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738MW共19个项目,英国4月太阳能新增项目大规模增长且创下新纪录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0-05-19 11:29:00

2020年4月,英国大型太阳能电站建设项目大幅攀升,新增项目创下记录。

从规划/筛选阶段到已满足建设前规划条件的太阳能项目总量已逾8GW。开发商们向前迈出了一大步,推动着英国市场上的新建项目至2021年重回GW水平。

本文讨论了两份月度市场研究报告中的最新发现,提供了已建和在建项目的完整审计线索。如希望了解如何评估这些报告,请点击此处链接。

更多开发商回归新建地块项目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六个月,英国太阳能行业出现了许多新开发商,确定了数个典型的49.9MW新建地块项目。虽然这些公司的名称可能是新的,但人却不是。在项目分析报告中出现的许多新公司仅是开发前期阶段最成功的公司的新替代者,这些公司见证了英国装机量在FiT/RoC政策实施期间超过8GW。

当前所有项目的规模均约为49.9MW,尤其是在英国。超过这个规模的项目需要国家电网批准。

2020年4月报告显示,新增项目大规模增长(19个新项目计738MW),达到49.9MW的新项目有13个,其中11个处于申请前阶段(筛选/勘察和公众磋商),其中49.9MW项目的正式申请有2个。

我们的数据库报告是获取申请前阶段项目信息的唯一手段。对于希望获得活跃项目的销售信息及获得预申请批准的企业来说,报告揭晓了当下行动的起点。

在8GW太阳能电站中,目前有逾4.5GW处于预申请阶段。在这4.5GW项目中,大部分由项目群组成;大多数情况下,项目群是指早期开发商的3-4个49.9MW项目。

通常,为了令项目度过规划阶段,这些开发商都需要寻求资金支持。过去在英国,需要进入价值链从事这一工作的是供应商/EPC公司,例如BayWa r.e.、阿特斯等。


退出补贴机制后的发展前景清单,2020年5月

(来源:英国大型太阳能电站清单)

2020年4月,738MW新太阳能电站被纳入英国大型太阳能项目数据库中,新增量创下月度记录。

项目量接近已完工项目

有趣的是,目前的项目量正在快速接近英国已建大型太阳能电站的资产量。截至2020年4月底,英国已开发地面太阳能电站为1268个(>250kWp-dc),累计总量达到8.57GW。

截至6月底,几乎可以肯定的是,项目量将超过累计开发量。自2011年英国市场在FiT政策的推动下启动以来,这种情况还未曾出现过。

然而,对于大型太阳能电站来说,新建项目的活动仍然没有太大变化。目前,英国的所有活动都与商业屋顶项目(尤其是>100kWp-dc)有关。这也是过去2-3年,我们一直在详细追踪的一个特别的市场领域,可以说,自从取消了激励措施之后,商业屋顶项目蓬勃发展。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我们将更多的讨论英国商业屋顶市场以及过去两年这一市场的变化。这一领域鲜有相关报道,也没有相关企业营销资料。

然而,目前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大规模上升的49.9MW项目以及这些项目对2022-2025年的影响上,尤其是对英国的影响上。

此外顺带一提的是,预计未来几周,Hive公司在肯特郡(Cleve Hill)的巨无霸项目会获得政府初步反馈意见,英国超大规模太阳能项目是否会成为现实,或仅仅只是投资者的梦想,这些意见将会揭晓答案。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发电安装屋顶补贴是骗局吗?

光伏发电安装屋顶补贴是骗局吗?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关于光伏发电安装屋顶补贴是否构成骗局的问题,一直是公众讨论的热点。对此,专家明确指出,光伏发电本身并非骗局,而是国家大力推广的清洁能源项目。光伏发电利用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具有环保、可

光伏发电补贴
2024-01-24
北京开展光伏项目市级财政补贴申报

北京开展光伏项目市级财政补贴申报

1月3日,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开展光伏发电项目市级财政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500千瓦以上法人单位项目应安装监测系统,并接入北京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监测平台。申报项目应于2022年1月1日 (含当日)至2023年12月31日(含当日)期间并网发电,项目类型属于个人利用自有农村合法住宅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或执行大工业电价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市级财政补贴
2024-01-05
优先接入电网!江西赣州重点保障已建成分布式光伏项目

优先接入电网!江西赣州重点保障已建成分布式光伏项目

《措施》指出,延续优化工业企业电价补贴政策。《赣州市工业企业电价补贴实施办法(暂行)》(赣市府字〔2019〕108号)政策再延续2年至2025年。其中,补贴上限调整为“年纳税额100万元(含)至500万元的企业补贴上限为100万元;年纳税额500万元(含)至1000万元的企业补贴上限为110万元;年纳税额1000万元(含)至5000万元的企业补贴上限为130万元;年纳税额5000万元(含)以上的企业补贴上限为150万元”。

分布式光伏项目电价补贴
2023-1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738MW共19个项目,英国4月太阳能新增项目大规模增长且创下新纪录上方
关闭
关闭