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每瓦5元至20元,太阳能电板价格差异为何这么大?

来源:酷车无忧发布时间:2020-08-25 16:07:17

房车要不要安装太阳能板呢?答案肯定是要的,因为房车有许多家具需要用电嘛,不可能发动汽车一直这样供电吧。

发电机这样烧油也很耗电,太阳能反而能利用白天的阳光,储存许多能量,再转换电力,是一种很经济又环保的用电方式和配置,拖挂房车就更需要这种太阳能板了。

在选择太阳能板时,看起来大家长得差不多,而且面积大小也一样,价格却一个天一个地,不都是板吗?不都是能吸收阳光吗?为什么价格相差这么多?

有些便宜的电池板5元/瓦,贵的就高达20元/瓦。

好的太阳能板要考虑到很多方面,所以价格也会有所提升,发电效率是最影响价格的,效率越高,电力就越足越快,那么价格肯定是水涨船高的。

发电时的安全性,对车体结构影响,使用的寿命,太阳板的重量,这些全都要考虑进去。

因为每一辆房车在出厂时,必须要符合国家规定的上路政策,车子的重量会有一个限制标准,拖挂房车的重量被限制在了700KG以下。

本身很多家电的重量已经占了很大的比重,太阳板又是必需品,重量当然是越轻越好,要保证高效发电的同时,还要轻量化,价格会更贵。

现在的市面上,轻量型太阳能板,是采用ETFE材质的封装材料,400瓦的太阳能板,重量控制在12公斤。

相当于普通玻璃材质的电池板重量的30%,减轻了三分之一的重量,它的耐用抗冲击性能,还是非常稳定,更不会出现玻璃破碎的情况。

是不是太阳温度越高,太阳能板接收的能量就越多呢?似乎感觉太阳能板温度越高,它的发电量就越大,其实这不是绝对的,在光照90度,电板在25度左右。

这时候的发电效率是最高的,如果温度超过了25度以上,每上升一度,发电效率就会下降0.4%。

再换过来说,用普通玻璃去做封装表面,它的玻璃会透光导热,电池片的温度将会大大的提高,发电功率也会降低。

你以为夏天温度高时,你摸着太阳能板,很烫手,就天真以为发电量会很高,其实不然,室外温度高,发电量也满足不了我们的预期。

所以它需要散热,铝边框的设计,可以提高散热性。晶硅电池片就是太阳能电池板,这个部分就是决定价格的主要因素,电池片是分等级的,分A、B、C三个等级。

A级电池片:表面上是没有任何瑕疵的,可能会有一点点划痕。

B级电池片:可能会有一些漏浆、断栅、虚印、划痕一些缺点。

C级电池片:那它的缺陷就多了,这是一些回收的电池片,崩边不可避免,珊线有脱落,还有很严重的污垢,有大面积的虚印。

硅材料是易碎材料,很容易损坏,在安装过程中,非常小心,所以电池片的完整度取决于封装工艺的水平。

每一块太阳能板完成封装工艺后,要用EL测试器来对电池板进行检测,如果检测中,呈现出有裂痕,有黑色结块状的,这一类的电池板就是属于B级和C级,A级是没有这种断珊和裂痕的。

所以你肉眼可能看不到,但是机器就会看得到,裂片和碎片这些现象会影响到发电的效率,也会造成电流短路的安全隐患。

单晶硅片的质量越高,等级就越高,那么它的发电功率就越高,价格也更高,封装材料越轻,车子的受重就越小,对车子的伤害就越小,价格也更高。

太阳能板价格不同,性能也相差巨大,体现在重量、发电功率、工艺等等,巨大的性能差距也就造成了价格巨大的差异性。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每瓦5元至20元,太阳能电板价格差异为何这么大?

每瓦5元至20元,太阳能电板价格差异为何这么大?

房车要不要安装太阳能板呢?答案肯定是要的,因为房车有许多家具需要用电嘛,不可能发动汽车一直这样供电吧。发电机这样烧油也很耗电,太阳能反而能利用白天的阳光,储存许多能量,再转换电力,是一种很经济又环保的

太阳能电板太阳能发电太阳能电池
2020-08-25
缅甸首个光伏发电站正式开幕,70万块太阳能电板,为20万家庭供电

缅甸首个光伏发电站正式开幕,70万块太阳能电板,为20万家庭供电

缅甸马圭省消息,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出席了马圭省敏巫县敏巫镇的缅甸首座光伏发电厂开幕仪式。光伏发电厂位于马圭省敏巫镇新昔埃村与列彬村之间,是缅甸前政府时期批复的项目。2016年3月20日,Green EarthPower(Myanma

