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法液空携手凯辉基金 加速扩大亚洲智慧能源业务

发表于:2020-06-16 15:04:28     作者:陈学谦 来源:中国改革报

6月9日,凯辉智慧能源基金(以下简称“凯辉基金”)宣布法国液化空气集团(以下简称“法液空”)风险投资部门ALIAD完成对其的投资,共同推动能源结构的多元化、清洁化、低碳化转型升级。这是法液空第一次在中国对风投基金进行投资。以此为开端,法液空进一步扩大其在亚洲的业务,促进能源行业的更新,应对全球能源转化带来的挑战。这也是继道达尔后,又一行业巨头选择凯辉基金作为其在中国首次进行投资合作的基金。

据了解,法国液化空气集团是有逾110年历史的全球工业与医疗保健领域气体、技术和服务的领导者,业务遍及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拥有近90家工厂。2019年,该集团的销售额达220亿欧元,市值约600亿欧元。其在全球氢能领域处于行业领导者地位,未来将进一步赋能中国氢燃料电池行业的转型发展。ALIAD是其旗下的风险投资部门,旨在通过对能源转化、健康和数字化等领域初创企业的投资,推动能源和环境等行业的转型变革。

ALIAD投资总经理Matthieu EYRIES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凯辉基金达成本次合作,同时通过凯辉基金的跨境平台,与多家重量级全球企业共同参与到中国乃至全世界的能源行业转型升级当中。这是ALIAD首次在中国对风投基金进行投资,希望由此作为开端,以更为多元和深入的视角与中国创新生态中的科技公司进行连接。我们相信通过这次的合作,将为能源生产、传输、储存和使用等全链条的低碳化转型升级带来最前沿的技术与洞察。”

凯辉基金合伙人张利表示,“作为中国智慧能源行业的第一个专项投资基金,我们致力在中国能源市场新的发展机遇期,深入理解能源改革的需求、挖掘产业当中极具发展潜力的公司和机会,特别是那些真正颠覆性的能源技术,我们相信将在中国创新企业中诞生。通过结合如道达尔、法液空等行业全球领导企业的前沿技术与深厚经验,以及湖北省对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聚焦和培育,凯辉基金将进一步充分利用自身的全球生态平台和行业资源,结合资本、产业资源及国际影响力,真正帮助投资企业发展,重塑中国能源行业格局的升级转型。”

据悉,凯辉基金于2019年完成首次资金募集,专注于中国智慧能源行业的投资。主要关注如新能源技术、能源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储能和电池以及低碳能源等细分领域,推动新能源、电力市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工厂等全产业链的优化与升级完善,助力中国能源数字化和低碳化升级转型。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