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算账!自发自用和全额上网哪个更合适?

来源:光伏能源圈发布时间:2020-05-25 09:10:46作者:伏妹儿

又是伏妹儿答疑时间,来看看这周大家伙的疑问吧!

匿名:现在装光伏不能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只能全额上网,合算吗?

伏妹儿:首先,国家鼓励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的,如果您所在的地方不允许自发自用,可以拨打能源局电话12398咨询投诉。

其次,现在光伏成本很低了,自发自用和全额上网两种模式都合适。

以河北南部地区为例,安装20千瓦电站年发电量预计24000度,河北南网地区脱硫燃煤电站0.3644元/度,补贴8分钱。

如果全额上网模式,一年下来到手的钱有24000*0.4444=10665.6元。

如果是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假设所发的电10%自用,90%上网,河北地区居民电价在0.52元一度左右,则每年可节省电费1248元;每年卖电收益为7871.04元;每年补贴收益为1920元。则每年到手的收益为9791.04元,同时还少花了1248元。

通过上述对比可以看出,由于现在光伏电价低,单户装机容量上去了,自发自用和全额上网差异越来越小,而且全额上网实际拿到手的钱多,所以现在基本上都是选择全额上网。

匿名:我是河南省安阳市的,2016年安装的光伏,价格是0.98/度电,当时安装说的是这价格20年不变,可和电业局签订的合同是五年,请问五年以后价格会降低吗?

伏妹儿:不会。国家补贴20年不变是有红头文件的。

匿名:供电局说变压器容量不够了,不让装,啥子意思?

伏妹儿:一般地区限制变压器容量的25%安装光伏,也就是说100千伏安的变压器可以装25千瓦光伏。有的地区比例高一点,也有的地区不限制。

匿名:我在山东,房子高9米有光伏,我房子南面要盖新房,距离是10米。问新盖楼房高度不能超过多少米比较好?太高遮挡阳光。

伏妹儿:照山东纬度36计算,物体阴影长度和高度的的比值为2.33倍,超过这个距离才能保证全年无遮挡,要按照冬至日的极限来计算。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近年来,随着国家“双碳”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目标的交汇,户用分布式光伏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登上”了千家万户的屋顶,不仅为许多小家庭提供了增收的良好途径,也为实现全民聚沙成塔、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具体路径。

建发新兴能源户用分布式光伏
2024-02-18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2月3日,豫能控股发布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对外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豫能控股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就其下属企业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相关项目征询公司的投资意向,投资额42.26亿元。

豫能控股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
2024-02-06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月3日,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京能国际深耕保山,推进本地新能源业务发展布局在保山首个并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也是保山全市目前投产最大的用户侧分布式光伏项目。

京能国际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2-06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发布公告称,受技术迭代及市场需求影响,为减少损失及整体经营业绩的角度考虑,经公司管理层讨论决定,近期对公司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实施临时停产,停产时间至2024年3月31日,后续复产情况视未来市场需求订单情况而定。

艾能聚多晶硅电池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是技术大拿,也是降本能手,晶澳DeepBlue 4.0 Pro 2465组件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是技术大拿,也是降本能手,晶澳DeepBlue 4.0 Pro 2465组件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两年,复杂的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对光伏组件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在这个n型技术转型的关键时期,仅靠组件尺寸变大已不能够满足对系统增效降本的需求,要做到真正向更高效率的技术迭代,需要通过大跨越的技术进步。

光伏组件晶澳科技户用光伏
2024-02-05
前景不明!法国光伏产业亟需“强心针”

前景不明!法国光伏产业亟需“强心针”

法国一方面宣布将加快支持光伏产业发展,并发布利好政策;另一方面,却在最新能源法案草案中剔除可再生能源,甚至没有设定具体装机目标,给可再生能源未来发展带来不确定性。

光伏产业可再生能源户用光伏
2024-01-30
捷克、捷克,户用光伏暴增70%!

捷克、捷克,户用光伏暴增70%!

捷克共和国2023年的新增太阳能装机规模接近1GW,比2022年增长了69%,这个中欧国家的目标是至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30%。

太阳能装机户用光伏
2024-01-25
乘风破浪 迎新集结|东方日升·升阳光吹响2024“户用冲锋号”

乘风破浪 迎新集结|东方日升·升阳光吹响2024“户用冲锋号”

2023年11月中旬,国家能源局在明晰户用光伏最新发展现状时表示,我国户用分布式光伏快速发展,经济性不断增强、商业模式不断创新、开发规模屡创新高,实现了大规模跨越式发展,在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综合效益。作为由东方日升旗下点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专属户用光伏品牌,升阳光依托东方日升强劲一体化优势,不断优化商业模式,升级系统方案,广泛与全国范围内的合作商协同奋进,引领行业有力地助推了户用光伏发展再提速,光伏向末梢市场渗透率实

东方日升户用光伏
2024-01-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算账!自发自用和全额上网哪个更合适?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