光伏发电太阳能电板家庭供电
2019-08-27
高调上市2年 特斯拉太阳能电板至今不见身影

高调上市2年 特斯拉太阳能电板至今不见身影

北京时间9月25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截至5月份,仅12个特斯拉太阳能电板加入电网,所有这些屋顶都位于加州北部。特斯拉拒绝提供最新数据,但后来公司澄清说马斯克提到的几百栋房屋指的是计划安装或已经部分安装

特斯拉太阳能板太阳能电板
2018-09-25
国家能源局:光伏新增装机36.72GW,同比增长超80%!

国家能源局:光伏新增装机36.72GW,同比增长超80%!

3月2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2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9.7亿千瓦,同比增长14.7%。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6.5亿千瓦,同比增长56.9%;风电装机容量约4.5亿千瓦,同比增长21.3%。

太阳能发电电力风电
2024-03-25
国家能源局:2024年风光发电比重达17%以上

国家能源局:2024年风光发电比重达17%以上

《通知》指出,大力推进非化石能源高质量发展,巩固扩大风电光伏良好发展态势。稳步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有序推动项目建成投产。因地制宜加快推动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发电开发,在条件具备地区组织实施“千乡万村驭风行动”和“千家万户沐光行动”。开展全国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资源普查试点工作。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太阳能发电可再生能源技术
2024-03-22
国资委:加快构建以风电、太阳能发电大基地为主体的新能源产业体系

国资委:加快构建以风电、太阳能发电大基地为主体的新能源产业体系

3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性,紧密结合国资央企实际,研究具体贯彻落实举措,更好发挥中央企业主力军作用,为筑牢国家能源安全屏障作出更大贡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发言。

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太阳能发电大基地绿色技术
2024-03-19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2月26日,隆基与DAT Group及 SPower 在胡志明市签署了 45 MW Hi-MO 7供货订单,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速越南能源结构向绿色和可持续方向转变,有力支持越南 2050 年前实现净零碳目标。

隆基绿能绿色能源太阳能发电
2024-03-07
打破传统,太阳能电池最新突破,成本降低70%!

打破传统,太阳能电池最新突破,成本降低70%!

在最新的一期Nature系列研究论文中,科学家们成功开发了一种全新的双面面板,其前后电极采用了单壁碳纳米管。这些碳纳米管的直径仅为2.2纳米,比人类DNA还要薄,而一张纸则相当于堆叠了45000个纳米管的厚度。这项研究成果刊登在《Nature Communication》上,参与其中的研究团队来自Surrey大学、剑桥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郑州大学。

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光伏系统
2024-03-25
26.41%!钙钛矿电池再破效率纪录

26.41%!钙钛矿电池再破效率纪录

清华大学易陈谊团队设计并合成了新型多功能空穴传输材料 T2(化学结构如图所示)。该材料可以由低成本的商业原材料高产率的合成,适合大批量生产(已实现单次超过15克的合成),其原材料成本仅为常用spiro-OMeTAD价格的三十分之一。相较于spiro-OMeTAD,T2不仅跟钙钛矿具有更好的能级匹配,还与钙钛矿层的部分局部电子态密度(LDOS)有所重叠,这有利于增强电荷提取能力,降低电压损耗。T2与掺杂剂Li-TFSI具有强结合力,可形成无针孔的HTM层。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
2024-03-25
中山大学毕冬勤最新AFM:自组装桥接层对纯FAPbI3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性能的影响

中山大学毕冬勤最新AFM:自组装桥接层对纯FAPbI3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性能的影响

2024年3月13日中山大学毕冬勤于AFM刊发自组装桥接层对纯FAPbI3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性能的影响的研究成果,提出了一种新策略,通过在n-i-p太阳能电池结构中的 FAPbI3钙钛矿埋入界面处使用自组装桥接层来提高α-FAPbI3相稳定性。筛选了一系列多齿双膦酸分子,并证明具有最小空间位阻的依替膦酸(EA)表现最好。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3-19
Nat. Commun.:有机添加剂改善Sn-Pb混合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

Nat. Commun.:有机添加剂改善Sn-Pb混合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

武汉大学柯维俊、方国家、华南师范大学孟威威等使用对胍基苯甲酸盐酸盐(N-(carboxypheny)guanidine hydrochloride)起到多功能作用,从而改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性能。

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稳态效率
2024-03-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每瓦5元至20元,太阳能电板价格差异为何这么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