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同发展,能源互联,莱姆电子助能SNEC

发表于:2020-08-24 11:34:17     来源:索比光伏网

全球电量传感器先导者,48年电量测量解决方案专家——莱姆电子于8月8日至1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参加了SNEC第十四届光伏展。展会现场,莱姆电子携众多光伏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亮相E6 323展台,期间,吸引了许多观众前来展台进行深度的交流和探讨,而新产品优质的性能和接待人员专业的讲解激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并获得相关业内人士的称赞和一致认可。


专业观众于莱姆展台进行深度交流

创新光伏产品

作为光伏逆变器配件研发与生产企业,莱姆电子一直以“绿色 节能 高效”的品牌理念,竭力满足设备商需求,帮助其降低成本,助力其推出性价比更高的产品。本次展会,莱姆电子为现场观众展示了HMSR电流传感器、LZSR电流传感器、LDSR漏电流传感器等应用于太阳能领域的全系列产品。


莱姆电子太阳能行业全球产品经理周志健(右)接受记者采访

据莱姆电子太阳能行业全球产品经理周志健介绍,LZSR系列和HMSR系列电流传感器是专门针对光伏逆变器客户的需求而推出的,前者适用于组串式逆变器交流侧,后者适用于组串式逆变器直流侧。此外,漏电流传感器也是此次展会推出的重点产品。漏电流传感器主要应用于逆变器之内,当发生漏电的时候,传感器会将数据传到逆变器系统内,一旦漏电流达到警戒线,系统就会自动关机切断电源,逆变器会将故障数据上传到运维平台,保护电站的安全。

莱姆电子在展会展出的两款漏电流传感器——CTSR和LDSR,其中,之前推出的CTSR系列漏电流传感器主要适用于大型地面电站,而于2019年新推出的LDSR系列漏电流传感器主要针对户用光伏逆变器,体积更小、成本更优。在研发新的电流传感器方面,莱姆电子采用了功耗更低的单电源供电,利用芯片设计,让整个产品体积变得更小的同时也更加智能化。

追求协同发展

本次SNEC光伏展是莱姆电子于疫情后参加的第二次线下大会,相关行业记者采访了莱姆电子中国区总经理张宗慧,面对如何在疫情期间做出有效决策,保障企业稳定发展的相关提问时,张宗慧坦言:“疫情发生前期,整个行业的发展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导致整个产业链里的‘长尾效应’非常的突出,有些企业积压了一些产品,有些企业出现原材料供应不足的情况,大家对未来的发展很难判断。对于莱姆电子来说,如何去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有效地控制好供应链的风险,是应对疫情这一特殊时期最为关键之处。”


莱姆电子中国区总经理张宗慧(右)接受记者专访

莱姆电子拥有着非常丰富的客户群,张宗慧表示:“我们的客户,绝大多数都是业内比较领先的公司,在整个疫情期间,仍然和莱姆电子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莱姆电子为了推进企业发展,满足客户需求,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流程,及时恢复生产,在提升产能的同时,保障产品质量,并对客户的需求做出全力支持,最终,在莱姆电子全员的努力下,我们的供应商和全球产能均能保证达到100%。”

疫情期间,市场对莱姆电子货源的需求量也是相当饱满的,7月之后,市场的需求量被进一步释放,整个市场的发展状况正在良性运转的过程中。能够平安度过疫情期,得益于两个方面的因素。张宗慧认为,一方面在于莱姆电子对自己负责也对别人负责,不仅考虑自己的需求,也会考虑供应合作伙伴的需求。另一方面,得益于客户没有因为担心交货量出现不足而特意放大自己的需求量。这样就让供应链整体保持比较健康的发展态势。与客户沟通好,协同一致向前迈进或许就是莱姆电子在疫情期间最大的收获。

拥抱能源互联

此外,本次SNEC展会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能源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对于莱姆电子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发展机遇。由于能源互联网是用先进的传感器、控制单元和软件应用程序,将能源生产端、能源传输端、能源消费端的数以亿计的设备、机器、系统连接起来。作为全球电量传感器制造商的莱姆电子来说,这片市场异常广阔。

张宗慧认为,莱姆电子作为能源互联网体系中的重要一环,首先需要做的就是了解客户在能源互联网的发展过程中需求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无论是交流电转直流电还是直流电变交流电,莱姆电子都有自身的优势来满足客户在能源互联网领域中对于传感器新的诉求。无论是传输方式的变化还是平台的变化,莱姆电子都有能力将其整合在一起。

共探绿色能源

莱姆电子不仅做光伏逆变器的测量配件,其业务范围还覆盖了风能、储能、充电桩、驱动、铁路、汽车等众多领域。据张宗慧介绍,光伏业务占比近年来越来越得到公司的重视,其在整个工业占比已超过20%。

谈到未来的发展,张宗慧认为,莱姆电子一方面要看传统业务应该怎样继续保持,另一方面要看已经成型的新业务要怎么发展,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如何去扶植新的业务。张宗慧强调:“我们需要给客户提供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同时也要把握客户对创新性的要求。未来光伏建筑一体化是一个新的趋势,我们需要不断地深入研发新的产品,提高性价比,努力帮助客户优化成本,补足行业短板,从根本上说,也是在为我国清洁能源事业的发展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关于LEM

莱姆作为电量传感器领域的市场先导者,为客户提供创新的技术和高质量的电量测量解决方案。其核心产品为电流电压传感器,可广泛应用于驱动与焊接、可再生能源与电源、铁路与轨道交通、高精度、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及工业4.0等业务领域。莱姆的战略在于发挥其核心业务固有优势的同时,开发新的应用领域并在新的市场中寻求发展机遇。莱姆作为一家中等规模的全球化公司,在北京(中国)、日内瓦(瑞士)、町田(日本)、索菲亚(保加利亚)设有生产中心,各地的销售办事处能够为全球客户提供周到的服务。莱姆(LEM)集团于1986年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股市代码:LEHN)。莱姆电子(中国)有限公司是莱姆电子在中国的全资公司,在各地区设有销售办事处,为中国客户提供全球化的无缝服务。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