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来光电携手南京大学联合开发钙钛矿/TOPCon叠层太阳能电池

来源:光伏测试网发布时间:2020-09-14 10:12:46

近日,宁德时代正筹建钙钛矿研究团队拟进军光伏领域的消息刷爆朋友圈。而早在今年4月,动力电池巨头蜂巢能源率先将旗下钙钛矿光伏业务独立,成立极电光能大举进军钙钛矿光伏领域。毫无疑问,钙钛矿技术在今年将成为最火的光伏技术(没有之一),牛津光伏、协鑫纳米有望在今年年底推出量产产品。

 


 

在晶硅太阳能电池领域,国家电投、华能集团、隆基股份、晶科能源、天合光能、爱旭科技、赛维集团等公司均表示,正在密切追踪硅基钙钛矿叠层电池技术动向并展开布局。作为N型单晶双面电池领导者,中来光电也瞄准这一领域,与南京大学及姜堰经济开发区合作设立先进光电技术研究院,加快新一代钙钛矿/TOPCon叠层电池等先进技术的开发及产业化。

中共南京大学委员会政产学研平台工作委员会书记高新房对合作表示支持与认可,“学院鼓励探索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政府间的合作模式,促进联动协作,形成科技大系统的资源共享、协同配合的科技创新运行机制,将科研成果实现适应市场需求的转化。此次与中来光电及姜堰开发区的合作就是很好的实践。”

中来光电董事长谢建军表示,“中来光电不但关注当下,也着眼未来,一直积极布局与规划光伏前沿技术的研发工作。中来光电有能力也有决心通过精诚合作创造出 '1+1+1>3' 的局面,与各方携手并进,在姜堰孕育出更高效、更领先的光伏电池技术!”

据悉,合作的签约方,吴小山是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其团队目前共有18名成员,其中12人有博士学位,包括国际教授2名、青千2名,涵盖了新能源材料、功能薄膜材料、功能晶体材料、凝聚态物理、纳米结构等多个研究领域,团队科研能力突出。

当前,钙钛矿光伏技术的商业化进程即将开启,围绕钙钛矿与叠层太阳能电池(组件)相关技术及产业化的研讨,并以实际行动破解推动产业发展的重大命题,具有积极而深刻的里程碑意义。在此背景下,上海市太阳能学会、光伏领跑者创新论坛将再次组织召开 “第二届全球钙钛矿与叠层电池产业化论坛” ,共同探讨钙钛矿与叠层技术所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印度最大集团塔塔化学入局钙钛矿

印度最大集团塔塔化学入局钙钛矿

近日,塔塔化学公司宣布与莫纳什大学-印度理工学院孟买分校(IITB)的联合研究学院达成合作,开展钙钛矿/清洁能源领域的开创性研究。该战略伙伴关系旨在推进可持续能源转型解决方案并促进清洁能源技术创新。

钙钛矿可再生能源转型
2024-02-20
宁志军Nat. Sci. Rev.: 超27%效率!低维钙钛矿薄膜的表面异质结制备高效钙钛矿叠层电池

宁志军Nat. Sci. Rev.: 超27%效率!低维钙钛矿薄膜的表面异质结制备高效钙钛矿叠层电池

提高结的质量对于优化半导体器件中的载流子提取和抑制复合至关重要。近年来,金属卤化物钙钛矿正在成为最有前途的下一代光电器件材料。然而,高质量钙钛矿结的构建,以及对其载流子极性和密度的表征和理解仍然是一个挑战。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2-19
26.1%光电转换效率的钙钛矿电池诞生

26.1%光电转换效率的钙钛矿电池诞生

近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固体所)、中国科学院光伏与节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潘旭、田兴友团队与韩国成均馆大学教授Nam-Gyu Park、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戴松元合作,首次发现阳离子分布不均匀是影响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性能的主要原因,并成功制备出“均匀化”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获得26.1%的光电转换效率,认证效率为25.8%。相关研究成果日前在线发表于《自然》。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
2024-02-19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CubicPV已放弃在美国建造10GW太阳能硅片生产厂的计划,并正在"重组"其业务,专注于叠层技术组件的开发。

钙钛矿叠层太阳能技术太阳能行业钙钛矿叠层光伏组件
2024-02-18
中来光电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中来光电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泰州中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中来光电光能杯
2024-0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来光电携手南京大学联合开发钙钛矿/TOPCon叠层太阳能电池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