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IEA点赞奥地利能源转型

来源:IEA发布时间:2020-05-27 11:09:53

奥地利承诺最迟在2040年实现碳中和-比欧盟设定的目标提前10年。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今天在对奥地利能源政策的深入审查中表示,为了在这个雄心勃勃的最后期限之前完成工作,奥地利政府将需要在其能源部门的各个方面大力加强脱碳工作。

奥地利在向更清洁能源的未来过渡中的主要挑战(许多IEA国家共同面临的挑战)是供热和运输部门的脱碳。实际上,自2014年以来,奥地利的CO2排放量一直在增长,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建筑物和运输中最终能源消耗的增加。直到最近,奥地利冒着错过其2020年强制性减排目标的风险,该目标涵盖了不属于欧盟排放交易体系的建筑和运输等行业,而且也未能实现2030年的目标。

IEA执行董事法提赫·比罗尔(Fatih Birol)博士说:“在全球清洁能源过渡的关键时刻,我赞扬奥地利政府决心加快其能源系统的转型。”“ IEA期待支持这项重要政策。”

IEA欢迎政府计划在2035年之前逐步淘汰燃油和燃煤供暖系统,同时确保能源安全。IEA还称赞政府致力于全面的税制改革,以实现欧盟排放交易体系未涵盖的部门(尤其是运输业)中二氧化碳(CO2)排放的真实成本定价。

在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之前,此深入审查已完成。因此,该报告没有考虑到Covid-19危机对奥地利能源部门和相关温室气体排放的潜在影响。

IEA执行董事法提赫·比罗尔(Fatih Birol)博士说:“奥地利准备针对Covid-19以及由此产生的经济危机的刺激计划时,奥地利政府应考虑这些计划如何在支持该国清洁能源转型的同时帮助创造就业机会。”“ IEA随时准备根据过去成功和国际最佳实践的可靠实例提供建议。”

奥地利已成为国际能源署(IEA)成员国中第三大可再生电力份额,2018年占发电量的77%。其目标是到2030年将其增加到电力供应的100%。这将需要具有适应性和弹性的电力系统,以适应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可变可再生能源的份额。这样的系统将支持经济的电气化和数字化所提供的需求侧管理机会的使用,尽管这将需要一个有利的法律和监管框架,以使消费者更加积极地参与其中。

奥地利丰富的抽水蓄能资源将在奥地利电力市场和欧洲市场的持续整合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些资源提供了存储和灵活性,以适应奥地利和欧洲电力系统中可变可再生发电所占份额的不断增长。此外,奥地利的创新性“绿色天然气”倡议正在促进将电力转换为可再生气体设施,以及季节性存储可再生气体(包括氢气),这将有助于将可变的可再生能源中的高比例整合到发电中,并且还将利用该国广泛的储气库。

通过将政府的研究策略转向实施型项目,以加速新兴技术的商业化,奥地利将成为能源创新的领导者。与私营部门密切合作,继续进行一些在工业和运输部门应用氢气使用的创新示范项目。

Birol博士说:“我祝贺奥地利在动员私营部门的资金进行研究,开发和创新方面取得了良好的记录。”“国际能源机构还认为奥地利最近主动报告按技术领域细分的私营部门能源研究支出,是国际能源署国家中的最佳实践实例。”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翻译自IEA)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冠名复兴号!华为智能光伏跑出“中国速度”

冠名复兴号!华为智能光伏跑出“中国速度”

3月28日,华为智能光伏冠名复兴号高铁列车开行仪式在深圳北站举行。华为智能光伏携手复兴号打造高铁冠名列车,冠名的高铁列车往返穿行于工商业光伏重点发展区域。冠名列车通过车身、车内桌贴、车厢内海报、语音播报等多种形式,打造华为智能光伏品牌专属空间,乘坐高铁出行的乘客可了解到关于 “相伴25年,光伏逆变器,华为更可靠” 华为智能光伏可信赖的技术优势。

