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内蒙古乌兰察布:对草原上矿山风电光伏等项目限期退出

来源:内蒙古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3 11:26:10

记者日前从乌兰察布市委召开的四届九次全会上获悉,该市制定《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书写新时代乌兰察布发展新篇章的实施意见》,将对草原上在建运营的矿山、风电光伏等项目限期退出。

乌兰察布市草原面积占全市总面积的63.4%,是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实施意见》提出,要培育发展绿色经济,加强草原生态环境保护。具体要严格落实草原生态环境保护制度,遵循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最大限度减少人为干扰和破坏,加强草原资源用途管制,加大草原执法监督力度。严禁在草原上乱采滥挖、新上矿产资源开发等项目;已经批准在建运营的矿山、风电、光伏等项目限期退出。加大退耕还草力度,严禁乱开垦草原建设饲草料地,牧区所有耕地要列出计划、逐年退出;科学合理发展饲草产业,利用3—5年时间恢复草地植被。后山地区生态建设要减少乔木种植,严格限制在不适宜种树的典型草原、草甸草原和干旱少雨的荒漠草原植树造林。严格落实草畜平衡和禁牧、轮牧、休牧制度,从根本上解决草原超载过牧问题。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板发电量衰减原因与解决方案

光伏板发电量衰减原因与解决方案

导致光伏板发电效率下降的各种因素,从光伏板自身的老化、污垢的积累,到外部环境的影响,如阴影遮挡、气候变化等,我们将一一分析它们对光伏板发电性能的影响,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在新能源的大潮中,优化和提高光伏板的发电效率不仅是技术进步的体现,也是对自然资源更加珍惜和高效利用的一种追求。

发电效率光伏系统
2024-03-24
自家安装光伏发电有危险 如何提高其安全性

自家安装光伏发电有危险 如何提高其安全性

光伏发电的安装并非简单的DIY工程,而是涉及到一系列安全风险,需要谨慎对待。本文将从安装过程、设备质量和后期维护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考察和评估自家安装光伏发电是否有危险,而且文章中会给出安装光伏发电的一些建议和注意事项,以便可以提高安装光伏发电的安全性。

光伏发电
2024-03-24
深度剖析:光伏板对人体健康和环境的真实影响

深度剖析:光伏板对人体健康和环境的真实影响

随着光伏板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公众对其安全性的关注日益增加。本篇文章从医学和环保的角度出发,全面分析了光伏板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包括辐射安全、化学物质释放控制、以及安装和维护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同时,探讨了光伏发电对环境改善和人体健康带来的积极作用,旨在提供科学、全面的认识,消除公众疑虑,促进光伏技术的健康和安全应用。

光伏板光伏发电
2024-03-24
协鑫集成顺利入围越秀光伏组件白名单

协鑫集成顺利入围越秀光伏组件白名单

近日,广州越秀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光伏项目主要设备白名单》,对组件、逆变器等主要光伏设备的品牌选择进行优化,协鑫集成顺利入围组件白名单,双方合作更加紧密。

协鑫集成科技光伏组件
2024-03-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内蒙古乌兰察布:对草原上矿山风电光伏等项目限期退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