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迈为股份:超大功率电池丝网印刷设备已无障碍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8-31 10:12:42



点击图片查看光伏6.0时代专刊
迈为股份是一家集机械设计、电气研制、软件开发、精密制造 于一体的高端装备制造商,目前研发和生产面向太阳能电池行业和 OLED 面板行业的核心生产设备。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与市场验证,迈为与光伏行业巨头隆基股份、通威太阳能、晶科能源、阿特斯太阳能、晶澳太阳能等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2018年11月9日,深耕丝印技术10年,新增市占率位居首位的迈为股份正式在深交所上市。

日前,迈为股份发布2020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9.38亿元,同比增长 51.03%;归母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52.77%,扣非净利润1.45 亿元,同比增长 34.48%。

迈为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仍为太阳能电池丝网印刷成套设备,同期相比,2020年上半年丝网印刷成套设备收入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是销量有所增加,单价趋于平稳,丝网印刷设备销量增长带动业绩大幅增长。

据悉,迈为股份生产的太阳能电池丝网印刷生产线成套设备印刷产能较大,碎片率较低,印刷精度较高,目前公司的印刷产能可以达到单轨3400片/小时,双轨6800片/小时,碎片率可达小于0.1%,印刷精度可达±5 微米。因此,公司产品和同行业的竞争对手相比,具备一定的性能优势。

对于目前产业兴起的600W+热潮,迈为股份表示:“在尺寸增大的过程中,丝网印刷环节整体情况和过去差不多,精度和良率这个一如既往的能够保证。我们有信心适应各种市场的需求。”

迈为股份认为:“组件功率增大是业内的共同追求,尺寸最终要考虑效益因素,这是最根本的,如何保证转换效率,运输,存储,搬运,生产成本最低才是最重要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未来产业能够在600W+等技术上多做沟通与交流,促进新技术早日成熟,为产业带去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大晟新能源与迈为股份1.2GW异质结电池设备采购合同正式签定

大晟新能源与迈为股份1.2GW异质结电池设备采购合同正式签定

近日,浙江大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大晟新能源”)与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迈为股份”)异质结电池设备采购合同签约仪式在苏州举行。迈为股份董事长周剑,迈为股份销售负责人刘文龙,乐通股份董事长兼总裁、大晟新能源执行董事周宇斌,大晟新能源CEO周业军等领导出席当日签约。

大晟新能源迈为股份异质结电池设备
2024-02-05
国内首款干抛式机台,迈为股份半导体晶圆研抛一体设备成功交付华天科技

国内首款干抛式机台,迈为股份半导体晶圆研抛一体设备成功交付华天科技

近日,迈为股份半导体晶圆研抛一体设备顺利发往国内头部封测企业华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华天”),同步供应的还有12英寸晶圆减薄设备以及晶圆激光开槽设备。本次合作标志着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干抛式)晶圆研抛一体设备各项性能指标达到预期,开启客户端产品验证。

迈为股份
2024-01-15
迈为股份首登《财富》未来50强排行榜,名列第17位

迈为股份首登《财富》未来50强排行榜,名列第17位

近日,《财富》发布2023年全球未来50强排行榜(Fortune Future Fifty),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为股份)首次上榜,名列第17位,为榜单中排名最高的装备制造企业。

迈为股份
2023-12-12
再登Nature Energy,迈为股份以创新研发成果推动异质结技术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再登Nature Energy,迈为股份以创新研发成果推动异质结技术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近日,迈为股份高效率硅异质结(SHJ)电池的最新研究成果,在Nature Energy上发表,这是公司本年度在这一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的第二篇论文。

迈为股份异质结
2023-11-07
矩形乱世,通威定鼎

矩形乱世,通威定鼎

纵览光伏行业近十年发展,在技术持续进步、产品不断升级的路上,各种纷争似乎从未停止。2016-2017年,单多晶之争如火如荼;2017-2018年,户用光伏系统原装拼装之争硝烟四起;2019-2022年的硅片尺寸之争,210与182各出

通威
2024-04-17
12万吨!通威工业硅项目即将投产

12万吨!通威工业硅项目即将投产

资料显示,内蒙古通威绿色基材一期12万吨工业硅项目于去年9月19日开工建设,项目总体规划建设年产36万吨绿色硅生产线及配套设施,一期项目12万吨工业硅,预计在2024年9月达产。

通威工业硅
2024-03-15
解锁“光伏+”新场景!盐光一体焕能绿色生机

解锁“光伏+”新场景!盐光一体焕能绿色生机

在中祥盐业的制卤场上,122234块通威组件等待着渤海湾的日出。该项目建设在制卤场上,双玻组件可以充分借势卤水反射的光线,大幅度提高发电效率。但是高浓度的海水蒸发所带来的高盐、高腐蚀环境,也对组件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通威股份盐光一体光伏
2024-03-13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打破藩篱,支持推动民企更大力度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打破藩篱,支持推动民企更大力度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营企业发展活力极大激发,民营企业数量在企业总量中的占比由近八成提高到九成多。目前,民营经济概括起来具有“五六七八九”的特征,即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可以说,没有民营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就没有整个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

两会通威集团刘汉元
2024-03-07
隆基森特+小米汽车工厂丨共襄新能源的速度与激情!

隆基森特+小米汽车工厂丨共襄新能源的速度与激情!

3月28日晚,万众瞩目的“车圈春晚”,小米汽车发布会如期而至,小米汽车首款作品Xiaomi SU7跨越登场。与此同时,由隆基森特打造的光伏屋顶也备受瞩目,新能源汽车叠加新能源发电的双buff,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今天,隆基森特带你去一探究竟,体验小米汽车超级工厂满铺光伏的科技魅力。

隆基森特小米光伏屋顶
2024-03-29
隆基泰睿硅片正式发布  实现硅片创新重大突破

隆基泰睿硅片正式发布 实现硅片创新重大突破

据隆基硅片事业部研发中心产品研发总监王一淳介绍,隆基泰睿硅片主要有三大显著优势: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和吸杂效果好。此外,作为新型硅片,隆基泰睿硅片产品还有更多潜在优势等待验证。

隆基泰睿硅片新质生产力
2024-03-28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索比光伏网现场获悉,3月28日,隆基绿能在西安召开“硅片新品全球发布会”。发布会上,隆基绿能面向全球市场推出了全新硅片,新品命名为“泰睿”。新品具备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吸杂效果好、机械性能更优等优势,能够提升电池转换效率和稳定性,改善电池的良品率、明暗片。

隆基绿能硅片泰睿
2024-03-28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3月20日,以“共创共建新生态、共谋共享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受邀出席主旨论坛,中国区副总裁吴莹受邀在核技术应用产业链论坛致辞,中国区战略市场部负责人刘婷受邀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论坛作主题演讲,中国区战略客户总监王鑫受邀出席新能源共链论坛并领取“五星级供应商”奖项。与会期间,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集团级战略合作协议,隆基绿能成为唯一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光伏企业。

隆基绿能中广核新质生产力
2024-03-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迈为股份:超大功率电池丝网印刷设备已无障碍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