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内蒙古乌海今年将建30个“太阳能+风能+电能”多能互补跨季节储热站

来源:乌海海勃湾区政府发布时间:2020-07-23 09:21:58

近日,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政府印发《乌海市海勃湾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行动方案》,重点推进机场路两侧蔬菜大棚和散煤住户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年底前全区建成区清洁供暖率达到95%以上,农区清洁供暖率达到30%以上。

《方案》要求要有规划、有方案、有施工图,城市建成区优先发展集中供热,集中供热难以覆盖的,以区或乡镇为单元整体推进分散式清洁取暖。贯彻和落实电价、热价政策,推进城镇配电网和农网建设升级改造,指导热电联产项目规划建设,组织电采暖参与电力交易。在发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方面,利用太阳能+跨季节储能系统的成功经验,扩大试点范围。因地制宜发展生物质能、地热能等。

《方案》要求,9月30日前重点落实两个散煤污染治理项目,其中乌海市“太阳能+风能+电能”多能互补跨季节储热站清洁供热替代散煤燃烧项目计划总投资8000万元,包含中央及自治区资金1000万元,企业自筹资金7000万元。

该项目建设单位为内蒙古昊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乌海市投资建设30个“太阳能+风能+电能”多能互补跨季节储热站,可解决乌海市城市边缘地带供热管网无法覆盖的区域,居民、农业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农牧区的冬季统一供暖问题。30个供热站可满足50万平米供热,其中农业设施20万平米,城乡结合处20万平米,农户10万平米,且配套提供供热运营服务。

另一个列入的散煤污染治理项目为利用低温污水余热供暖项目,该项目建设单位为内蒙古蒙水乌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290万元,包含中央及自治区资金80万元,企业自筹资金210万元。

该项目利用低温污水余热供暖采用新式暖气片,热源拟采用污水源热泵系统,利用污水厂进水余热加热升温后用于办公楼、厂房、车间共14000㎡等采暖。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跨越东西,联袂呈现|海泰新能盛装出席日本、意大利展会

跨越东西,联袂呈现|海泰新能盛装出席日本、意大利展会

2月28日至3月1日,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和第17届意大利国际可再生能源展分别在日本东京有明国际展览中心、意大利里米尼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海泰新能携多款经典组件、户用/工商业储能产品及光伏支架产品亮相,以高效、可靠的产品吸引了诸多分销商、项目开发商驻足咨询。

海泰新能太阳能光伏产业
2024-03-01
远赴地中海 | 正泰新能ASTRO N闪耀意大利能源展

远赴地中海 | 正泰新能ASTRO N闪耀意大利能源展

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意大利能源展(KEY ENERGY 2024)在意大利里米尼展览中心举行。正泰新能与业内伙伴和客户共赴盛会,携ASTRO N5、ASTRO N7系列组件亮相现场,探索ASTRO组件赋能欧洲清洁发展的更多可能。

正泰新能农业光伏清洁能源
2024-03-01
济南展直击|产品焕新发布,多场重磅签约,华晟展台人气爆棚!

济南展直击|产品焕新发布,多场重磅签约,华晟展台人气爆棚!

2月29日,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华晟新能源携异质结全产业链产品出展,向外界集中展示了公司在N型异质结领域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成果。展会首日,全球首款海上光伏异质结组件V-ocean正式焕新亮相,各项性能再度提档升级,华晟还与多家重要客户达成重磅签约,喜迎2024国内渠道业务“开门红”。

华晟新能源太阳能利用大会海上光伏异质结组件
2024-03-01
重磅登场!晶科能源携全新旗舰产品亮相第十九届济南太阳能大会

重磅登场!晶科能源携全新旗舰产品亮相第十九届济南太阳能大会

2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储能企业晶科能源携海豚·工商业储能SunGiga、全新Neo Green组件及晶科晶彩BIPV户用瓦等系列产品惊艳亮相会场,高效创新产品引来现场众多参展观众驻足喝彩,晶科展台瞬间成为会场人气焦点。

晶科能源太阳能利用大会太阳能光伏
2024-03-01
中海油×阳光电源:全球首个海上构网型储能

中海油×阳光电源:全球首个海上构网型储能

在广西北海,北部湾中部,坐落着“中国最美海岛之一”涠洲岛,这里的民生和生产用电主要来自燃气、余热、光伏等清洁能源。由于高比例新能源的接入,以及不与大电网相连,涠洲孤网不仅要解决电压频率波动、惯量不足等问题,还需要在发生失电情况时,依靠“黑启动”快速恢复供电。

清洁能源源网荷储多能互补
2024-02-01
气势磅礴碧千里!甘肃加快建设"风光"强省 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5490万千瓦

气势磅礴碧千里!甘肃加快建设"风光"强省 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5490万千瓦

据了解,阿克塞县汇东新能源项目是国内首批“光热+光伏”试点项目,由中国能建华东电力设计院自主开发,总装机容量750兆瓦,包括110兆瓦光热发电和64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将达1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50.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47万吨。

光伏发电光热发电大型风光电基地
2024-02-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内蒙古乌海今年将建30个“太阳能+风能+电能”多能互补跨季节储热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