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乌克兰政府仍未能就可再生能源改革方案与投资商达成一致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6-01 12:13:25

5月26日,乌克兰再生能源协会有消息称,不考虑可再生能源投资者利益重组绿色电价,将终止对乌克兰的投资。

乌克兰实施促进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的绿色电价。得益于国家推行此类行业刺激措施,乌成功吸引100亿美元投资。去年秋天政府计划削减现行绿色电价。但与可再生能源投资者的谈判是不久前才开始的,目前还没有达成一致。政府提出的备忘录规定的绿色电价重组条件对于投资者来说是无法接受的,尤其是已经修建了光伏电站的投资者。协会表示,政府只有考虑到市场参与者的立场才能吸引更多人参与电价自愿重组,否则乌克兰可能会遭遇涉及上百亿格里夫纳的国际仲裁。单方面通过绿色电价重组决议将导致可再生能源投资者的系列行动。这不但会影响国内宏观经济形势,还会中止国内外投资者对乌其他领域的投资。已生产电力的债务也是未解决问题之一。国有企业“担保购买者”有义务购买所有可再生能源发电,但几乎未支付今年春天的上网电量费用。总债务超过120亿格里夫纳,90%支付费用延迟。

可再生能源电力生产者理解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家财务状况困难,没有采取制裁措施也不要求支付罚金,但指出了将债务偿还时间和机制列入谅解备忘录的必要性。现有债务影响电力生产者履行债务义务,部分绿色电力项目已经停止支付贷款。除了偿还已经形成的债务,现在安排定期支付现有账目非常重要,这样才能稳定投资者资金流,保证其履行贷款义务。我们希望备忘录能反映国家机构将采取那些措施偿还贷款及其偿还期限。

而就这一方案,目前乌克兰政府仍未能就可再生能源改革方案与投资商达成一致。

乌克兰镜报5月27日消息:乌克兰政府新闻办称,政府继续就“绿色电价”改革方案与投资者进行谈判。乌总理参什梅加尔、能源部代部长布斯拉维茨、总统办公厅副主任以及部分议员参加了5月26日的会谈。会面结束后,总理宣称,谈判仍将继续,“我理解每个投资商的立场,但是电价的最终负担者是消费者,是全体公民。政府需要维护他们的利益所以我们才会进行这么漫长的谈判,我相信我们会达成一致的。”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停产、延期不断漫延 人事再迎调整潮 或为2024光伏行业再添变数

停产、延期不断漫延 人事再迎调整潮 或为2024光伏行业再添变数

2023年,光伏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这一年,是光伏装机量爆发的元年,也是N型技术崛起之年,然而,在伴随着市场需求激增和技术转型浪潮下,光伏也迎来了“荆棘载途”,企业在加码扩产的同时,供需失衡导致市场竞争加剧,以致下半年市场态势更为严峻,从硅料下行,到组件价格战,再到融资收紧,光伏市场一度陷入焦灼。

光伏市场光伏行业光伏投资
2024-02-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乌克兰政府仍未能就可再生能源改革方案与投资商达成一致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