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拟建250MW中试线,阿特斯异质结电池技术战略载体平台项目开工

来源:苏大光伏校友会发布时间:2020-07-02 08:46:58

7月1日,嘉兴阿特斯技术研究院在秀洲国家高新区正式动工,这是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继在秀洲区启动新能源光伏电池组件项目建设后,又一进入实施阶段的新项目。该项目的实施成果将指引阿特斯未来新增电池和组件产能的技术方向,同时也将进一步强化秀洲光伏产业链的深度和广度。嘉兴市委副书记王涛,秀洲区领导吴燕、刘德威等参加项目开工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702085016

阿特斯是全球光伏行业领导者,科研成果丰富、企业实力雄厚。与秀洲达成全面合作以来,为秀洲光伏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 “阿特斯动力”。嘉兴阿特斯研究院将以异质结技术及其衍生的更高效太阳电池技术为中心,研发异质结电池产业化瓶颈的工艺、设备和材料,实现试生产验证并通过技术转移服务于量产。

随着光伏行业新一轮的快速扩张,目前的主流技术PERC电池产能已经超过160GW,产能严重过剩导致销售毛利率被大幅度挤压。而作为下一代高效电池技术的异质结电池技术,经过工艺、设备和材料等的持续改进,已具有大规模产业化的潜力。因此,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对于阿特斯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

此次开工的嘉兴阿特斯技术研究院是阿特斯集团技术产品战略的重要载体。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人民币5亿元,注册资金人民币1亿元,规划在2020年建设年产能250MW异质结电池中试线,开发高效异质结电池和组件产品,2021年第一季度形成产品销售。同时从2022年开始,再购置部分研发设备和测试仪器,继续进行下一代新型异质结电池技术的研发和推广。

阿特斯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光伏组件制造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光伏电站开发商。作为全球光伏行业的核心技术领导者,阿特斯集团专利申请总量和授权总量连续多年位居光伏行业领先地位。截至目前,阿特斯在全球范围内累计申请专利超过2400项。中国、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授权专利总量达1500多项。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阿特斯主办的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阿特斯主办的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4年1月31日下午,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本次座谈会由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阿特斯,股票代码:688472.SH)、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主办,苏州市光伏产业协会、苏州市新能源产业联合会、苏州市光子产业科技镇长团协办,汇聚了近50名高新区领导及成员单位代表,大家建言献策,为苏州市光伏产业持续创新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阿特斯光伏产业TOPCon技术
2024-02-04
闪耀苏城!瞿晓铧出席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

闪耀苏城!瞿晓铧出席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

1月28日,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明办、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文明之光——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在苏州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厅举行。

阿特斯瞿晓铧
2024-01-30
华方信智能科技中标阿特斯海外硅片生产基地自动化项目

华方信智能科技中标阿特斯海外硅片生产基地自动化项目

新年新气象,开启新篇章!华方信智能科技喜迎2024年第一份中标喜报,成功中标阿特斯泰国5GW太阳能硅片生产基地自动化项目,开启新年“红运”,共赴新年征程。

华方信智能阿特斯硅片
2024-01-30
开年大礼包!阿特斯集团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获国际顶尖财团BlackRock5亿美元投资,助力全球能源业务发展

开年大礼包!阿特斯集团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获国际顶尖财团BlackRock5亿美元投资,助力全球能源业务发展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 Inc., NASDAQ: CSIQ, 以下简称“阿特斯集团”) 2024年1月23日发布新闻,宣布其子公司——全球领先的光伏和储能电站开发商和持有者Recurrent Energy,与贝莱德集团(BlackRock) 签订投资协议。根据协议,贝莱德集团(BlackRock)将投资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85亿元)的可转换优先股,该笔投资将占Recurrent Energy完全稀释股份的20%(经转换)。投资完成后,阿特斯集团依然是Recurrent E

阿特斯储能
2024-01-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拟建250MW中试线,阿特斯异质结电池技术战略载体平台项目开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