华为智能光伏能源转型
2024-03-29
法案通过!欧洲议会批准在建筑物上安装屋顶光伏

法案通过!欧洲议会批准在建筑物上安装屋顶光伏

据外媒报道,欧洲议会日前批准了了欧盟光伏标准法案,该法案要求欧盟成员国今后将在建筑物上安装光伏系统。

光伏系统能源转型电网
2024-03-15
不征关税!欧盟大力支持欧洲光伏制造业发展

不征关税!欧盟大力支持欧洲光伏制造业发展

欧洲光伏产业协会最近在布鲁塞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4年欧洲光伏峰会,此次会议旨在解决光伏组件产能快速增长和欧洲建立光伏产业愿望存在的问题。

光伏产业光伏行业能源转型
2024-03-08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2月29日-3月2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展会上,天合光能全新升级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至尊N型625W单面组件新品及防积灰组件新品等分布式全场景产品矩阵闪耀登场,正式拉开2024分布式光伏新篇章,全方位赋能国内分布式市场。

天合光能分布式光伏绿色能源转型
2024-03-01
IEA:原材料需求与供给严重错位,政府应做好准备

IEA:原材料需求与供给严重错位,政府应做好准备

国际能源署IEA的一份最新报告警告称,全球净排放归零目标的实现需要使用大量铜、锂、镍、钴和稀土元素等矿物,而这些矿物的供应量与需求量之间存在巨大的错位。国际能源署提示各国政府,必须确保生产电动汽车、太阳

IEA光伏原材料光伏组件
2021-05-11
国际能源署:可再生能源已成全球重要“电源”

国际能源署:可再生能源已成全球重要“电源”

日前,国际能源署(IEA)发布最新电力报告指出,虽然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电力市场需求明显下滑,但全球能源转型进程却呈加速之势,传统化石能源发电占比大幅缩减,可再生能源电力占比快速提升至近30%,成为

IEA可再生能源
2021-02-15
IEA:2020年中国将是唯一电力需求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IEA:2020年中国将是唯一电力需求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国际能源署在发布的第一份《电力市场报告》中说,2020年,中国将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电力需求呈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并且到2021年,中国与印度将引领全球电力需求的增长,尽管消费的复苏速度将低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

IEA可再生能源
2020-12-16
IEA:2020年全球太阳能新增项目约107GW,2021年将达117GW

IEA:2020年全球太阳能新增项目约107GW,2021年将达117GW

可再生能源行业正在摆脱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可再生能源在新增电力容量中的占比将达到近90%,创下新记录。2021年,这一行业会出现更快的增长。国际能源署(IEA)昨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长期采购合同、国家电网优

IEA国际能源署新增装机
2020-11-13
强者如云,能创科技Lenercom ESS斩获美国MUSE Design Awards产品设计类金奖!

强者如云,能创科技Lenercom ESS斩获美国MUSE Design Awards产品设计类金奖!

4月14日,能创科技自主研发的户用光储一体机产品Lenercom ESS斩获备受设计、商业、文化、媒体等各界关注的美国MUSE DesignAwards产品设计类金奖! 大赛评委给予Lenercom ESS高度评价,评审团表示,Lenercom ESS能通过

户用光储一体机光伏技术国际光伏市场
2021-04-15
9月哥伦比亚可再生能源电力占比下降 风电降幅最高

9月哥伦比亚可再生能源电力占比下降 风电降幅最高

9月,哥伦比亚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贡献率达到77.63%,较之8月的81.75%下降超4个百分点。根据哥伦比亚电网运营商透露,包括大型水电站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环比下降1.61%,降至平均每日151.82 GWh。具体来说,生物质能

光伏发电可再生能源装机国际光伏市场
2020-10-19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全球光伏发电成本10年降八成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全球光伏发电成本10年降八成

日前,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发布《2019年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称,过去10年间,在各类可再生能源中,光伏发电平均成本降幅最大,超过80%。随着技术不断进步、新增装机规模持续增加、行业竞

光伏发电成本光伏发电国际光伏市场
2020-06-16
IEA点赞奥地利能源转型

IEA点赞奥地利能源转型

奥地利承诺最迟在2040年实现碳中和-比欧盟设定的目标提前10年。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Agency)今天在对奥地利能源政策的深入审查中表示,为了在这个雄心勃勃的最后期限之前完成工作,奥地利政府将需要在其

能源转型IEA国际光伏市场
2020-05-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IEA点赞奥地利能源转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