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格局 新思路 | 看正泰新能源在第十四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畅谈创新发展

发表于:2020-10-23 08:00:30     来源:正泰新能源

10月22日,由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暨2020大同能源革命峰会”在山西大同正式开幕。本次峰会以“转型综改,蹚出新路”为主题,来自海内外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巨擘汇聚一堂,共商新能源发展大计。正泰新能源副总裁周承军、市场部副总经理王荃受邀出席。


正泰新能源副总裁周承军(左二)

光伏领袖对话环节在发改委国合中心能源所所长、国合洲际能源咨询院院长、中国分布式能源创新应用联盟理事长王进的主持下展开,正泰新能源副总裁周承军与隆基、通威、尚德电力、腾辉、硅宝科技、普华永道等企业高管一起,围绕“智慧引领,变革创新”展开探讨。

正泰新能源深耕光伏行业十余年,产品远销海外,电站遍布全球。提及未来如何与同仁一道推动行业,共同发展。周承军表示要关注如下几个方面:第一,关注技术创新对行业发展的巨大作用。这是光伏行业长期发展,企业持续经营的永恒主题。第二,关注核心技术和装备的国产化。在当前国际贸易环境形势下,尽快实现光伏技术及设备的国产化有助于推动行业更稳健发展。第三,关注产品降本提质。

问及沙漠、滩涂及海上光伏电站项目土地成本时,周承军表示不应单看土地或海面的租赁费用,而应关注项目整体投资成本。沙漠项目的土地租赁成本不高,施工建设成本较低,光照时数较好;滩涂项目的土地租金虽基本没有或非常少,但其建设成本较高;海面的租赁成本不高,但需要政府审批手续,且技术防护和防范配套设施要求较高。


主旨演讲环节,王荃围绕“双循环格局下的光伏新能源模式探索”进行分享。今年5月以来,国家高层在多次会议上提及“双循环”概念。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再次强调“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双循环发展给光伏新能源模式带来了新格局。内循环保障了产业发展,5G基站、新能源充电桩等市场潜力巨大。外循环为光伏行业的产品和服务输出提供机遇,传统市场已在探索光伏+应用,新格局下应更关注波兰、匈牙利、葡萄牙、北非、中东、澳洲等市场机会,以及光伏+微网在海外应用。

在新发展格局下,正泰新能源将立足国内拓展光伏应用领域,深耕海外贸易和服务双输出。将持续拓展光伏在国内户用、工商业、农牧林沙、海渔、农储、铁塔、汽车等领域的应用。同时,抓住国家大力推动5G发展的市场机会,深化业务发展。在海外,正泰逆变器和光伏组件广受认可,多年来持续向亚洲、非洲、欧洲、澳洲输出光伏电站开发、投资、建设等能力,建设中注重遵循因地制宜原则,与自然环境、人文景观高度融合。截止目前,在海外投资开发电站容量超过1200MW。


正泰新能源山西大同50MW领跑者项目

大同是山西省第二大城市,辖四区六县和一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历史悠久、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年均日照2670小时,平均风速7米/秒,拥有发展光电、风电等新能源产业的自然优势。2015年,正泰新能源从56家角逐“领跑者”项目的光伏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国家第一批领跑者计划项目——山西大同项目,该项目位于大同市南郊区云冈镇,紧靠著名旅游景点“云冈石窟”,占地2245亩,建设容量50MWp,年发电量约6900万度,2019年6月底该项目顺利并网。此后,据山西大同领跑者项目基地组件监测数据结果显示,正泰ASTRO系列组件衰减率仅为0.78%,位列第一。

在能源革命背景下,新能源产业发展面临诸多机遇与挑战,作为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正泰新能源将积极与行业同仁交流与合作,勇担使命,把握先机,积极推广清洁能源开发与利用,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努力蹚出一条发展新路,助力大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推动新能源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