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BIPV是会成为光伏行业的未来吗?

发表于:2020-07-20 09:34:33     来源:小麦爱光伏

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是光伏组件等设备与建筑设计融和的形式,既能兼顾建筑的美观潮流等功能,又变身为能发电的节能建筑,是现代建筑和别墅的最优选择。

光伏建筑一体化虽然好,可在前几年发展并不算火热,特别是当前分布式光伏如火如荼的状况下,BIPV并未形成潮流,还一直在细分领域下独立发展。

那么BIPV为何发展会举步维艰,未来的市场前景如何呢?

屋顶光伏的美观性

我们常见的分布式光伏应用形式,就是光伏板搭建或者铺设在屋顶上,加高或者成为防水层的方式,与我们的屋顶建筑结合,简单的铺设光伏板并不能成为BIPV,只具有功能性,美观潮流等属性经常被舍去。

想要我们的屋顶光伏变得更漂亮,就需要发展BIPV,结合设计、美观和建筑学,打造更加人性化和现代化的绿色节能建筑。

老百姓对屋顶光伏的美观性要求也越来越高,单纯的发电赚钱养老并不能完全打动老百姓了,发展BIPV也是形势所趋。

光伏阳光房是BIPV的雏形

近年来分布式光伏发展如火如荼,越来越多的业主除了光伏电站的赚钱功能外,也提出了更多对美观的要求。因此在南方很多省市,自建房和别墅业主愿意花更多的成本,把自家顶楼加高成为阳光房,既有节能发电赚钱的功能性,又具有较高的阳光房实用美观性、

光伏阳光房的火热,正是BIPV走的第一步,完美把阳光房和光伏结合在一起,吸引更多老百姓安装。光伏阳光房正是BIPV发展的雏形,虽没能完全达到美观和建筑一体化的要求,也基本实现了与建筑结合的。

光伏阳光房的建设和有益探索,收获了很多有益的建设和产品经验,为设备商和安装商开发更切合业主需求的BIPV产品,提供了很好经验。

BIPV会是未来!

不管我们信不信,BIPV都会是光伏行业的未来,光伏与建筑完美结合是发展方向,最终我们的光伏行业还是要与建材行业共同努力,开发出更加符合市场需求,更加便宜的BIPV产品,让光伏建筑一体化成为老百姓的必选项。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