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规划产能10GW,阿特斯嘉兴高效组件生产基地一期投产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发布时间:2020-11-12 08:32:51作者:郁馨怡

11月11日上午11:11,阿特斯嘉兴高效组件生产基地一期项目投产仪式在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国家高新区举行。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下称“阿特斯”)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制造官张光春介绍:“今天,阳光电力集团在嘉兴的组件工厂一条线开始投入试用,这只是一个工厂,但是我们在嘉兴的建设是一个大的基地,包括我们电池的研究院、高端组件的生产线、还有新材料的生产基地。”

为做大做强秀洲区主导产业——光伏产业的规模,引导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集聚,提升光伏产业结构,阿特斯集团分别于2017年6月、2020年9月与秀洲国家高新区签订投资协议,总投资50亿元建设嘉兴10GW高效太阳能光伏组件研发、生产项目。


阿特斯嘉兴基地于2019年2月启动建设,项目进展顺利,一期项目于今天(11月11日)正式投入使用。“我们的二期厂房计划于2021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2022年初嘉兴基地将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直以来,秀洲区不断深化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工作,探索出分布式光伏应用电站建设、运营和金融方案的“秀洲模式”,秀洲光伏小镇也正式获批命名为省级特色小镇。当前,秀洲区正大力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把光伏新能源产业作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全力打造“电池片+光伏玻璃+配套产品+组件”的光伏全产业链,力争形成光伏新能源千亿产业集群,迈向全球光伏产业高地。

据介绍,阿特斯嘉兴高效组件基地项目全部建成后,光伏组件产能达到10GW/年以上,销售产值超过100亿元。同时,阿特斯集团总投资10亿元的嘉兴光伏新材料项目也已经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上半年投产,达产后年产值20亿元。

除了嘉兴基地,今年9月8日,阿特斯旗下全资子公司盐城大丰阿特斯年产6GW光伏组件二期项目开工仪式在江苏盐城大丰经济开发区举行。盐城大丰阿特斯二期项目满产后年产能将突破4GW。两期项目全部建成后,大丰阿特斯将具备年产7GW高效光伏组件制造能力,年产值超100亿元。

根据财报,截至2020年6月30日,阿特斯硅锭、硅片、电池片和组件产能已分别达到1.85GW、5GW、9.7GW和13.95GW。预计到2020年底,阿特斯组件产能将达到16.06GW。据阿特斯预计,2020年第三季度组件出货量约2.9GW-3.1GW,其中约300MW组件用于公司自有电站建设。2020年全年组件出货量约11GW-12GW,2021年出货量预计将达到18GW-20GW。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阿特斯主办的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阿特斯主办的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4年1月31日下午,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本次座谈会由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阿特斯,股票代码:688472.SH)、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主办,苏州市光伏产业协会、苏州市新能源产业联合会、苏州市光子产业科技镇长团协办,汇聚了近50名高新区领导及成员单位代表,大家建言献策,为苏州市光伏产业持续创新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阿特斯光伏产业TOPCon技术
2024-02-04
闪耀苏城!瞿晓铧出席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

闪耀苏城!瞿晓铧出席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

1月28日,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明办、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文明之光——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在苏州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厅举行。

阿特斯瞿晓铧
2024-01-30
华方信智能科技中标阿特斯海外硅片生产基地自动化项目

华方信智能科技中标阿特斯海外硅片生产基地自动化项目

新年新气象,开启新篇章!华方信智能科技喜迎2024年第一份中标喜报,成功中标阿特斯泰国5GW太阳能硅片生产基地自动化项目,开启新年“红运”,共赴新年征程。

华方信智能阿特斯硅片
2024-01-30
开年大礼包!阿特斯集团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获国际顶尖财团BlackRock5亿美元投资,助力全球能源业务发展

开年大礼包!阿特斯集团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获国际顶尖财团BlackRock5亿美元投资,助力全球能源业务发展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 Inc., NASDAQ: CSIQ, 以下简称“阿特斯集团”) 2024年1月23日发布新闻,宣布其子公司——全球领先的光伏和储能电站开发商和持有者Recurrent Energy,与贝莱德集团(BlackRock) 签订投资协议。根据协议,贝莱德集团(BlackRock)将投资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85亿元)的可转换优先股,该笔投资将占Recurrent Energy完全稀释股份的20%(经转换)。投资完成后,阿特斯集团依然是Recurrent E

阿特斯储能
2024-01-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规划产能10GW,阿特斯嘉兴高效组件生产基地一期投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