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浙江柯桥区发改局发布推广工商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通知

来源:绍兴市柯桥区发改委发布时间:2020-07-07 08:45:52

点击此处下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可行性报告

近日,绍兴市柯桥区发改局发布了《关于推广工商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通知》,在这个通知内不仅提到了太阳能光伏发电会给企业带来哪些好处,更做了一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可行性报告,可谓是相当用心了,给柯桥区发改局点赞!通知原文如下:

关于推广工商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通知

各位企业负责人:

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发起利用企业厂房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倡仪,以企业自愿为原则,如有兴趣了解,请联系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李林高(18857553698)。

附件:1、光伏发电会的益处

2、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可行性报告

太阳能光伏发电会给企业带来哪些好处?

太阳能光伏发电:是将太阳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技术称为光伏发电技术。太阳能是取之不尽的,只要有太阳光,随时都有电。企业利用建筑屋面的优势、建立光伏电站安全可靠,无噪声,无污染,不仅起到了发电这个功效而且还增加了建筑的美感,并为企业创造效益。

1、太阳能发电系统建设周期短,长期收益,可高效稳定运行25年以上,从而为企业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光伏发电系统已经成为新时代企业的标配。

2、在屋顶大面积铺设光伏板具有隔热功效

光伏电站为企业屋顶建立了一个隔热保温层,改善了屋面的隔热状况,增加了中间流通的空气和减少了阳光直射,为楼顶楼层有效降低厂房温度3-5度,既降低了能耗,又降低了工厂内部温度也改善了工人的工作环境,减少了夏天降温的成本。

3、盘活固定资产,增加企业收益:

一些生产性企业屋顶少则几千平方多则几万平方,在企业屋顶安装光伏后这些大面积闲置的场地变成了宝贵的资源,盘活了企业的固定资产,为企业增加更多收益。

4、节省峰值电费,余电上网销售

安装了屋顶光伏发电后、为企业节省峰值电费(白天峰值发电更多),完全能满足企业在白天的用电需要,让企业不再承担高额的峰值、平值电价,节约用电费用。这样光伏发电不仅解决了企业自身的用电问题,额外的发电量还可以为企业创造新的经济效益。

5、光伏电站合作模式

1)【企业出屋顶空间,光伏公司负责全额资金】电价优惠利益分成;

2)【企业出资金,光伏公司负责规划、设计、材料、施工、验收】产权100%属于企业。

6、基本要点:

1)企业屋顶可利用面积2000平方以上;

2)工厂每年用电量在20万度以上。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可行性报告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安徽:启动实施园区适宜建筑屋顶光伏全覆盖行动

安徽:启动实施园区适宜建筑屋顶光伏全覆盖行动

《方案》指出,开展先进制造业投资“领跑”计划,实施一批5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加快“首位产业”整车项目建设,带动一批零部件项目落地,启动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重大应用示范工程。加快建设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实施集成电路领域关键技术攻关,支持动态存储芯片等重大项目。

屋顶光伏全覆盖新型储能电站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2024-02-20
某企业突发爆炸,屋顶光伏项目严重受损

某企业突发爆炸,屋顶光伏项目严重受损

根据江苏省海安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情况通报,2024年2月18日2时11分,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亚太轻合金(南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生产铝棒的铸造井区域发生爆炸。截至目前,共造成3人死亡,2人失联,搜救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屋顶光伏项目
2024-02-19
开门红!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开门红!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24年2月3日11时18分,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林洋新能源以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迎来龙年“开门红”,同时也在绿色高质量发展上再添一张靓丽的“名片”!

林洋新能源屋顶光伏发电
2024-02-04
把阳光揉进纱线 | 正泰新能助力马来西亚屋顶光伏电站建设!

把阳光揉进纱线 | 正泰新能助力马来西亚屋顶光伏电站建设!

马来西亚Sedenak工业园内,有一座工厂换上了时髦的环保“新衣”。26088块ASTRO N5单面双玻组件如黑色瓦片,整齐地覆盖在岱银集团马来西亚基地屋顶,为纺织品注入阳光活力。

正泰新能屋顶光伏清洁能源
2024-01-29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2月18日,2024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发布。报告指出,2023年贵州1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并网运行,开工建设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能源装机400万千瓦,电力总装机达8560万千瓦。2024年,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坚持“富矿精开”,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做强现代能源产业。加快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推进现役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在乡村合理布局建设分散式风电和分布式光伏项目,电力总装机超过8900万千瓦。

分布式光伏项目现代能源产业光伏
2024-02-20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2月15日,美国能源署(EIA)再次更新其2024年度新增电力装机目标,其中大型光伏电站(EIA定义为超过1兆瓦的电站)将新增36.4吉瓦,占全部新增电力装机的58%。

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2-19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近年来,随着国家“双碳”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目标的交汇,户用分布式光伏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登上”了千家万户的屋顶,不仅为许多小家庭提供了增收的良好途径,也为实现全民聚沙成塔、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具体路径。

建发新兴能源户用分布式光伏
2024-02-18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2月3日,豫能控股发布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对外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豫能控股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就其下属企业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相关项目征询公司的投资意向,投资额42.26亿元。

豫能控股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
2024-02-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浙江柯桥区发改局发布推广工商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通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