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隆基加入气候组织EV100和EP100倡议,三个“100”助推“零碳光伏”

来源:智汇光伏发布时间:2020-11-09 08:39:14

11月7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的盛况依然如火如荼,进博会英国馆举办了“净零商务会”,隆基股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发表“零碳光伏,隆基造”主题演讲,并宣布隆基正式加入气候组织“EV100”和“EP100”倡议。这是继隆基加入RE100倡议后,持续推进气候行动的又一壮举,并成为中国首个同时加入气候组织三个“100”的企业。“净零商务会”汇聚了中英两国商业领袖,讨论了零碳路径和企业最佳实践,为2021年英国格拉斯哥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提出建议。

 

 

EV100是气候组织旗下全球倡议,鼓励企业及个人在日常出行中使用电动汽车,减少空气污染、应对气候变化,并在2030年前使电动交通成为新常态;EP100是气候组织的另一项全球倡议,鼓励企业通过能源目标整合、业务策略调整,从而达到提升能源效率,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截至2020年9月,全球已有89家跨国企业加入EV100倡议,105家跨国企业加入EP100倡议。

 

 

隆基在大力推广可再生能源应用的过程中,秉承Solar for Solar理念和发展可持续生态模式。今年3月隆基已经加入气候组织RE100,承诺2028年前实现在全球范围内的生产及运营所需电力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我们加入EV100,承诺在未来十年内,安装充足的电动车充电设施,引导员工将家庭用车转换为电动汽车。”李振国说:“同时我们锚定EP100 的发展目标,承诺在2025年前完成能源管理系统的部署,并以2015年为基准年,提高35%能源使用效率。” 李振国表示,完成三个“100”目标很有挑战性,但隆基会坚定地推进,因为气候变暖是另一场“疫情”,需要强有力的举措加以遏制。

 

 

气候组织首席执行官Helen Clarkson通过视频向隆基股份表达了祝贺:“我们很高兴地看到,隆基成为第一家加入我们三项倡议的中国企业——涉及清洁能源、绿色交通和能源效率。它们展示了中国企业的雄心。”

 

 

当前,生态文明已经写入宪法,“两山论”也已经写进党章。近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此前的五中全会公报,均涉及绿色发展和能源转型相关内容。如何在40年内实现碳中和目标,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使用,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

 

 

 

隆基股份成立于2000年,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业务覆盖单晶硅片、电池组件及光伏解决方案,为光伏发电事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隆基将秉持“善用太阳光芒,创造绿能世界”的使命,通过从战略层面的目标设定,对生产经营过程的碳排放进行密切关注,同时分享节能减排和新能源技术发展的经验,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为世界的可持续发展注入“绿色动力”。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2月29日,正在进行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上,隆基正式发布首款基于HPBC技术的双玻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光伏组件。该组件主要应用于高温高湿环境下的光伏应用场景,是水泥屋顶、光伏车棚、阳光房等分布式屋顶的更优选择。至此,隆基在分布式场景已经形成Hi-MO X6、Hi-MO X6防积灰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的系列“家族”产品,可以有效满足国内大部分分布式场景对光伏电站可靠性的要求。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双玻耐湿热组件
2024-02-29
内蒙古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

内蒙古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

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一行,双方就重大项目建设、深化务实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李振国隆基绿能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
2024-02-26
小牛获隆基XBC组件大单!

小牛获隆基XBC组件大单!

小牛在2月19日就喜获隆基两个基地全部XBC组件项目串焊机、汇流焊及串返修机的中标通知书。

隆基绿能HPBC电池技术光伏市场
2024-02-23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近日,隆基绿能与江苏科技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三方合作,在国际上首次制造出高柔韧性、高功率重量比的晶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相关研究成果以“Flexible silicon solar cells with high power-to-weight ratios”为题发表在国际期刊《Nature》(自然)上。

隆基绿能异质结太阳能电池
2024-02-22
同比增长52%!美国2023年光伏装机达35.3GW

同比增长52%!美国2023年光伏装机达35.3GW

研究表明,美国2023年的清洁能源发电量增长0.9%。虽然风力发电量和水力发电量 所下降,但光伏发电量增长了15.4%。

多晶硅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3-01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览会(PV EXPO 2024)于2月28日在东京举行。在此次盛会中,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系统亮相。该系统集光伏发电与建料于一体,旨在通过科技与建筑美学的结合,塑造建筑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BIPV系统
2024-02-29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2024年3月1日下午,2024年潮州·深圳联合招商大会(新能源专场)暨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将在潮州市党政机关会堂举办。

BIPV产业联盟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9
安徽黄山市:鼓励以县(区)乡镇为单位整体推进风光资源打包开发

安徽黄山市:鼓励以县(区)乡镇为单位整体推进风光资源打包开发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黄山市零碳(近零碳)示范创建工作方案》意见建议的通知。文件指出主要目标为:到2026年,低碳城市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全市风电、光伏装机规模较2023年实现翻番,建成近零碳园区1个、零碳景区3个、零碳村庄7个,林业碳汇项目开发交易机制基本健全,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成为公众主动自觉选择,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近零碳(零碳)发展典型经验、典型模式。

光伏装机光伏发电可再生能源
2024-02-28
直拉单晶硅生长对石英坩埚品质有哪些要求?

直拉单晶硅生长对石英坩埚品质有哪些要求?

目前,单晶硅采用多晶硅为原料和直拉法生产工艺。在单晶硅生产中,石英坩埚是一次性使用的熔硅和晶体生长的关键材料,对单晶硅的生产成本和产品质量都有直接重要的影响。

单晶硅多晶硅单晶硅片
2024-01-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隆基加入气候组织EV100和EP100倡议,三个“100”助推“零碳光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