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分布式光伏 > 正文

警示!26.68万+6万!私自增容120kW骗补被处罚

来源:光伏智库发布时间:2020-07-27 09:40:14

连日来,国网莱西市供电公司营销部根据青岛公司下发的2020年营业大普查工作方案及反窃电任务要求,结合莱西公司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制定方案、分解任务、组织实施开展光伏违约查处活动。

为切实做到降损增效,莱西公司充分发挥“警企联动”的优势,制定多项专项行动,对光伏违约现象进行了专项核查。通过系统发电量与并网容量的比对,根据“并网容量10kW平均每月发电约1330kWh”筛选出部分疑似违约户,通过现场核查确认违约事实,截至目前已查处严重违约现象2处。开发区一客户通过私自增加光伏太阳能板,增加发电量和上网电量,骗取光伏发电补贴,该客户申请接入容量为25kW,现场实际接入容量为145kW,私自增容120kW,属于违约行为。根据相关法规规定,客户未经供电企业同意,擅自引入(供出)电源或将备用电源和其他电源私自并网的,除当即拆除接线外,应承担其引入(供出)或私自并网电源容量每千瓦(千伏安)500元的违约使用电费”,客户应退还额外领取的光伏补贴,并承担违约费用。其中光伏补贴涉及266839.32元客户已退还,违约费用涉及60000元将于8月份缴纳完毕。

马连庄镇解家沟子村客户夜间外接线圈使光伏计量表飞走增加上网电量,骗取上网电费。根据相关法规规定,客户故意使供电企业用电计量装置不准或者失效属于窃电行为,经系统核算客户夜间非正常发电量为31481千瓦时,现已完成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67998.96元。


下一步,莱西市供电公司将通过对系统模块的监测,继续查找疑似问题用户,严查各类窃电及违约用电,有效降低高低压线损,并继续保持“警企联动”优势,加大反窃查违力度,加强合法合规用电宣称,维护良好的供用电环境。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警示!26.68万+6万!私自增容120kW骗补被处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