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一带一路”添伙伴 | 正泰新能源与孟加拉庄辰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于:2020-11-27 18:58:12     来源:正泰新能源

近日,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与孟加拉利德成集团旗下能源投资板块子公司庄辰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庄辰公司”)以线上方式就孟加拉光伏项目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庄辰公司总经理袁志文、董事孙杰,正泰新能源总裁陆川、海外电站事业部集体高管及业务骨干出席线上两端。


双方就孟加拉清洁能源市场潜力,各自商业优势、经营规划、合作契合点等展开交流。后续,双方将依托利德成集团坚实的本土化能力,以及正泰新能源多元的专业化能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优先在工商业分布式项目、漂浮项目、渔光互补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以打开孟加拉清洁能源市场。目前,双方已经就利德成集团自有厂房屋顶实施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

孟加拉国十分注重可再生能源发展,2008年孟政府制订了“可再生能源政策”,2021年愿景计划(Vision 2021)中也明确了再生能源目标安装量,今年又发布《孟加拉国2021-2041年愿景规划》指出未来能源发展的方向。随着工业迅速增长、商业和家庭用电量增加,孟加拉对电力方面的需求也随之增加。而同时孟加拉光照资源丰富,十分有利于太阳能发电,政府已将太阳能发电项目放在优先发展地位,光伏市场前景广阔。作为“一带一路”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沿线国家,孟加拉国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正泰新能源将抓住机遇,积极布局。

日前,正泰新能源海外电站开发负责人刘晨曾受邀做客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孟加拉国记者站与孟加拉国RTV电视台联合制作的《聚焦中国》节目,以视频连线方式与孟加拉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局主席兼秘书长Mohammad Alauddin就中国光伏产业优势、正泰新能源优势,以及孟加拉新能源项目开发等展开交流。

 

绿色能量,世界共享。如今,正泰新能源在美国、西班牙、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土耳其、荷兰、南非、埃及、印度、日本、韩国、泰国、越南、菲律宾等多国投资建设海外光伏电站,并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了近百座光伏电站。纵观全球,已累计建设电站500多座,总容量超过6GW。展望未来,正泰新能源将一如既往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走出去”战略,致力于本地化经营以深耕孟加拉能源市场,积极推动光伏电站项目落地,推动孟加拉国绿色能源建设和应用,为当地树立环境友好型项目典范,助力全球能源转型。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