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天T3氟膜助力中天ZTT-KPX透明背板获德国TUV莱茵“质胜中国”光伏背板优胜奖

发表于:2020-07-01 09:37:28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20年6月30日,由德国莱茵TÜV集团(“TÜV莱茵”)主办的“2020质胜中国光伏盛典”在苏州希尔顿酒店隆重举办。其中,中天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的ZTT-KPX系列透明背板获得“质胜中国”光伏背板优胜奖(图1)。作为引领光伏行业的风向标,TÜV莱茵“质胜中国优胜奖”以规范产品质量、树立质量标杆为宗旨,凭借其客观可信的评定流程、权威中立的评选机构而备受业界推崇,该奖项的评选方式是对产品进行广泛的测试和评估,中天ZTT-KPX系列透明背板经过UV1000h(UV氙灯)和干热1000h(105℃)的序列测试后,以优异的综合性能在此次光伏盛典上斩获光伏背板优胜奖,充分体现了中天ZTT-KPX系列透明背板这一新产品的高品质和卓越性能。

 


图1:中天ZTT-KPX系列透明背板获“质胜中国”光伏背板优胜奖

2020年,在竞价与平价上网并行的新形势下,高效组件的性价比将进一步增强,成为平价项目的重要助力。双面发电被认为是最有可能率先实现平价上网的技术路线之一,根据《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预计,2020年双面光伏组件占光伏市场份额约50%,未来双面光伏组件的占比将越来越多。双面双玻组件目前面临着产品良率低、增效风险(玻璃高温烧结镀釉存在应力集中风险)、运输安装困难(双玻重量比单玻重,大硅片上表现尤其明显)及供应紧张等难题,而透明背板能够很好的解决目前双玻遇到的问题,但与传统背板相比,透明背板需要具备更高的耐紫外性能。中天T3透明氟膜(图2)在湿热、干热、紫外、综合老化后仍保持优异的紫外阻隔能力,可以有效的保护内层胶水和PET,在加上胶水和PET本身的耐候性能,中天ZTT-KPX系列透明背板完全能够在户外使用超过30年。

 


图2:中天T3透明氟膜

双面组件的背面发电是大家极为关注的一点,中天ZTT-KPX系列透明背板(图3)初始透光率高,在经过湿热、干热、紫外、综合老化后仍保持良好的透光率,白色网格区域仍保持较高的反射率,为双面发电提供更高的功率增益。

 


图3:中天ZTT-KPX系列透明背板

中天科技致力于光伏用封装材料的开发,为双面组件封装提供更优解决方案。中天透明背板拥有高透光、高紫外阻隔、高耐候性、高增益、低衰减、轻量化等特性,能够很好的解决双面双玻目前存在的问题。中天T3透明氟膜作为透明背板的关键原材料,其高透光、高阻隔、低衰减、低黄变的优异性能,配合透明PET与胶水,能够为双面组件在户外使用保驾护航。

中天科技坚持“以品质立尊严,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中天氟膜以高标准对标国内外同行,致力于替代进口,成为全球最大氟膜供应商,随着光伏平价、竞价上网时代的到来,中天透明T3氟膜将持续助力透明背板,为双面组件发展贡献中天力量。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