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河北盛琛绿色产业基地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英利年产5吉瓦新型光伏项目落户唐县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10-15 13:53:31

10月15日,河北盛琛绿色产业基地开工奠基仪式盛大举行。据悉,项目总投资17亿元,一期预计于明年6月正式投产运营,将发展成为集高效光伏组件及配套产品、新型光伏绿色建材研发与生产为核心的智慧能源综合管理平台,全部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超百亿元。

上午九点五十八分,奠基仪式正式举行,唐县常务副县长王燕主持。据介绍,该基地位于河北唐县经济开发区长古城工业园,由唐县人民政府和英利集团共建,总体规划占地面积约500亩,规划建设为年产5吉瓦高效光伏组件的智能化产业园,重点研发新型光伏绿色建材产品,助推以光伏建筑一体化为代表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此外,规划建设光伏组件用焊带2400吨、接线盒1440万套、漆包线2300吨等光伏配套产业,吸引产业链上下游入驻的同时,能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千余个,有效拉动当地经济发展。

活动现场,英利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小强在致辞中表示,英利集团紧跟国家发展步伐,各业务板块主动谋求智能化转型、逐步释放数字经济潜能,围绕绿色建筑、央企合作、“光伏+”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绿色技术升级等方面重点发力。基地建成后,将助推以光伏建筑一体化为代表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快速发展,在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有效降低建筑能耗,对于国家绿色建筑发展战略的快速落地、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唐县政府县长尤志敬在致辞中表示,该基地是唐县项目建设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必将有力推动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唐县县委、县政府将继续秉承亲商、重商、安商理念,优化建设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以赴为项目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力促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形成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随后,唐县县委书记杜庆勇宣布河北盛琛绿色产业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唐县县委、县政府以及有关部门领导同志与英利集团代表同志共同为基地项目奠基培土。

据了解,作为我国优秀的光伏企业,英利集团自成立以来,在深耕新能源领域的同时,时刻不忘服务家乡建设。作为公司战略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河北盛琛绿色产业基地在充分发挥英利集团产业优势以及满足自身产业需求的基础上,能够为同行业其它组件企业提供高质量、高性能的产品, 同时带动产业链上游配套企业入驻园区。“目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企业与园区达成入驻意向。”郑小强表示,基地将结合当地特色产业,运用新型的节能环保光伏产品,与农业、养殖业、生态治理相融合发展,开辟各种与光伏行业结合应用的新模式,为国家绿色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唐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英利集团等企业员工代表,媒体代表等共计 200余人出席仪式。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日前,英辰新能源承建的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项目总装机1.26兆瓦,利用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建筑物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实现光伏发电就地消纳、余量上网。预计投产后全生命周期总发电量将超过270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000吨,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英利集团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3-07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英利集团旗下英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金昆仑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公司在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英利集团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品
2024-02-02
英利源盛建工与新华中实(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英利源盛建工与新华中实(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英利集团旗下广西英利源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与新华中实(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与业务优势,围绕服务“碳达峰”重点行业与关键领域绿色转型、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服务乡村振兴等开展合作。

英利集团新型电力系统
2024-01-15
英利集团联合开发新型独立储能项目正式开工

英利集团联合开发新型独立储能项目正式开工

近日,广东省开平市百合镇新型独立储能项目(一期50兆瓦/100兆瓦时)开工。该项目由英利集团携手合作伙伴与开平市百合镇政府共同开发建设,是开平市大型电网侧独立化学储能电站项目,也是开平市储能电站项目中第一个开工的项目。开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国宁等出席开工仪式。

英利集团储能项目
2024-01-09
意大利光伏市场分析及未来五年发展展望

意大利光伏市场分析及未来五年发展展望

在蔚蓝的地中海沿岸,意大利正悄然掀起一场绿色能源的革命。作为欧洲重要的经济体之一,意大利对可再生能源的渴求与日俱增,而光伏产业作为这场变革的排头兵,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

意大利光伏市场电力系统光伏企业
2024-03-18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3月13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发布整改通知书,责令627个企业立即整改。逾期不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许可证条件的将依法处理。

光伏企业
2024-03-14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晶科能源8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开工仪式顺利举行

晶科能源8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开工仪式顺利举行

2月10日上午,晶科8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开工仪式顺利举行,区党工委副书记孔国松、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江新炜出席仪式。区投促局、城建公司相关人员及企业代表参加。开工仪式上,十余台挖机、卡车齐齐开动

晶科效光伏组件项目高效光伏组件
2022-02-11
嘉寓集团精彩亮相第27届兰洽会

嘉寓集团精彩亮相第27届兰洽会

2021年7月8日,作为甘肃省武威市引进的重点清洁能源企业之一,嘉寓集团携智慧门窗、光热+清洁能源系统产品、高效光伏组件及氢能科技等产品精彩亮相第27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嘉寓集团成立于1987年,是专业从事建筑

嘉寓集团高效光伏组件氢能科技
2021-07-09
大放异彩 | 正泰新能源亮相2021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

大放异彩 | 正泰新能源亮相2021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

4月20-22日,以发展清洁能源,助力实现碳中和为主题的2021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正泰新能源携ASTRO 5系列高效光伏组件、地面光伏电站整体解决方案、工商业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户用光伏

正泰新能源高效光伏组件智慧储能风光储氢综合能源
2021-04-20
贝盛绿能重磅推出DuDrive Max系列新品

贝盛绿能重磅推出DuDrive Max系列新品

中国湖州,2021年4月,全球领先的光伏制造商浙江贝盛绿能科技有限公司(贝盛绿能或公司)近日宣布其高效光伏组件产品将迎来全新产品DuDriveMax系列。该产品基于最新的182高效单晶电池片技术,采用54片及72片排列方式,

贝盛绿能高效光伏组件182高效单晶电池片
2021-04-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河北盛琛绿色产业基地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英利年产5吉瓦新型光伏项目落户唐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