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1600兆瓦竞价光伏项目基础设施330千伏汇集站工程项目获核准

来源:青海发改委发布时间:2020-09-21 09:44:08

近日,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一区两园)1600兆瓦竞价光伏项目基础设施330千伏汇集站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标志着1600兆瓦大型光伏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一区两园)1600兆瓦竞价光伏项目基础设施330千伏汇集站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青发改能源〔2020〕574号

你委《关于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一区两园)1600兆瓦竞价光伏项目基础设施330千伏汇集站工程核准的请示》(南发改能源〔2020〕13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一区两园)1600兆瓦竞价光伏项目基础设施330千伏汇集站工程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海南州共和地区1600兆瓦竞价光伏将于2020年底建成,该地区电网网架结构已无法满足竞价光伏的汇集和送出需要,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一区两园)1600兆瓦竞价光伏项目基础设施330千伏汇集站工程的建设,可满足地区电源汇集和送出需要,为青海至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提供电源支撑。依据《行政许可法》和《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一区两园)1600兆瓦竞价光伏项目基础设施330千伏汇集站工程(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代码:2020-630000-44-02-333894)。

二、项目单位:海南州黄河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三、项目建设地点:海南州共和县。

四、主要建设内容:新建330千伏汇集站1座,容量5×30万千伏安。

五、项目总投资4.5亿元,其中资本金0.9亿元,占总投资的20%,由海南州黄河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出资,其余资金由企业贷款解决。

六、工程的设计、建设及运行要满足国家环保标准,采取有效措施,降低能耗,提高效率,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

七、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对项目的设计、施工、监理及重要设备、材料的采购进行公开招标。

八、项目已取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青海省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一区两园)1600兆瓦竞价光伏项目基础设施330千伏汇集站工程用地的预审意见》(青自然资预审〔2020〕17号),土地为出让性质,无需办理选址意见书。

九、请督促项目业主依据相关法律办理城乡规划、土地使用、安全生产等相关手续。

十、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报告,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十一、本核准文件有效期限为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未开工建设的,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9月9日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近日,通威与Bouygues Construction Australia共同签署了一项历史性的合作协议。双方将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打造单体项目容量超百MW级的光伏项目,铸造通威“智”造出海的新里程碑。

通威光伏项目清洁能源
2024-02-26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光伏是当下最具代表的清洁能源之一,户用光伏正在成为带动产业快速发展的全新动力。国家能源局统计显示,目前我国农村地区户用光伏累计安装户数已经超过500万户,带动有效投资超过5000亿元,预计2024年可开发市场规模有望达49GW。户用光伏是光伏领域增速最快的应用形式,直逼万亿级腾飞产业。

东方日升户用光伏项目升阳光
2024-02-26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2月22日上午,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安泰科柔性支架光伏项目
2024-02-23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一级光伏组件制造供应商名单。天合光能凭借强大的可融资能力、可靠的产品品质以及高效可靠的210+N产品,再度稳登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名单,进一步巩固了天合光能在光储行业领军者的地位。根据最新报告,本次Tier 1评选标准更为严苛,入围名单的门槛大幅提高。天合光能入选,再证国际信赖。

天合光能光伏项目光伏组件制造商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1600兆瓦竞价光伏项目基础设施330千伏汇集站工程项目获核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