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让热爱更鲜活

发表于:2020-10-15 08:40:19     来源:隆基清洁能源

尽忠职守,勤奋工作,并且热爱荣耀相信自己的直觉。 ——李奥贝纳

对于自己的电气专业,闫磊还是很自信,他也曾想象者能够在自己的领域里专注,专一的一路走下去,但实际情况是他并没有在自己的领域里走太远,而是阴差阳错,去了与自己专业无关的领域。


物资管理这个岗位这对闫磊来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要知道在这之前闫磊是电气助理工程师。这种巨大的跨越还是让他有点意外,但更多的是对工作的热切期盼,在经过简单了解学习后,闫磊匆匆上任。物资管理听起来是一份普普通通的工作,但是接手后,闫磊发现这份工作并不简单,非常具有挑战性,一个电站的物资动辄拿万计数,就拿其中的支架来说,每套支架的组装都有十几个配件,配件里最简单的螺丝都有多个型号,不但要把每种配件需要的量合出来,还要保障每个工地上分配合理,要是分配不好就会出现,有些分包商物资过剩,而有些分包商物资短缺,从而耽误工期,严重的还会引起分包商之间的矛盾。作为新手,闫磊只能硬着头皮边干边学,请教同事,查阅资料,连着1个月熬夜加班学习实践总结,硬是把自己逼进了门,算量,调货、调配干的有模有样,到第二个项目时,闫磊已经能够独当一面了,越往后干就越顺,工作得到了领导同事的认可。


项目上的工作突发事件多,随机性强且很多工种都是阶段性输出,物资管理的工作大部分都集中在前几个月,忙完以后,往下的工作就会轻松很多。对于一个闲不住的人来说,这样的工作反倒是一种煎熬,闫磊更希望自己能够在本职工作以外,去不断实践,不断充实自己,磨练自己,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准备。因此闲不住的闫磊开始给自己加活,经过领导同意后,空闲时闫磊参与到整资料,电气检修,架空线路,消缺等各种工作中去,在隆基黄龙30MW生态农业光伏扶贫项目整资料协助运维消缺,隆基长治黎城县250MW技术领跑项目时主动去支援集电线路架空线建设,在隆基宁夏京能太阳山B标段90MWEPC项目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主动承担了消缺和检修工作,能干的工种都会尝试去干,慢慢的各种工作都能上手了,对于领导的赞赏他总是那句话年轻人吃点苦是应该的,然后一笑而过转头忙于工作。

在项目消缺阶段,电气人员紧缺的时候,闫磊就充当了电气技术员的角色,哪里需要人就去哪里支援,而且干起事情来干净利落,总是能把领导安排的事情干的明明白白,让上上下下都很满意。就拿2020年5月26日接到业主京能运维人员电话,告知52号逆变器停止工作,初步判断组串支路接地,闫磊接了任务后到达现场后很快确定了11号汇流箱6号支路正极接地故障,组织人员对6号支路接线排查发现组件至汇流箱拐角处正极红色直流电缆存在破皮,对其进行了快速专业的处理,恢复了正常运行。其表现出来的专业性受到了业主的赞扬。


(隆基宁夏京能太阳山B标段90MWEPC项目)

2020年6月28日快速抢修来说,当时项目上接到京能业主运维人员电话告知,后台显示47号方阵17号汇流箱7号8号支路电流为零运行异常,项目人手紧缺,闫磊主动接了任务,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多方检查,排除组串支路回路存在断点或霍尔元件损坏测量不准等诸多问题,最终确定是7号8号支路防反二极管厂家接线处错误,并快速解决了问题,后组织施工单位电气人员巡检场区其它汇流箱未发现此问题。业主对于这次检修的及时性和专业性给出了高度赞扬。每个人对待工作都有自己的态度,闫磊对工作的热爱鲜活而具有感染力,虽然只是平常的工作,但他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对工作的热爱与专研精神,深深的感染着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看见工作的乐趣,主动承担更多的责任,共同努力,相互成就,让自己、让他人变得可靠、增值、愉悦。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