快速下降并已初步具备协同发展基础的条件下,如何推动构建光储协同的光伏装机模式,破解电网消纳压力和突破光伏装机瓶颈。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受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光伏行业王勃华双碳目标
2024-03-22
80亿元!海源复材15GW电池及3GW组件项目终止!

80亿元!海源复材15GW电池及3GW组件项目终止!

3月19日,海源复材公告宣布,经与全椒县人民政府友好协商后签订《解除协议书》,决定终止项目合作;并将滁州赛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以 3800 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滁州能源公司股权。

海源复材TOPCon光伏电池光伏行业
2024-03-20
新风向!钙钛矿迈入GW级时代

新风向!钙钛矿迈入GW级时代

3月19日,第十一届广东省光伏论坛“钙钛矿专题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来自钙钛矿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钙钛矿技术的未来发展及应用解决方案展开了深入讨论,为行业的持续创新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钙钛矿光伏行业光伏电池
2024-03-20
习主席讲话提振行业信心,2021光伏领袖大会召开在即

习主席讲话提振行业信心,2021光伏领袖大会召开在即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0年12月12日于气候雄心峰会上通过视频发表题为《继往开来,开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新征程》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中国为达成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作出重要贡献,是落实《巴黎协定》的积极践

光伏行业光伏领袖大会
2020-1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习主席讲话提振行业信心,2021光伏领袖大会召开在即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