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马来西亚电力公司TNB收购英国365MW太阳能平台的控制权

发表于:2020-09-22 09:18:20     来源:研搜光伏情报分析

马来西亚公共电力公司Tenaga Nasional Berhad(TNB)已收购英国最大的太阳能平台之一(365兆瓦容量)55%的股份。它从埃及投资银行EFG Hermes Holding Co.的子公司Beaufort Investments Sarl手中购买了股份,总价为1100万英镑(1400万美元)。

此次收购使TNB子公司TNB International Sdn Bhd(TNBI)成为Vortex Solar的控股股东,该公司的投资组合包括24个可运营的太阳能发电场。TNBI表示已获得今年早些时候收购的英国Energy Wind Ventures UK Ltd(TWV)的全部所有权,并表示将使用这两个平台来发展其在英国和欧洲的可再生能源业务。管理层表示,将重组Vortex Solar和TWV,成为可再生能源资产公司,在英国和欧洲拥有,运营和管理可再生能源资产。

TNB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tuk Seri Amir Hamzah Azizan表示,此次收购Vortex Solar是该公用事业公司降低碳足迹并扩大其国际可再生能源业务组合的关键里程碑。

EFG Hermes和TNB都指出了Vortex Solar的强劲表现,该投资组合在2019年产生了3,910万英镑(5,070万美元)的EBITDA,尽管EBITDA利润率为84%,尽管面临全球挑战,但该收入仍将在2020年实现目标。

Beaufort于2017年从TerraForm Power手中收购了Vortex Solar或Vortex III的管理股份,并称其为英国最大的独立投资组合之一,与欧洲主要能源公司和公用事业公司签订了购电协议(PPA)。它还享有包括桑坦德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和荷兰国际集团在内的主要贷方的长期债务待遇。

Vortex III的撤资是EFG Hermes业务模型的一部分,该模型整合和增强资产,然后将投资组合出售给可再生能源资产的战略长期所有者。“我们对未来在可再生能源和更广阔的清洁能源领域的全球机遇感到兴奋,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底开始筹集资金,主要投资者已经对我们的下一个努力Vortex IV表现出了更大的兴趣,”

EFG Hermes的Karim Moussa的私募股权和资产管理者描述关于子公司的下一个行动计划。EFG Hermes将Vortex IV描述为一个新的可再生能源平台,该平台将面向全球发电,存储,分销和技术业务。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