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英利青海50兆瓦平价光伏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10-15 13:43:02

10月15日上午,在阵阵礼炮声中,青海省乌图美仁50兆瓦光伏电站平价上网项目开工仪式盛大举行。

该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乌图美仁乡,由英利集团旗下的英利能源科技集团(以下称“英能科”)申报承建,并已于2020年4月入围青海省2020年平价光伏项目名单。当天,青海省格尔木市副市长赵文才,青海省海西州发改委能源局副局长易代新,青海省格尔木市发改委能源局局长刘新平,英利能源科技集团总经理刘丁涛,副总经理郭士飞等共同出席了开工仪式。

 


 

 


 

仪式现场,刘丁涛总经理首先致辞并表示,该项目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均发电量约7800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32万吨、二氧化硫704吨、氮化物320吨、粉尘545吨,同时还能提供300多个就业岗位。届时该项目不但将成为当地标杆项目,还将为海西州和格尔木市的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随后,格尔木市副市长赵文才在发言中对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英能科承建的乌图美仁50兆瓦光伏平价上网项目有力推动了当地清洁能源的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是青海省的战略性产业之一,格尔木市政府也将坚决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使青海成为国家重要的新型能源产业基地”这一要求,大力支持项目建设,促进全省清洁能源发展。

据了解,根据此前的平价光伏竞争方案,英能科在青海省格尔木市共申报了1吉瓦的平价项目规划,有力推动了国内光伏平价上网进程。此次批准建设的50兆瓦光伏电站是首期项目,后续项目将采取“一次规划、分年实施”的方式建设,根据消纳情况分年实施。项目申报时,正值国内疫情最严峻的2、3月份,英能科的工作人员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数次到青海省项目地落实项目条件,推进项目申报进度,为项目的成功入围,及后续项目顺利开工付出了巨大努力。

“此次青海50兆瓦项目的实施是英能科在平价项目上的又一布局。”刘丁涛表示,“英能科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清洁能源的普及应用,除了在平价光伏项目方面持续发力之外,我们还在光伏建筑一体化、分布式光伏、光伏+应用等各个领域进行了布局。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把清洁能源带入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每座建筑,为推动我国能源结构转型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日前,英辰新能源承建的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项目总装机1.26兆瓦,利用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建筑物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实现光伏发电就地消纳、余量上网。预计投产后全生命周期总发电量将超过270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000吨,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英利集团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3-07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保定市高新区于2月21日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创新保定示范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引领区示范大会,英利发展凭借优异成绩荣获年度诚信纳税先进单位;凭借极具创新的行业价值获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奖励,晶体硅光伏电池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创新平台奖励。

英利发展TOPCon电池产业
2024-02-23
乘春风十里,首批英利“熊猫”抵达“石油王国”!

乘春风十里,首批英利“熊猫”抵达“石油王国”!

2024年2月4日,正逢中国立春节气,沙特SAAD2 1.25GW光伏发电项目的首批英利光伏组件顺利抵达项目地。在春天来临之际,英利阳光之约如期而至,推动沙特光伏产业发展和绿色能源转型。

英利熊猫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组件
2024-02-06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英利集团旗下英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金昆仑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公司在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英利集团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品
2024-02-02
中国电建中标海南天能莺歌海盐场100MW平价光伏项目

中国电建中标海南天能莺歌海盐场100MW平价光伏项目

日前,经过公示,公司成功中标海南天能莺歌海盐场100MW平价光伏项目,为年底冲刺工作锦上添花。▲莺歌海盐场该项目位于海南省乐东市莺歌海镇,总投资5.5亿元,是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目前最大的单体光伏项目。项目用

中国电建平价光伏项目
2021-12-15
山东烟台公示无补贴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信息

山东烟台公示无补贴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信息

按照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关于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项目建设的通知》(鲁发改能源〔2019〕367号)有关要求,经审核,莱州市鑫晶光伏发电有限公司400k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等7个项目符合平价上网条件,

山东光伏市场平价光伏项目无补贴光伏项目
2021-10-29
PPT分享 || 平价后金融机构如何更好的助力光伏电站开发

PPT分享 || 平价后金融机构如何更好的助力光伏电站开发

2020年12月10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2020年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在浙江义乌盛大召开。三峡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百磊作平价后金融机构如何更好的助力光伏电站开发的报告。点击此处下载PPT

三峡融资租赁光伏电站开发平价光伏项目
2020-12-29
中核160MW 广西金元100MW 广西公布2020第一批平价光伏项目清单

中核160MW 广西金元100MW 广西公布2020第一批平价光伏项目清单

11月27日,广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2020年平价风电和第一批平价光伏项目建设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列入2020年第一批平价光伏项目建设方案项目共3个,装机容量26万千瓦。《通知》要求:列入建设方案的项目

平价光伏平价光伏项目广西光伏市场
2020-11-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英利青海50兆瓦平价光伏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