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高功率、低成本!东方日升600W+光伏组件产品,明年一季度大批量生产

来源:国际能源网发布时间:2020-08-18 10:58:45

近日,第十四届(2020)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暨论坛在上海顺利落下帷幕。作为全球顶级的光伏组件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日升”)携TITAN系列600W+光伏组件、1500V高压储能电流系统等重磅产品和解决方案亮相展会。


TITAN系列600W+光伏组件:多重优势 高效降本

据国际能源记者了解,东方日升自1986年成立以来,在光伏并网发电系统、光伏独立供电系统、太阳能电池片、组件等领域倾注心血,成为了光伏行业的引领者。这些年,东方日升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和专业高效的服务理念,深深赢得海内外客户的一致认可与信赖。

展会现场,国际能源网记者见到了东方日升主打的这款TITAN系列600W+光伏组件产品。在接受采访时,东方日升产品管理高级经理宋毅锋告诉记者,TITAN系列600W+光伏组件产品最大的亮点在于低开压、高承载的创新设计。相比市面上其他产品,东方日升这款600W+光伏组件在拥有高功率的同时,其所具备的低开压、高承载的特性能够大大降低光伏系统的度电成本。


“同样是高功率组件,开路电压越低,就意味着成本越低。”宋毅锋向国际能源网记者解释说:“在组件效率不变的情况下,开压每降低2伏,对应的BOS成本降低约0.5分钱。600瓦低开压组件相对使用M6硅片的440瓦组件可降低系统BOS成本最多可达到0.2元/瓦。在电站建设时,低开压的特性可以使一个组串安装更多的产品,更高的组串功率会有效的降低发电的BOS和度电成本。”宋毅锋介绍说:“不仅如此,我们的Titan 600Wp产品已经解决了之前业内大家所讨论的集装箱装柜的问题,海陆运输均没有问题。”

他强调:“高功率只是实现度电成本下降的一种手段,但是不能盲目的一味追求高功率,因为降低度电成本才是我们产品研发设计的最终目标,Titan系列产品虽然具有目前行业内最高的功率范围,但是这个产品最大的优势仍旧是同功率下,低开压、高承载带来的最低的度电成本。”

据悉,这款TITAN系列600W+光伏组件在此前举办的210技术趋势研讨会上已经面向行业发布,该组件延续了东方日升在去年12月推出的G5系列的无损切割、高密度封装及多主栅技术,采用6*10半片设计版式,组件效率最高可达21.2%,具备高功率,高可靠性等多重优势。升级换代后的产品,较市面上其他产品优势更为凸显。

“这款新产品预计在明年一季度大批量生产。当然,如果市场需求旺盛,不排除提前量产。”宋毅锋表示。 下一阶段的研发方向:异质结技术


在企业的技术储备和研发实力方面,宋毅锋表示,东方日升凭借多年技术创新和科技引领方面的累积,近年来先后获得了CNAS实验室、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资质认证,是业内唯一具有半片异质结组件批量生产能力的企业。

除此之外,东方日升高度重视专家引进、人才培养及其梯队建设,拥有多项尖端技术的创新、研发能力。因此,无论是技术储备还是研发实力,东方日升在业内始终保持着领先的位置。

谈到公司未来的技术研发走向,宋毅锋向国际能源网记者表示,未来技术研发的方向仍是能够有效降低度电成本的大功率产品,但产品推向市场的具体时间要视上下游产业链的匹配程度而定。他的推断,660W和700W组件,预计会在明、后年陆续推出。

宋毅锋介绍说,更高功率的组件可以将异质结电池技术与大尺寸硅片相结合,随着未来异质结技术的不断进步和相应成本的降低,预计700W组件很快就可以投入研发工作。

对于异质结技术,宋毅锋十分看好,他表示:“异质结技术仍是东方日升下一阶段的研发方向,异质结技术不单单是一种高效电池技术,它还是一种能够实现更高效率产品的技术平台,随着异质结与其他技术的创新融合,未来将会研发出更多高效产品”。 全球化布局 业绩实现稳步增长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东方日升旨在为全球提供绿色新能源,经过多年的努力,如今东方日升的组件产能已经达到了11.1GW,其产品远销欧美、南非和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国际能源网记者关注到,今年4月,东方日升以460MW出口数据强势杀入组件出口前5强,成功斩获全球首个500W高效组件项目订单,出货量稳居组件出口前列。7月份,东方日升在马来西亚投资建设年产3GW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项目,项目预计规模总投资约为224,240万元。

谈及东方日升在海外市场未来的发展,宋毅锋表示,公司将继续发挥高功率、低成本的产品优势,围绕技术驱动成本降低这一核心理念开展研发与创新,满足国内外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为全球光伏行业的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宣布,公司与土耳其顶尖光伏企业CW ENERJI MUHENDISLIK TICARET VE SANAYI ANONIM SIRKETI(简称“CW Enerji”)成功签订MOU框架合作协议,意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提升双方在土耳其及国际市场竞争力。东方日升中东非负责人周鑫与CW Enerji CEO T.Tarik SARVAN出席签约仪式。

