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正文

阿布扎比2GW太阳能电站更新进展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0-06-09 13:59:45

2GW项目预计将于2022年一季度实现商运

阿联酋气候变化和环境部部长Thani bin Ahmed Al Zeyoudi表示,阿布扎比将很快在Al Dhafra地区开建一座2GW太阳能电站。部长在今年阿布扎比气候会议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这一招标项目是阿布扎比水电部高级委员会批准的一系列项目的一部分,于去年公布时引起行业很大震动,并吸引了全球顶尖的企业前往招投标。

近日,阿布扎比电力公司子公司―阿联酋水电公司(EWEC)公布了项目最新招投标进展,由五家财团提交的、阿布扎比2GW太阳能光伏独立发电商项目技术标和商务标的相关情况。

该项目从排名第一的投标方那里获得了全球最具成本竞争力且最低的太阳能光伏电价,平准化度电成本达到4.97阿联酋迪拉姆/kWh(合1.35美分/kWh),较三年前的Noor Abu Dhabi项目电价下降了约44%。

据了解,这个价格由法国能源公司EDF和晶科能源联手的财团报出,已被阿联酋EWEC接受。此2GW项目预计将于2022年一季度实现商运。项目完工后,阿布扎比太阳能装机总量将达到3.2GW。

有意思的是,这座2GW电站投建消息是在Noor Abu Dhabi电站商业运营后传出的。Noor Abu Dhabi是一座装机容量为1177MW太阳能电站,价值32亿阿联酋迪拉姆。

阿联酋通讯社报道,部长表示,"这个太阳能电站将使创下纪录的1GW Noor Abu Dhabi电站黯然失色"。

据悉,Noor Abu Dhabi电站是阿联酋2050年能源战略的一部分。于2017年启动的这一战略旨在令清洁能源在阿联酋总能源结构中的占比提升至2050年的50%。

Noor Abu Dhabi项目是阿布扎比首个大型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也是当时全球电价纪录的创造者。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科晶彩BIPV斩获工信部大赛总决赛金奖

晶科晶彩BIPV斩获工信部大赛总决赛金奖

1月18日,在工信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下,第一届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四川省宜宾市召开。本次大赛面向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产品、重点终端应用和关键信息技术四个赛道,808项参赛作品代表了我国在光储端蓄四个领域的先进科研水平。

晶科能源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产品
2024-02-02
正泰新能登上CCTV《东方时空》,助力外贸出口“新三样”高速发展

正泰新能登上CCTV《东方时空》,助力外贸出口“新三样”高速发展

1月27日,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播出《2023年多地外贸创新高 长三角:新质生产力引领进出口高质量发展》专题节目,节目关注2023我国外贸发展情况,报道正泰新能光伏组件畅销海外,助力“新三样”外贸出口稳中提质。

正泰新能光伏产业太阳能光伏
2024-01-30
农村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可靠性与挑战并存

农村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可靠性与挑战并存

索比光伏网发现随着环保意识的提升和新能源技术的不断进步,农村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逐渐成为新能源应用的热点。利用太阳能资源,这些项目旨在为农村地区提供清洁、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但是,它们真的完全可靠吗?

农村光伏项目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1-27
发改委:巩固光伏领先地位,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

发改委:巩固光伏领先地位,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其中,《纲要》实施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其中提到:着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巩固轨道交通装备、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电力装备、新能源汽车、太阳能光伏、通信设备、动力电池等优势产业领先地位。

源网荷储太阳能光伏新型能源体系
2024-01-03
捷克、捷克,户用光伏暴增70%!

捷克、捷克,户用光伏暴增70%!

捷克共和国2023年的新增太阳能装机规模接近1GW,比2022年增长了69%,这个中欧国家的目标是至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30%。

太阳能装机户用光伏
2024-01-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阿布扎比2GW太阳能电站更新进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