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第二季度屋顶太阳能新增装机量同比增长112%

来源:pv-magazine发布时间:2020-11-25 09:52:43作者:UMA GUPTA

印度2020-21财年第二季度(7月至9月)的新增屋顶太阳能容量为399兆瓦,超过了去年同期188兆瓦的安装量。

CEEW能源金融中心(CEEW-CEF)的一份新报告称,印度2020-21财年第二季度(7月至9月)的电网级太阳能项目新增容量受到新冠肺炎造成供应链中断的影响。

在此期间电网级太阳能新增装机容量仅有529兆瓦,而2019-20财年第二季度曾为1692兆瓦。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屋顶太阳能不降反升,新增399兆瓦容量显著高于去年同期的188兆瓦。 古吉拉特邦、拉贾斯坦邦和泰米尔纳德邦带领着屋顶太阳能系统安装量的增长。

在可再生能源类别中,太阳能(电网级项目和屋顶光伏)继续占主导地位,贡献了21财年第二季度新增容量的近六成。总计1508兆瓦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包括了电网级太阳能、屋顶太阳能、风能和生物质/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等多个组成部分。

报道称,由于新冠肺炎的原因,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允许电网级光伏项目的投产时间延长5个月。随着防疫封锁措施的放松,未来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可能会出现显著增加。

拍卖容量

这份CEEW-CEF报告还强调,2020-21财年第二季度共拍卖了3.2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略低于21财年第一季度4.4吉瓦(不包括作为早先一个季度太阳能拍卖规模扩大的一部分所批准的8吉瓦)。

此外,混合型发电组合拍卖的势头盖住了普通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拍卖太阳能和风能混合项目的目的在于提高输电基础设施利用率和产能利用率。 在已批准的项目总容量中所占份额排名前五位的开发商总计占比从上一季度的81%上升至84%,预计未来仍将保持在这一高位。

Discom欠款 截至2020年9月,Discom对多家发电商的逾期未付金额累计达到1.4万亿印度卢比,与2019年9月相比增加了50%。不过从增长速度的角度,第二季度明显下降到只有5%,远不及21财年第一季度30%的飙升幅度。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调研机构Green Energy Markets公司日前向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提交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在澳大利亚未来能源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到2054年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的潜力将达到66GW~98.5GW。

光伏系统装机屋顶光伏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首先我们先看一组数据:2023年光伏全年新增装机容量216GW,而分布式光伏新增并网容量96GW,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户用光伏新增装机43GW,同比增长142%,户用光伏已成为光伏装机增长的主要引擎。(图片来源包图网)随着科

分布式光伏农村屋顶光伏
2024-02-23
累计装机超37GW!巴西光伏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

累计装机超37GW!巴西光伏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

国际太阳能协会(ISES)在行业媒体发布的一篇专栏文章中指出,巴西目前85%以上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主要是水力发电设施,但光伏系统和风力发电设施的发电份额也在迅速增长。到目前为止,巴西安装了230万套屋顶光伏系统,并具有安装9000多万套屋顶光伏系统的潜力。有利的能源政策和光伏组件价格不断下降正在鼓励该国快速采用光伏系统。

可再生能源装机屋顶光伏系统
2024-02-22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经济转型趋势下,各行各业探索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经选择。嘉好股份作为中国胶粘剂行业的“小巨人”企业,秉承着“让粘接更有价值,让生活更加健康!”的使命,重视材料科技研发的同时,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

阿特斯屋顶光伏系统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印度第二季度屋顶太阳能新增装机量同比增长112%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