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环控股子公司正积极扩产 目标全球高效组件前三

来源:能源杂志发布时间:2020-07-25 13:43:09作者:沈小波

作为中环股份的控股子公司,环晟光伏正在积极扩产,预计到明年下半年,环晟光伏组件产能将达到15GW,并有可能在2023年扩张至20GW。

昨天下午,环晟光伏首席技术官马擎天在第五届新能源电站设计工程与设备选型研讨会上透露上述信息。

“我们目标是做到全球高效组件前三。”马擎天说,环晟光伏目前拥有2GW叠瓦组件产能,并有6GW组件产能正在建设,并规划在天津再投资7GW叠瓦组件产能。

环晟光伏成立于2015年8月,由东方电气集团、中环股份、Sunpower三家发起成立。东方电气持股40%、中环股份持股37%、supower公司持股20%,另有环晟光伏所在地的宜兴创业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股3%。

环晟光伏原名为东方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2019年6月,东方电气集团退出,将股权转让给中环股份。中环股份跃升为第一大股东,持股77%。东方环晟也易名为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成为中环股份的控股子公司。

马擎天称,他将500W以上的组件产品称之为高效组件。

环晟光伏获得了Sunpower公司的叠瓦高效组件技术授权,专攻叠瓦组件的生产、销售,也是中环股份在高效组件方面的重要布局。

中环股份董事长沈浩平曾表示,中环股份专注于硅片领域,不会去拓展电池业务,因为这会与自己的客户形成竞争,但会发展部分高端组件业务,这也可以和自己的电池客户形成互动。

马擎天介绍,从2017年到2019年的两年间,环晟光伏主要在已有叠瓦组件产线上积累生产经验,为扩产打下基础。

“叠瓦组件技术的关键在于生产。”马擎天说,叠瓦技术的生产流程和其他组件技术很不一样,难点在于保证组件产品品质的稳定性,如今环晟光伏经验已经成熟,“是时候扩产了。”

叠瓦组件在大功率上具有优势。环晟光伏曾是最早量产400W+组件的组件生产商之一,并在今年实现了500W+组件的量产供货,并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实现600W+组件产品的量产供货。

由于600W+组件产品在业内率先由天合光能发布,环晟光伏正在考虑研发更高功率级别的组件产品。

“我对叠瓦组件的竞争力充满信心。”马擎天表示,由于叠瓦组件的封装方式会浪费部分电池片,导致成本相对较高,但随着电池片价格大幅降低,叠瓦组件的成本劣势正在逐渐消失。“我们可以和其他组件平价供货市场。”

责任编辑:小泽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光伏改变了人类获取能源的方式,赋予能源「可制造」的属性。在一代代光伏人的努力下,从供能航天器到点亮万家灯火,光伏已融入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成为你我参与能源低碳转型的绿色桥梁。

TCL中环清洁能源转型
2024-02-29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这块“蛋糕”,在2023年愈发诱人。InfoLink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达到208GW,相较于2022年同比增长34.37%,2021-2023年复合增速高达53.05%。另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高达216.88GW,较2022年同比增长148.12%,2021-2023年复合增速更是高达102.29%。根据InfoLink的预测,2024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规模约为460-519GW,增速有望达 12%。

TCL中环光伏装机光伏产业
2024-02-06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新春临近,万象更新。中环新能源控股集团旗下中环低碳(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环低碳)自主研发生产的182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TOPCon)转化效率取得重大突破,经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NPVM)第三方测试认证,全面积电池转化效率达到26.31%,开路电压达到739.6mV,打破了在2023年10月31日创造的26.06%的效率纪录。以毋庸置疑的技术实力,夯实了中环低碳稳居光伏电池行业“量产转换效率榜单”第一梯队的行业地位。

中环低碳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光伏产业
2024-02-02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近日,TCL中环旗下内蒙古中环晶体材料有限公司获评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成为继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之后又一获此殊荣的光伏企业。

TCL中环光伏企业光伏材料
2024-02-01
国家级荣誉+1!环晟新能源入选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

国家级荣誉+1!环晟新能源入选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

近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八部门联合指导,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组织的2023年中国企业标准“领跑者”评选结果公示,环晟光伏旗下环晟新能源(江苏)凭借领跑同类产品的质量水平以及高标准要求成功入选中国光伏组件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

环晟光伏光伏组件
2024-03-07
环晟光伏程广增:截至2023年底环晟组件总出货量突破24GW

环晟光伏程广增:截至2023年底环晟组件总出货量突破24GW

1月10日,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二届光能杯·创新分享会在苏州盛大召开。会上,众位大咖围绕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三大主题展开讨论,并对2024年年度创新产品作出表彰。 环晟光伏产品应用部副总监程广增表示,截止到2023年底,环晟光伏组件总出货量突破24GW,叠瓦组件产能超20GW。TOPCon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将成为继PERC后下一代主流电池技术。环晟组件结合G12 + TOPCon技术迭代,量产功率达到700W以上。环晟N型叠瓦技术具备高电池封装密度、产品安全可靠设计、领先TOPCon电池技术、电池三分片

