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210组件遇上跟踪支架,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发表于:2020-06-22 08:30:10     来源:索比光伏网

据索比光伏网统计,2020年,已经有70GW平价、竞价项目获得公示,预计全年并网光伏装机约为35GW,甚至可能超过40GW,但需要的补贴资金不超过15亿元。显然,只有选用更高效的组件、更合理的解决方案才能带来更低的度电成本和更理想的收益。

2018年3月,天合光能正式发布了新品“TrinaPro天合智能优配”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向光伏行业展示了自己的新面孔。从此,天合光能真正实现了由一家光伏组件制造商到光伏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蜕变。

两年过去了,高效组件的标准从300W提升至500W,硅片尺寸由156.75mm跃升至210mm,上网电价更是从0.85元/kWh过渡至平价上网。每个人都在思考,需要怎样的零部件组合,才能完成全面无补贴平价上网的壮举。

天合光能副总裁、产品集成业务价值群总裁印荣方曾表示,高效双面组件+跟踪支架+逆变器是实现平价上网的不二法门,也是天合智能优配的核心支撑。这三者并非是简单的组合,利用智能化手段对其优化、二次开发,实现产品协同才是“优配”最大的亮点。

对即将发布的天合智能优配Mega而言,上述特点同样适用。索比光伏网了解到,这是全行业首个500W级系统解决方案,无论是提高发电效率还是降低度电成本,都完美实现了1+1+1>3的效果。

今年2月,天合光能面向全球发布至尊系列500W组件,为光伏行业注入了天合的创新力量,开辟了一个崭新的光伏技术平台,并以一己之力,推动210尺寸产业链不断完善。在210组件这一选择上,天合人的内心无比坚定,他们并不认为210mm电池是未来3-5年才能全面推广的技术路线,而是当下最具性价比的产品。此前发布的技术白皮书显示,采用三分片、5*30版型设计并完美结合MBB、无损切割及高密度封装等创新技术后,组件效率可达21%以上,功率最高达到515.8W。但最让人惊讶的,还是他们在产品设计之初,就考虑了跟踪支架、高效逆变器的应用,甚至邀请阳光、华为等逆变器龙头企业参与研发工作。天合的发展目标,从来都不是一个单纯的光伏组件供应商。

天合光能相关负责人给出的理由是,这一切不仅源于天合过去二十三年在光伏产品领域的深入探索,也来自公司对市场及客户价值的深入洞察。包括至尊高功率组件和即将发布的天合智能优配Mega高功率解决方案,天合都是从客户价值的角度出发,通过从技术、工艺、产品和解决方案层面提高客户价值。

从第三方机构统计的价格信息也能窥见一二。过去2个月中,组件价格降幅明显,相关企业的利润受到严峻考验。考虑到2019年组件业务在全年营收中的占比仍达70%以上,天合加快转型步伐、向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这一目标迈进是最明智的选择。

作为Trina PRo的增强版,智能优配Mega将为光伏行业带来怎样的改变?当210组件遇上跟踪支架,将擦出怎样的火花?有关细节将于2020年6月22日(星期一)15:00正式揭晓,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份崭新的答卷。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