东方日升光伏企业光伏产业
2024-04-09
合作共赢 创新智能 | 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高层会晤,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合作共赢 创新智能 | 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高层会晤,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日前,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集团”)在浙江宁海举行高层会晤,共同探讨新能源行业发展背景下双方合作机会,共研共创,共同推动双方业务的高质量发展。美的集团企业业务总裁王新亮,美云智数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秦军,东方日升董事、总裁伍学纲,副总裁王圣建,流程与信息中心总监单郸等出席会议。

东方日升美的集团太阳能电池组件
2024-03-07
伏曦引领异质结组件持续降本增效 东方日升出席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

伏曦引领异质结组件持续降本增效 东方日升出席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

日前,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应邀出席论坛,与在场光伏企业代表、金融及相关行业从业人员、高校人员等近千余名参会代表,共同聚焦光伏行业发展热点、焦点问题等展开交流。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异质结
2024-03-06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览会(PV EXPO 2024)于2月28日在东京举行。在此次盛会中,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系统亮相。该系统集光伏发电与建料于一体,旨在通过科技与建筑美学的结合,塑造建筑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BIPV系统
2024-02-29
熊利民:光伏组件量值可靠性评价及衰减监控实施方案

熊利民:光伏组件量值可靠性评价及衰减监控实施方案

光伏组件在整体生命周期环节主要有两个部分,一是制造环节,要保证出厂的组件标得准,其次是使用环节,也就是在整个生产周期内每个环节是否测得准。国家计量院去年11月签订了《光伏组件功率规范诚信标定和溯源自律公约》,因此标本要真正溯源到国家体系。现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会深入到企业里,检查工作的一系列流程,从人员开始,到授权,包括设备、标准,看这些是否满足要求。后续也将做一些组件的实证和能效的评价。

熊利民光伏组件
2024-04-16
光伏组件尺寸标准化,推动产业升级与成本优化

光伏组件尺寸标准化,推动产业升级与成本优化

在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中,组件尺寸的标准化已成为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成本的关键。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组件尺寸的详细信息,比较不同尺寸产品的优缺点,并分析其在各种应用场景下的适用性,揭示光伏产业如何通过尺寸标

光伏组件尺寸
2024-04-16
王岩:无人机电致发光(EL)检测在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资产管理中的应用

王岩:无人机电致发光(EL)检测在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资产管理中的应用

量化能源的定位是成为全球光伏组件的医生。基于先进的机器识别与人工智能保持光伏系统的稳定与健康;使用自主研发的无人机与机器人提高现场检测效率,降低运维成本与时间;利用数字孪生,客户可以掌握资产的价值以及潜在风险。

王岩光伏组件数字孪生
2024-04-16
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终于有人说透了!

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终于有人说透了!

光伏组件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的核心部件,涉及众多专业术语。以下是对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的详细解释,希望能帮助你更深入地了解这一领域。一、组件太阳能组件是由多个太阳能发电单元通过串并联方式组成的设备,其主

光伏组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16
智能科技加持,天合光能600W+全面开启光伏行业“效率革命”!

智能科技加持,天合光能600W+全面开启光伏行业“效率革命”!

6月10日下午,光伏组件行业领头羊企业之一的天合光能召开了一场主题为“600W+开启效率革命--为零碳新时代赋能”的发布会,同时也预示着一场光伏行业的“效率革命”在天合元宇宙正式开启。

智能科技加持,天合光能600W+全面开启光伏行业“效率革命”!
2022-06-13
天合跟踪全鹏:解读基于600W+组件应用的智能跟踪技术五大挑战

天合跟踪全鹏:解读基于600W+组件应用的智能跟踪技术五大挑战

随着光伏组件迅速进入到了600W+时代,尺寸和重量增加对跟踪支架带来了更严苛的挑战。相较于常规跟踪,适配600W+的智能化跟踪支架需要在哪些方面做技术升级、加强测试?4月15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光伏们承办的《中国光伏市场开发论坛》上,天合跟踪支架全球事业部研发负责人全鹏做了详尽、专业的分析。

天合跟踪跟踪支架600W+
2022-04-19
史陶比尔加入600W+联盟:分布式光伏电气安全,重点在连接

史陶比尔加入600W+联盟:分布式光伏电气安全,重点在连接

600W+生态因其蓬勃的生命力,不断吸引更多优秀企业的加入。2022年以来,国内外多家企业加入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其中就包括全球电连接系统安全专家史陶比尔。加入联盟之际,史陶比尔专家还做了科普,电气安全

史陶比尔光伏组件600W+
2022-04-01
2021年超44家组件企业具备高功率组件生产能力,600W+组件布局势不可挡

2021年超44家组件企业具备高功率组件生产能力,600W+组件布局势不可挡

2021年以来,光伏组件高效化发展格局进一步深化,600W+超高功率组件发展已成行业焦点。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旗下新能源研究中心集邦新能源网(EnergyTrend)研究显示,1~9月头部企业高功率组件出货量超过35GW,地面

光伏组件高功率组件600W+组件
2021-11-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高功率、低成本!东方日升600W+光伏组件产品,明年一季度大批量生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