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上一篇:Oxford PV德国组件工厂获勃兰登堡州政府880万欧元资金支持

下一篇:央企们的光伏项目资源布局与储备!

分享

@支架厂商 你们要失业了!!!

发表于:2020-11-19 09:26:20    

来源:索比光伏网

法国合作社Céléwatt在法国西南部一个名叫Carayac的公社建造了一个小型光伏公园。

 


 

据了解,这座250千瓦的地面电站完全建立在原始橡木制成的安装结构上,并计划于明年完工。该合作社社长表示:“我们最初的想法是促进当地的就业和自然资源,但这746块单晶硅电池板都是由腾晖公司从中国交付给我们的,该过程我们无法干预,所以我们决定把重点放在支架的选择上。”

该电站所在的地段确实有丰富的橡树林。这种笔直的实木直径约15厘米,传统上被用作养殖贻贝的支撑物。该社长解释说:“将太阳能公园的镀锌钢支架换成30公里外的森林原木,可以免去在中国的矿石开采和运输,以及在葡萄牙进行的再加工”。

据悉,该项目由Céléwatt与当地工程公司Mécojit联手共同建造。据Mécojit的项目经理回忆:“我们一开始都在赌,因为据我们所知,这是第一个使用未经处理和加工的木质支架的光伏发电厂,因此项目的约束很多,比如木材没有在锯木厂中铣削,所以开发商必须考虑其不同的截面和缺陷,然后还得把它安装在不平坦的地面上。”

项目经理解释说:“一开始的设计由固定连接件和直角金属支架组成。但这没用,因为枢轴连杆必须能够一起移动以调整高度并创建一个平面。所以,我们直接现场用螺栓螺杆组装固定,且允许零件之间移动。光伏板就固定在桁条上,这个桁条能够变形,防止木材移动。

Céléwatt声称,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还做了许多工作来优化这种木质结构支架的持续时间。据介绍,这是一种非常抗病的木材,不易受到天气影响。虽然真菌定植的风险已降至最低,但他们也提供了简单的零件更换解决方案,例如,每三年检查一次面板的稳定性,目测木材的阻力,且十年维护期间进行一次全面检修。

据了解,该项目在没有补贴的情况下建成,并将以0.08欧元/千瓦时的价格向法国能源合作社Enercoop出售电力。

对于Mécojit来说,最初的赌博已经变成了一个新的卖点,即以“Mécowood”作为品牌进行营销,并在其他项目中推广这一品牌,鉴于这种原木板有很多用处,比如将光伏电池板集成在木材存储棚或热泵中。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Blair
以微弱的力量连接国内外光伏市场
+ 订阅
更多文章 >
  • 曹宇
    全部文章:267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3年,非常了解行业形势,分析见地都极其精辟。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56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76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Solarbe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