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和电池储能,应作为6725亿欧元经济复苏的核心

发表于:2020-11-19 14:55:53     来源:能源一号

贸易机构Solar power Europe已经详细说明了如何将光伏和电池储能作为6725亿欧元的经济复苏计划的核心,该计划是欧盟7500亿欧元、后Covid“下一代欧盟”战略的核心。

欧盟成员国将获得6725亿欧元资金的支持,以配合它们为此制定的经济复苏和恢复计划。Solar power Europe表示,该战略应将资金用于支持大规模太阳能和储能、光伏屋顶、非能源部门的电气化、智能电网、太阳能制造和技能培训。

除了常年呼吁削减允许的繁文缛节之外,贸易机构还希望更多的可再生能源招标——包括将发电和储能结合起来的混合采购回合;公共资金支持企业购电协议;以及国家投资银行通过提供担保来降低可再生能源项目融资的风险。

Solar power Europe希望在所有合适的新建筑上强制使用光伏发电,特别是在社会住房方面;鼓励家庭和企业“使用太阳能”;这类计划包括建筑集成光伏;以及旨在推动节能建筑改造的计划,包括安装太阳能和储能设备的拨款。

总部设在布鲁塞尔的游说团体呼吁对热泵和电动汽车以及分布式电池存储进行激励,以帮助推动建筑、供暖、交通和工业等部门的电气化。该贸易机构还指出,国际能源机构(iea)建议,电网投资应包括许可和规划改革、提高借款门槛、赠款和税收优惠、技能培训和研发支出。

这家贸易机构再次呼吁欧洲重新上岸太阳能制造业,为推动光伏创新提供赠款和补贴,为初创企业和试点项目筹集资金,并为大型工业项目提供“具有成本竞争力的电力”。Solar power Europe还指出,该公司于7月启动的太阳能制造加速器(Solar Power Europe)强调了十项泛欧洲太阳能制造计划。

该行业机构表示,煤矿开采点的电网连接应与浮动式光伏和农业发电等创新型太阳能项目相连接,可再生能源学徒制是“公正过渡”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包括鼓励前化石燃料工人再培训以获得清洁能源行业技能。

该组织还列出了一份购物清单,列出了整个欧洲大陆加快电池存储部署所需的变化。小规模电池应该受到激励,最好是与系统的千瓦时容量相联系的元件,并且应该保证超过12个月间隔的预算。《支持电池储能系统整合的政策白皮书》称,税收优惠也可能成为激励方案的一部分。

该游说团体表示,任何新建太阳能项目的授权书中都应包括储能要求,以缓解并网发电的可变发电量,对整个欧盟现有建筑实施最低能效标准也将有助于太阳能和储能的利用。

在明年7月1日之前,各成员国必须将避免对自用电收取电网费用的权利写入国家法律,因此,该权利适用的30千瓦上限可能会提高,电池白皮书指出,并应鼓励推出智能电表,以便成员国能够引入使用时电价。

Solar power Europe补充道,对于公用事业规模的电池项目,应修订电网规范,以使此类系统能够提供多种电网辅助服务,从而从其收入流中获益——理想情况下,允许电池从电网中抽取电能,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其灵活性。混合可再生能源和存储投标还应规定一个最低的灵活性期限要求,以防止开发商简单地投入一小时的储能设施,以确保宝贵的清洁能源发电能力。

据Solar power Europe称,欧盟及其成员国应确定出现电网瓶颈的地理区域,以帮助吸引投资者,同时应更新现有的可再生能源激励计划,以便对清洁能源工厂的储存设施进行改造。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