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TÜV北德为多家光储企业颁证、授牌,与正泰新能源、上海电气储能公司、杭州微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在本次“SNEC十大亮点”评选中荣获“兆瓦级翡翠奖”

发表于:2020-08-10 17:50:19     来源:索比光伏网

8月7-10日,第十四届(2020)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暨论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召开。8月7日,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全球光伏运营中心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受邀参与了SNEC同期论坛《全球光伏领袖对话》第二单元。与行业内诸位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与引领“后疫情时代”的光伏产业发展。

须婷婷表示:“随着2020年光伏政策落地,“十四五”光伏规划将建立在无补贴的基础之上,光伏产业将面临极大挑战。同时,年初新冠疫情的爆发又加剧了这一挑战,有些企业也因此陷入了危机。不过从目前看来,光伏产业作为朝阳行业,整个市场依然保持稳步增长,机遇大于危机。


市场竞价将引发光伏发电度电成本的进一步降低。近期,我们看到了市场上应用而生的166、182、210等大尺寸硅片及组件产品,均有其各自的优势,但面对不同场景应用需求也有相应的不足。大尺寸组件的面世会带来一些风险:比如热斑风险、电路输入出安全、机械性能安全、运输安全、户外实证表现、以及系统其他相关设备的匹配性。这些都是需要去充分评估的几方面内容。其实,组件的尺寸和功率并非越大越好,大尺寸组件出现的根本目的是降低光伏发电度电成本。所以在产品设计与生产时,还是应以保证组件的可靠性为基本前提。其中需要材料端、组件制造端、系统应用端、第三方测试认证机构等各环节的通力协作,全产业链的标准协同是决定技术路线推广的关键。TÜV北德在这中间可以帮助企业评估新产品的可靠性,使其能够更快更有效地推向全球市场,从而帮助整个产业链形成闭环。

由于国内外市场充满各种不确定因素,企业需要关注多元化的渠道发展模式,不断开拓国际化路线。而TÜV北德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50多个分支机构,可以有效帮助企业降低在海外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风险,比如:当地标准、法律法规等问题,确保企业在出货过程中能获得全过程质量监督,保证投资回报率。目前,TÜV北德全球已经累计完成超过40GW业主工程师、光伏电站评估、技术尽调等服务。TÜV北德的发展定位不仅仅体现在为企业颁发证书,更希望利用自身的全球资源网络与企业共同创造更多的价值。”

8日,TÜV北德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兼大中华区董事长任骏先生在深圳市禾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为其颁发组串式逆变器安规认证证书。


随后,TÜV北德在其展台先后为晶科能源有限公司颁发新标盐雾认证证书,为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颁发210TITAN组件不均匀雪载认证证书,为丽瀑光能(常熟)有限公司颁发166大尺寸组件认证证书,为江苏日托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S系列柔性和X系列蜂巢组件认证证书,为泰州中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颁发N型柔性组件认证证书,为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颁发轻质柔性组件认证证书,为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颁发MW级储能变流器安规认证证书,为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颁发MW级集中式逆变器安规认证证书,为深圳迈格瑞能技术有限公司颁发全系列储能变流器安规认证证书,为杭州微慕科技有限公司颁发通信/储能用锂电池安规认证证书,为北京京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颁发全球首张IECRE光伏系统运维认证证书,为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颁发高效电池效率证书。


在本次盛会上,TÜV北德分别与上海电气(安徽)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杭州微慕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储能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TÜV北德在储能领域已受到了德国认可委员会DAkkS的认可,并在产品认证、现场检测、项目验收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储能系统评估及部件认证服务覆盖全球30多个国家的准入认证,已完成290多个中压并网认证项目。同时,TÜV北德与分别与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公司举行“TÜV北德目击实验室”授牌仪式以及与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举行“TÜV北德目击户外实证基地”授牌仪式。


北德户外实证数据发布暨签约仪式在正泰新能源展台举行,正泰新能源荣获TÜV北德全球首张户外实证数据证书。TÜV北德的实证数据为正泰新能源产品推广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中来股份与唐山海泰分别荣获TÜV北德颁发的N型柔性组件IEC61215/IEC61730系列标准认证证书以及双玻166大尺寸组件认证证书。


9日,TÜV北德受邀出席《第五届国际储能大会》以及《SNEC2020“十大亮点”现场发布》活动,TÜV北德光伏产品及储能系统部技术工程师彭园园、高级技术工程师刘亮、光伏电站及风能部数据分析师桑小舟在会上分别发表了《储能系统评估方案及经验分享》、《光伏组件LeTID性能评估》、《基于“AI+传感器”的光伏组件在线检测技术及应用》等主题演讲。

值得一提地是,TÜV北德“基于“AI+传感器”的光伏组件在线检测技术服务”在本次“SNEC十大亮点”评选中荣获了“兆瓦级翡翠奖”。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