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全球TOP10大型太阳能开发商公布 阿达尼位列第一

来源:电缆网发布时间:2020-09-05 09:58:16

清洁能源研究公司Mercom Capital Group日前发布了全球大型太阳能光伏开发商TOP10。

根据其在营、在建和已经获得项目的总装机容量计算,阿达尼绿色能源公司以拥有12.3吉瓦装机容量成为全球最大的大型太阳能光伏(PV)开发商。

中国协鑫新能源以7.1吉瓦太阳能容量位居世界第二。总部位于东京的SB Energy以7吉瓦太阳能项目资产排在第三。

从在建和已获项目来看,阿达尼依然排在第一位,投资组合规模达到10.1吉瓦,SB Energy以3.4 GW的容量排名第二。

该报告还补充说,排名的一项基本要求是,公司必须在至少两个不同的国家或地区拥有项目。由于NextEra Energy等开发商仅在一个国家/地区运营,因此不在此排名中。

根据报告,全球排名前十的大型太阳能开发商占运营太阳能项目的33 GW。“顶级开发商正在扩大成熟市场中的业务,以追求政策确定性,稳定的回报和较低的风险。同时,他们也正在追逐新兴市场的增长,试图打下基础,并挖掘这些地区所代表的巨大未来潜力,尽管存在风险和超竞争性的拍卖,”Mercom Capital Group首席执行官Raj Prabhu说。

在全球排名前十的太阳能开发商中,亚太地区占开发商总产能的52.4%,其次是美洲,占42.1%,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占5.5%。

Mercom在6月曾报道称,阿达尼获得了开发8 GW太阳能项目的竞标,同时建立了2 GW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能力。这项单笔竞标交易是目前为止全球最大的一笔竞标,总投资额约为60亿美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全球TOP10大型太阳能开发商公布 阿达尼位列第一

全球TOP10大型太阳能开发商公布 阿达尼位列第一

清洁能源研究公司Mercom Capital Group日前发布了全球大型太阳能光伏开发商TOP10。根据其在营、在建和已经获得项目的总装机容量计算,阿达尼绿色能源公司以拥有12.3吉瓦装机容量成为全球最大的大型太阳能光伏(PV)开

光伏排行榜协鑫
2020-09-05
【聚焦两会】协鑫集成践行绿色经济转型 背后有套‘独门秘籍’!

【聚焦两会】协鑫集成践行绿色经济转型 背后有套‘独门秘籍’!

协鑫集成践行绿色经济转型 背后有套‘独门秘籍’!

协鑫集成科技绿色经济转型
2024-03-12
持续“碳”索|协鑫集成与蚂蚁集团共谋合作新篇 携手零碳未来

持续“碳”索|协鑫集成与蚂蚁集团共谋合作新篇 携手零碳未来

3月5日,协鑫集成与蚂蚁集团在协鑫能源中心就“深化双碳领域合作”展开重要会议。协鑫集成首席运营官郑任、协鑫集成执行总裁张坤等领导团队与蚂蚁集团数字科技事业部副总裁余滨、林逸飞及战略客户部工业能源总经理陈相斌、数据智能与科技事业部的首席架构师曹诗洋、副总经理李书博等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以期实现零碳排放的美好未来。

协鑫集成科技蚂蚁集团
2024-03-07
协鑫光电2平米全尺寸钙钛矿单结组件稳态效率达到19.04%!

协鑫光电2平米全尺寸钙钛矿单结组件稳态效率达到19.04%!

2024年3月6日,协鑫光电刷新世界纪录,2平米全尺寸,钙钛矿单结组件,稳态效率达到19.04% ----即:单结19.04%@2m² ( 1m×2m),由中国计量院认证。经过本次突破,我们距离实现钙钛矿叠层组件在2m²(1m×2m)面积上跨越效率26%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协鑫光电钙钛矿叠层组件
2024-03-06
实力圈粉·荣获三项大奖|协鑫集成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实力圈粉·荣获三项大奖|协鑫集成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2月29日,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为期三天。本次大会汇聚了众多全球顶尖新能源企业和技术,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方向,它不仅是一场全国渠道订购大会,还是全国最大的分布式光储合作大会,更是亚太地区能源终端应用盛会。协鑫集成本次携多款高效N型光伏组件、储能解决方案等旗舰产品组合惊艳亮相山东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ET16展位,吸引众多参展观众驻足咨询,火爆全场,实力圈粉。

协鑫集成科技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光伏组件
2024-03-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球TOP10大型太阳能开发商公布 阿达尼位列第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