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国家电投收购墨西哥最大的独立可再生能源公司Zuma Energí

来源:电网头条发布时间:2020-12-01 09:41:05

11月19日,中国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投”)完成对墨西哥最大的独立可再生能源公司Zuma Energía(下称“Zuma能源”)的收购。

这笔交易标志国家电投首次进入墨西哥,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在声明中表示,此次收购表明国家电投对清洁和可再生发电的持续承诺和支持,以及对墨西哥经济的信心,Zuma将向附近国家辐射运营和投资支持。

至此,国家电投在境外拥有的发电装机容量已达605.8万千瓦,70%为清洁能源。截至2020年10月底,国家电投的电力装机容量达1.65亿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53.3%,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企业,是我国清洁能源比重最高的大型综合能源企业。

根据Zuma能源发言新闻稿称,国家电投通过其香港子公司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收购了Zuma能源,新闻稿中并未披露交易价格。

本次收购是中国电力企业在墨西哥电力市场的首次重大直接投资,也是拉美地区今年以来交割规模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并购项目,并购完成后,国家电投的境外业务将覆盖46个国家,其中包括3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据了解,Zuma能源是墨西哥领先的清洁能源独立发电商,专注于清洁能源项目开发、融资、建设和运营,目前拥有4座总装机容量为81.8万千瓦在运新能源电站,4座电站均地处墨西哥风光资源较好区域。

 


 

国家电投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具有鲜明的清洁发展、创新发展、国际化发展特征,以“2035一流战略”为指引,定位先进能源技术开发商、清洁低碳能源供应商、能源生态系统集成商,致力于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是国家电投实现“2035一流战略”的必经之路。中电国际作为国家电投境外开发主力平台,致力于成为国家电投国际清洁低碳能源投资平台、国际综合智慧能源开发平台、国际先进能源技术引进平台。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国家电投上海能源董事长李海瑜被查!

国家电投上海能源董事长李海瑜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30日讯: 据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国家电投上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和上海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家电投李海瑜违纪违法
2024-03-30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2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明胜,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更好发挥央企“三个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参加会谈。

国家电网国家电投新型电力系统
2024-02-22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1月22日,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活动,宣布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

国家电投碳减排碳交易
2024-01-24
电气风电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电气风电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风电”)党委副书记、总裁王勇接待了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成立一行,双方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及深化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电气风电国家电投
2024-01-24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集团统筹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自治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截至2023年底,经营区域内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大关,新能源总装机规模达到5248万千瓦,提前2年实现自治区“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目标。其中,沙漠光伏治沙工程并网容量达到542万千瓦,治沙面积超20万亩,为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清洁能源电网光伏治沙
2024-04-15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削减通胀法案》出台之前,企业获得税收优惠来为项目融资和部署新的清洁能源更具挑战性。该法案包括两个新机制来解决这一问题,并将税收抵免转化为融资。实现美国的经济和气候目标,取决于企业为建设新工厂等资本密集型项目提供资金的能力,而这些数据令人鼓舞。”

清洁能源光伏组件光伏系统
2024-04-11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4月8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不排除对中国光伏等绿色能源产品出口采取措施,其中包括加征关税。

光伏清洁能源光伏制造
2024-04-11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形式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光伏组件的性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衰减,这是光伏系统中不可避免的现象。那么,光伏组件的衰减率究竟是如何计算的呢?

光伏组件衰减率清洁能源
2024-04-10
国家电投:力争2021新增15GW以上风电光伏装机

国家电投:力争2021新增15GW以上风电光伏装机

1月29日,国家电投一届三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开启2035一流战略第二阶段新征程,以改革发展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对于2021年的工作,国

国家电投电力装机清洁能源
2021-02-04
国家电投收购墨西哥最大的独立可再生能源公司Zuma Energí

国家电投收购墨西哥最大的独立可再生能源公司Zuma Energí

11月19日,中国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投)完成对墨西哥最大的独立可再生能源公司ZumaEnerga(下称Zuma能源)的收购。这笔交易标志国家电投首次进入墨西哥,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在声明中表示,此次收购表

国家电投清洁能源电力装机
2020-12-01
到2030年 越南电力装机总规模将达125—130吉瓦

到2030年 越南电力装机总规模将达125—130吉瓦

据路透社报道,越南政府日前发布最新能源战略发展规划指出,到2030年,越南电力装机总规模将达125130吉瓦,较目前的54吉瓦翻番。路透社称,目前,越南是亚洲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经济的持续增长导致越南电力需求激

电力装机电力供应能源战略
2020-02-26
青海光伏发电的快速发展 引领未来绿色能源示范省建设

青海光伏发电的快速发展 引领未来绿色能源示范省建设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境内的塔拉滩上,一排排浅蓝色的太阳能电池板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绵延几十公里,一座座输电铁塔架起的电线纵横交错、密如蛛网,一直延伸到远处的天际线这里是青海省打造的两个千万千

电力装机可再生能源装机光伏板
2019-09-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家电投收购墨西哥最大的独立可再生能源公司Zuma Energí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