环晟光伏光能杯程广增
2024-01-23
喜讯!环晟光伏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喜讯!环晟光伏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环晟光伏光能杯
2024-01-11
环晟光伏 | “双城双展”圆满收官,N型叠瓦擘画“零碳”未来

环晟光伏 | “双城双展”圆满收官,N型叠瓦擘画“零碳”未来

11月14-18日,从成都到深圳,环晟光伏双展齐秀,携G12高效叠瓦组件亮相第六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及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展台人潮涌动,热度空前。

环晟光伏光伏产业
2023-11-20
捷报!润阳光伏组件获意大利一级防火认证

捷报!润阳光伏组件获意大利一级防火认证

润阳双玻全系列光伏组件通过意大利UNI 9177系列标准测试,荣获由意大利CSI实验室授予的防火1级(最高级别)认证证书。

润阳新能源光伏组件润阳双玻组件
2024-03-12
明确废弃光伏组件处理方!欧盟通过WEEE修正案

明确废弃光伏组件处理方!欧盟通过WEEE修正案

据外媒报道,欧洲理事会日前通过了报废电子电气设备(WEEE)立法最新的一项修正案,其中包括电脑、冰箱和光伏组件等产品。

光伏组件WEEE
2024-03-12
组件涨价能持续多久?这一开标价格直接“打回原形”!

组件涨价能持续多久?这一开标价格直接“打回原形”!

2024年上半年,在技术、产能迭代完成前,产业链供需将处于相对混乱的状态,单次招标的价格很可能明显偏高或偏低,参考价值有限。考虑到电池、组件环节产能明显超出终端需求,且近期一线品牌开工率上调,充实市场供应,预计近期市场价格可能快速进入波动状态。

中瓴星能光伏组件
2024-03-11
售价已成多晶硅买卖双方主要“争执”之一

售价已成多晶硅买卖双方主要“争执”之一

全球多晶硅标价(GPM)是OPIS公司评估多晶硅的基准价格(中国以外的全球市场)。根据该公司发布的分析报告,最近一周的多晶硅价格约为24.25美元/kg,与前一周相比下跌0.55美元/kg(下降2.22%),这反映了多晶硅的价格趋势。

多晶硅项目电价光伏组件
2024-03-11
TOPCon叠瓦太阳能电池:激光无损切割(TLS)与钝化边缘技术(PET)研究

TOPCon叠瓦太阳能电池:激光无损切割(TLS)与钝化边缘技术(PET)研究

首次证实了激光无损切割(TLS)和钝化边缘技术(PET)对TOPCon叠瓦太阳能电池的提效作用,将TOPCon电池切割成26.46mm*158.75mm的叠瓦,TOPCon电池既可以使用TLS从正面(发射极侧)切割,也可以使用激光烧蚀和机械掰片(LSMC)从背面(无发射极侧)切割,TLS切割样品的效率比LSMC切割样品的值高0.2%abs。PET工艺对TOPCon叠瓦电池提效非常显著,温度低于200℃采用热原子层沉积法(ALD)在样品侧切面边缘沉积了8nm厚的AlOx钝化层,然后使用平板电炉250℃退火,

TOPCon电池叠瓦电池光伏行业
2024-01-03
高标准引领高质量!环晟光伏率先获TÜV莱茵IEC 61730新标准证书

高标准引领高质量!环晟光伏率先获TÜV莱茵IEC 61730新标准证书

9月26日,由德国莱茵TÜV主办的光储先进技术研讨会在常州隆重召开,会议同期举行了新标认证颁证仪式。TCL中环旗下环晟光伏凭借G12高效叠瓦组件的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率先通过IEC 61730:2023新标准的认证。

TCL中环叠瓦组件
2023-09-28
环晟光伏700W+ N型叠瓦组件获莱茵认证!

环晟光伏700W+ N型叠瓦组件获莱茵认证!

日前,第三方检测机构德国菜茵TüV为环晟光伏N型叠瓦新品发来认证证书,版型为G12-68P TOPCON叠瓦双玻组件以优异表现通过莱茵TUV光伏组件IEC测试,高发电量、高可靠性受到权威认可。

环晟光伏叠瓦组件
2023-08-03
逐光前行,赋能未来 | 环晟光伏惊艳亮相内蒙新能源展

逐光前行,赋能未来 | 环晟光伏惊艳亮相内蒙新能源展

6月28日,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会(WEMC)”于鄂尔多斯隆重开幕,会议主题聚焦“能源新时代,世界新未来”。作为新能源领域的盛会,全球范围内的行业头部企业受邀而来,环晟光伏作为全球领先的叠瓦组件供应商,携N型、P型两大系列叠瓦组件惊艳亮相。

环晟光伏叠瓦组件WEMC
2023-06-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环控股子公司正积极扩产 目标全球高效组件前三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