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腾晖光伏运营总裁王国文受邀对话第十四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

来源:腾晖光伏发布时间:2020-10-26 16:54:58

10月22-24日,由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暨2020大同能源革命峰会”在山西大同完美落幕。本次峰会以“转型综改,蹚出新路”为主题,来自国家部委相关主管领导、知名专家学者、业界领袖、国际能源机构代表等300余人共襄盛会,共商新能源发展大计。


腾晖光伏运营总裁王国文受邀参加“智慧引领,变革创新”主题论坛等大会环节。光伏领袖对话环节在发改委国合中心能源所所长、国合洲际能源咨询院院长、中国分布式能源创新应用联盟理事长王进的主持下展开,腾晖光伏运营总裁王国文与隆基、通威、尚德电力、正泰、硅宝科技、普华永道等行业领袖和企业高层共聚一堂,纵论行业创新创变,探讨中国光伏能源行业变革带来的未来新机遇。


对话中,王国文就“光伏企业如何实现变革创新”做了以下精彩分享:

“截止到2020年上半年光伏累计装机已超过670GW,光伏发展已经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除了产品技术的变革创新,我认为还要积极在新机遇和新业务模式的变革创新。比如农光互补。农光互补可以有效解决发展低碳经济、节能减排和开发绿色清洁能源的问题。在众多的新能源中,太阳能作为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清洁能源,极具增长潜力。在倡导节能环保、低碳经济的全球背景下,“农光互补”模式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会和市场空间。农光互补节约了建设地面电站的土地,同时可以就地转化电力,就近使用,降低电力传输中损耗,能源综合利用率大幅提升,改变了农业投资大,回收周期慢的情况。棚顶光伏电站的建设运营,可以摊薄农业大棚建设成本投入,同时提升大棚质量、功能和使用年限,缩短投资回报周期。腾晖光伏自成立以来,累计为全国40多个贫困县建设1.2 GW“贫困村光伏农场”扶贫项目,累计脱贫了75万贫困户家庭。腾晖光伏多年来的扶贫工作也收到了行业的广泛认可。


“另一个方向就是“一带一路‘’光伏市场的项目建设,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走出去’。腾晖光伏早在2015年就在泰国罗勇工业园建立了高效组件工厂;2017年助力中国电建完成阿根廷最大315MW‘一带一路’光伏电站的开发,并提供高质量组件产品和现场技术支持;2019年与意大利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A2A签署1GW的光伏电站开发合作协议。腾晖光伏一直致力于“光伏+”的发展模式,积极开拓新市场,并开发对未来光伏实际发展应用的最新需求。”


阿根廷胡胡伊省315MW光伏电站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腾晖光伏初心始终如一,通过10多年的创新发展,腾晖光伏已成为全球前十大光伏制造商、中国光伏制造商一级领跑者企业。在对行业积极的探索和创新中,腾晖光伏厚积薄发,充分展示了在光伏领域的强大实力和创新精神。未来腾晖光伏也将继续创新进取,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客户提供更完善更经济的光伏解决方案,助力光伏行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再获殊荣!腾晖光伏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再获殊荣!腾晖光伏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腾晖光伏光能杯
2024-0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腾晖光伏运营总裁王国文受邀对话第十四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