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齐齐哈尔投资100万元建设光伏发电项目!为全村62户分红

发表于:2020-10-26 15:19:43     来源:凤凰网

几年来,省工商联驻村工作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宝山乡巨变村整村脱贫,为农民改善生活环境、增加收入,落实产业项目等做出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得到各级政府和村民的肯定与好评。

 

 

精准识别帮扶对象,确保脱贫攻坚箭中靶心。工作队深入农户,摸清底数,宣传政策,不断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认知度和满意度。以内业档案数据信息和相关佐证材料为基础,严格按照规定的识别标准和程序,最终确定国标贫困户62户,贫困人口107人,为后续帮扶工作奠定基础。

创新驻村扶贫工作方法,确保脱贫目标如期实现。省工商联驻巨变村工作队创新工作方法,以做到“三个统一”、狠抓“三个重点”、确保“一个实现”为抓手,保证脱贫攻坚任务按时完成。

做到三个统一,理顺工作思路。贫困信息统一。准确摸清村里建档立卡户土地、人口、住房、收入等详细信息,设计信息表,为精准识别打下坚实基础。

扶贫力量统一。科学整合工作队、村支部及村委会、帮扶单位及责任人三支力量,明确分工、方法及标准,全面汇聚起脱贫攻坚工作合力。

 

 

扶贫思路统一。工作队通盘筹划巨变村帮扶工作方案,联合村“两委”、帮扶单位共同为巨变村制定脱贫路径,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确保帮扶工作方向不偏、力量不散。

狠抓三个重点,保障帮扶效果。狠抓精准识别。工作队员逐户走访登记、逐个深谈细询,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认真填写表册,规范建立贫困户档案,为编制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群众满意的帮扶实施方案奠定坚实基础。

狠抓政策落实。把扶贫项目落地、扶贫政策落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细致宣讲宣传政策,针对扶贫项目、房屋改造、产业、健康、教育、金融、保险、就业、以奖代补、民政求助等扶贫政策按户对号、按人落实。一览表显示,截止到2019年12月,巨变村贫困户人均纯收入10601.65元,帮扶效果明显,远远超过脱贫攻坚国家标准。

 

 

狠抓志智双扶。注重宣传勤劳脱贫典型,使建档立卡户从思想上淡化“贫困意识”,激发自主脱贫动力。同时,积极帮助失学儿童重返校园,通过教育拔掉穷根,还积极引导建档立卡户参与无人机操作培训、木耳和蘑菇种植等各种技能,引导村民发展庭院经济,给村民带去致富希望和美好前景。

确保一个实现,带动整村脱贫。坚持产业扶贫方针,以结对帮扶、产业扶持、教育培训、危房改造、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完善扶贫开发长效机制,不断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2018年6月20日如期实现整村脱贫出列,圆满完成扶贫对象“两不愁、三保障”扶贫开发工作目标。

 

 

深入推动产业发展,确保带动村民增产增收。积极推动落实各项扶贫项目,通过项目牵引持续推动村内经济发展、贫困户增产增收。2017年,省工商联和甘南县扶贫办共同投资100万元建设光伏发电项目,为全村62户建档立卡户每户每年分红1500元;2018年9月,省工商联以借款形式向村集体捐赠100万元,注资村内企业兴庆冷冻食品厂,2019年当年利息7.5万元,给村内52户建档立卡户分红,每户增收1340元;2019年工作队与甘南县财政局帮助建档立卡户在庭院内种植黏玉米,让52户建档立卡户增收8000余元,今年预计增收20000元。

 

 

关注民生基础设施,确保村容村貌旧貌换新颜。原来的巨变村村容村貌差,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滞后,2018年,工作队动员带领村民进行清扫道路,清理垃圾,并投资40.9万元为全村水泥道两侧铺垫路肩和清理路边沟2.4万延长米,栽种樟子松300棵、梧桐树8棵;投资15.83万元对村委会办公室进行整修,建设1个文化活动室、1个电教培训教室、1个煎饼加车间、1个爱心超市;投资3.27元建设党建宣传栏、图板等;投资1.05万元帮助村内文化表演队购买设备及服装;捐赠15台电脑建立了农民电教室;投资19.5万元,为巨变村安装150盏路灯,彻底让巨变村发生了巨变,真的是旧貌变新颜。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