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百名光伏产业工人技能大比拼在青海上演

来源:青海日报发布时间:2020-09-02 08:09:26

8月31日,由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青海省总工会、国家电投工委主办,国家电投人才学院承办,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协办,以“匠造未来建功一流”为主题的光伏发电运维技能竞赛在我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拉开帷幕,国家电投系统内23家二级单位、35支参赛队共105名选手参加。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在全社会大力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培育造就“大国工匠”。国家电投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继续举办第二届“建功创一流”职工技能大赛——光伏发电运维技能竞赛,持续深入开展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竞赛内容涵盖光伏电站技术标准规范、光伏发电设备故障分析及处理等多个方面。特别是在35千伏户外高压阻燃电缆终端制作竞赛中,一场速度与技巧的较量激烈上演。

检查工器具、安全交底、剥电缆皮、缠绕绝缘胶带……12个参赛工位齐头并进,每一个细小步骤都由裁判评委现场打分,各参赛选手紧张有序地进行操作,有的选手沉稳干练,有的选手技术娴熟。

“我们以较短时间完成电缆头的制作,主要是因为平时有故障时,我们完成过电缆头的制作……”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二队选手王朝磊、刘威君、李强明说。

这是一次技能的交流,更是一场梦想的比拼。

来自中国电力公司的冯天爱是一名90后,能够有机会锻炼展示自己的技能,她激动地说:“通过这次竞赛我收获了很多,也看到了很多别人的优点,这对以后改进工作,精进技能有很大帮助。”

从理论考试到实操竞赛,从个人比拼到团队协作,整个比赛现场你追我赶,老员工展示了丰富的现场经验,竞相展示才能,新员工初生牛犊不怕虎,敢于超越。

对此,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志忠说,举办这次大赛是对我省和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光伏产业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对于提高我省和国家电投集团公司产业职工队伍技能水平、培养技术能手、营造良好技术氛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西安太阳能学会与西安高新区第三十二小学联合开展 通信技术与绿色低碳发展科普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与西安高新区第三十二小学联合开展 通信技术与绿色低碳发展科普活动

2024年3月18日,作为学会“绿色低碳”品牌科普和西安市品牌科普教学联盟的活动,西安太阳能学会联合西安高新区第三十二小学,开展了“通信技术与绿色低碳发展”科普活动。第三十二小学主管教学的校长和科技老师主持活动,小学4年级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21
关键因素一网打尽!揭秘光伏发电效率之谜

关键因素一网打尽!揭秘光伏发电效率之谜

在清洁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发电以其独特的环保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正日益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然而,光伏发电效率的高低却直接决定着这一绿色能源技术的推广速度与应用广度。那么,影响光伏发电效率的因素究竟有哪些呢?

光伏发电效率光伏系统
2024-03-21
破除半导体行业痛点!极光云能光储构筑“第二道防线”

破除半导体行业痛点!极光云能光储构筑“第二道防线”

极光云能携半导体行业专业新能源解决方案亮相SEMICON China 2024!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被新能源圈推上风口浪尖的英伟达创始人黄仁勋,在芯片新品发布会上再抛重磅发言,“我们的目标是不断降低生产成本并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极光云能光伏发电
2024-03-21
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10%农业用地加装光伏或可满足全球电力需求

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10%农业用地加装光伏或可满足全球电力需求

近年来,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不断重视,农光互补作为一种创新的能源利用模式备受关注。国家《“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中提出,要积极推进“光伏+”综合利用行动,其中包括鼓励农(牧)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复合开发模式。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SERIS)副CEO Thomas Reindl在第二届国际集成光伏(IPV)研讨会上透露,如果全球10%的现有农业用地能够与光伏结合,所产生的电力足以满足全球用电需求。这一前景不仅为能源行业注入新动力,更为农业带来了附加价值。

可再生能源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3-20
青海:第三批1000万千瓦风光大基地计划目标争取获批!

青海:第三批1000万千瓦风光大基地计划目标争取获批!

1月15日,青海省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指出,2023年青海将坚持以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重点推进重大项目800个以上,总投资1.3万亿元。其中,在能源投资方面,青海将推动大型风电光伏基地

青海光伏市场风光大基地光伏项目开发
2023-01-29
青海省光伏帮扶电站多指标居全国首位

青海省光伏帮扶电站多指标居全国首位

据农业农村部通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青海省光伏帮扶电站各项指标均居全国首位或前列。其中,电站故障率为0%、在线率为100%、运维覆盖率为100%、运维及时率为100%、发电能力为109.03%。图为建在山间的村级光伏帮扶电

青海光伏市场光伏帮扶电站
2021-12-15
23.75GW,甘肃、青海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

23.75GW,甘肃、青海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

1、青海第一批大基地10.9GW集中开工根据中新网报道,10月15日,青海海南、海西新能源基地项目集中开工。青海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车军平在开工仪式上说,国家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一次性安排我省建设

光伏项目光伏基地青海光伏市场
2021-10-17
年产4万吨!亚洲硅业电子级多晶硅项目奠基

年产4万吨!亚洲硅业电子级多晶硅项目奠基

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5亿元,预计年实现总产值约40亿元,新增就业1000余人。8月8日,青海亚洲硅业硅材料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电子级多晶硅项目奠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瑞峰,省委常委、副省长王黎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青海光伏市场光伏项目投资硅料
2021-08-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百名光伏产业工人技能大比拼在青海上演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