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光伏人你的工资是多少?2019年平均年薪新鲜出炉 6大行业突破10万大关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5-25 08:58:01

又到了接受暴击的时间,准备好语言进行吐槽了吗?

近日,2019年平均工资出炉!据显示,城镇非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超过9万元;IT业年平均工资超16万元,连续4年雄踞第一;曾经的“高富帅”行业金融业被“科学家们”反超,沦为第三;6大行业年平均工资超10万元。

总体来看,在城镇非私营单位中,有6个行业的年平均工资水平超过了10万元大关,比2018年增加了2个。这6个行业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61352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33459元;金融业131405元;卫生和社会工作108903元;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107733元;文化、体育和娱乐业107708元。

所以,此时需要灵魂拷问,你的工资达到你所在行业的平均水平了吗?

据数据显示,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规模以上企业就业人员以110822元的年平均工资在“2019年分行业分岗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表中排名第3,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以100574元的年平均工资在“2019年分行业分岗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表中排名第1。

2019年分行业分岗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

 

1.png

 

由此,小编还梳理了近3年来电力行业薪酬变化情况。

 

2.png

 

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分岗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变化情况

从企业性质来看,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90501元,比上年增长9.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8%。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3604元,比上年增长8.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2%。

为了更加直观的对比,小编统计了近10年,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城镇非私营及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变化情况:

 

 

 

 

“还涨工资?不降就不错了!”

“刚来5000,干了5年还是5000!”

“谈什么平均工资,永远在被平均”

......

如果此时,你备受打击!

别难过,善良的小编,为你送上贴心良方

来干光伏吧!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的数据,太阳能光伏行业是所有可再生能源技术的最大雇主,约占340万个就业岗位,而中国约占2/3的光伏就业岗位,相当于220万人。

此时,你是不是有点心动?如果不是,小编再带你了解一下各大企业领头人的薪资情况,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统计了24家光伏企业高管薪酬情况。其中,“一把手”薪酬如下:

 

5.png

 

除此之外,据相关媒体透露,光伏企业年平均薪资高于国内平均水平。

 

所以你不确定不加入光伏吗?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重磅:一道新能宋登元博士当选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主席

重磅:一道新能宋登元博士当选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主席

2022年11月11日,在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简称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秋季会议上,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当选为新一届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主席。

一道新能光伏人物宋登元
2022-11-15
TCL中环沈浩平:以技术创新穿越产业周期

TCL中环沈浩平:以技术创新穿越产业周期

翻开沈浩平的履历,只有寥寥数语,让人误以为他只是一名普通工程师。但事实上,他既是拥有三十多年工艺研发经验的技术专家,也是国内单晶硅龙头TCL中环的“掌门人”。

沈浩平TCL中环光伏人物
2022-08-01
“光伏人的追求”全网征集诗歌 | 执起“绿色”画笔,书写“阳光”未来

“光伏人的追求”全网征集诗歌 | 执起“绿色”画笔,书写“阳光”未来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沈辉主任的《太阳赞歌》记录了中国第一代光伏人,他们是传奇,是中国光伏发展历史上的功勋,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他们为今日光伏打下坚实科研和产业基石,也留给后来者传承之精神基业。

光伏人的追求太阳赞歌光伏
2022-07-20
黄河公司与华为签署联合光伏人才培训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黄河公司与华为签署联合光伏人才培训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7月8日,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黄河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数字能源”)签署联合光伏人才培训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小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程中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人力资源管理部总裁郑良材,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黄冀等出席签约仪式。

黄河水电华为光伏人才
2022-07-09
光伏人你的工资是多少?2019年平均年薪新鲜出炉 6大行业突破10万大关

光伏人你的工资是多少?2019年平均年薪新鲜出炉 6大行业突破10万大关

又到了接受暴击的时间,准备好语言进行吐槽了吗?近日,2019年平均工资出炉!据显示,城镇非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超过9万元;IT业年平均工资超16万元,连续4年雄踞第一;曾经的高富帅行业金融业被科学家们反超,沦为第三;6

光伏人光伏薪酬光伏企业
2020-05-25
24家光伏企业高管薪酬大揭秘!

24家光伏企业高管薪酬大揭秘!

日前,各大光伏企业的2019年年报相继出炉,除了各大经营数据外,公司高管的薪酬也随之曝光。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统计了24家光伏企业高管薪酬情况。其中,一把手薪酬如下:显而易见,2019年最赚钱的董事当属靳保芳,税

光伏企业光伏上市公司光伏薪酬
2020-05-12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技术一直被视为清洁、高效的代表。然而,2023年对于光伏行业而言,却是一个充满挑战与变革的年份。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政策调整的双重压力,不少光伏企业陷入了困境,甚至走向了倒闭的边缘。

光伏行业光伏企业光伏市场
2024-03-22
意大利光伏市场分析及未来五年发展展望

意大利光伏市场分析及未来五年发展展望

在蔚蓝的地中海沿岸,意大利正悄然掀起一场绿色能源的革命。作为欧洲重要的经济体之一,意大利对可再生能源的渴求与日俱增,而光伏产业作为这场变革的排头兵,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

意大利光伏市场电力系统光伏企业
2024-03-18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3月13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发布整改通知书,责令627个企业立即整改。逾期不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许可证条件的将依法处理。

光伏企业
2024-03-14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人你的工资是多少?2019年平均年薪新鲜出炉 6大行业突破10万大关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