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总规划5GW!国内首个钙钛矿电池生产基地投产!

来源: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20-08-01 14:20:10

7月31日,衢州纤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落成典礼暨钙钛矿生产线投产仪式举行。


据了解,该项目为杭州纤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衢投资项目,该项目总体规划5GW,总投资54.6亿元,总用地面积600亩。一期厂房11000方包含半导体车间、动力、合成、仓库、办公、宿舍等相关配套,今年计划年产20-25万平方米光伏发电玻璃。

钙钛矿电池技术是值得期待的一款太阳能技术,据了解,纤纳光电的钙钛矿材料成本仅为传统晶硅光伏材料的1/20,大规模应用后,可降低至目前传统晶硅太阳能电池的一半左右,与当前煤电价格相当,有望实现光伏发电的平价上网


纤纳光电CEO姚冀众表示,纤纳光电的全球首个钙钛矿产业园的建设,将加速推进第三代太阳能光伏薄膜技术的大规模工业化应用进程。经过一年多的建设,衢州终于建成全国第一个钙钛矿光伏生产基地,相信钙钛矿这项第三代光伏新技术,必将成为推动光伏甚至能源行业未来革命的主要动力源泉。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CubicPV已放弃在美国建造10GW太阳能硅片生产厂的计划,并正在"重组"其业务,专注于叠层技术组件的开发。

钙钛矿叠层太阳能技术太阳能行业钙钛矿叠层光伏组件
2024-02-18
Angew: 25.5%效率!氮杂[5]螺烯衍生的半导体聚合物改善钙钛矿电池性能

Angew: 25.5%效率!氮杂[5]螺烯衍生的半导体聚合物改善钙钛矿电池性能

具有匹配能级和较高玻璃化转变温度的可溶液加工半导体聚合物的战略设计对于效率超过 25% 的热稳固 n-i-p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发展具有紧迫的重要性。在这项工作中,浙江大学王鹏等人采用直接芳基化聚合法实现了三种氮杂[5]螺旋烯衍生共聚物的高产率合成,这些共聚物具有不同的HOMO能级和优异的玻璃化转变温度。

钙钛矿电池太阳能电池
2024-02-18
追踪钙钛矿中离子的运动以实现更好的PSC稳定性

追踪钙钛矿中离子的运动以实现更好的PSC稳定性

阿贡国家实验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和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最近报告了一项通过跟踪钙钛矿中离子的运动来防止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降解的努力。

太阳能电池钙钛矿
2024-02-05
英国制造商称其钙钛矿光伏组件发电效率高达25%

英国制造商称其钙钛矿光伏组件发电效率高达25%

据外媒报道,英国光伏电池制造商Oxford PV公司日前表示,该公司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光伏系统研究所(ISE)合作开发的钙钛矿光伏组件的转换效率高达25%。

光伏电池钙钛矿光伏组件光伏系统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总规划5GW!国内首个钙钛矿电池生产基地投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